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2-0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62


122日中午新闻


1、《关于推动构建国有资产监管大格局有关工作的通知》发布

近日,《关于推动构建国有资产监管大格局有关工作的通知》发布。


《通知》指出,各级国有资产监管委员会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各级资管委力争用两年至三年时间推动实现机构职能上下贯通、法规制度协同一致、行权履职规范统一,加快形成国资监管一盘棋。


《通知》强调,构建国有资产监管大格局的重点任务是,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的要求,统筹推进全面履行职责,转变监管思路,统筹推动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坚持政府和企业分开,统筹深化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加强顶层制度设计,统筹健全国有资产监管法规制度体系。


22019从都国际论坛举行

近日,2019从都国际论坛举行,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


王岐山表示,和平与发展是时代主题,多边主义是人类必然选择,扩大合作、共同发展是世界各国的广泛诉求,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核心的多边主义实践成果丰硕。当前,世界政治经济格局深刻变化,新一轮产业与技术变革突飞猛进,利益多元、思想多样特点更加鲜明,人类面对的共同挑战更加突出,国际治理体系需要与时俱进。


  王岐山指出,中国是多边主义的践行者和捍卫者,也是受益者和推动者。中国始终坚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广泛参与国际组织和国际公约,积极承担国际责任,恪守世贸组织规则,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增长作出重大贡献。中国主动开放市场,倡议共建“一带一路”,与世界共享中国发展机遇。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就是要维护好自身的发展环境,通过自身发展造福世界。


3、全国畜牧业工作会议举行

近日,全国畜牧业工作会议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春华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胡春华指出,生猪稳产保供是当前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重大任务。要充分认识抓好生猪生产的重要性,深刻吸取生猪生产下滑的教训,像抓粮食生产一样抓生猪生产,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坚决完成恢复生产目标任务,确保元旦和春节期间猪肉市场供应稳定。


胡春华强调,保障近十四亿人的畜产品供应,必须立足国内生产,各地都要积极发展畜牧业。要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大力提升标准化生产水平,做好对散养户的服务保障。要健全动物防疫体系,补齐机构、队伍和设备短板,压实防疫主体责任。


  1.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佩特里呼吁加大保护环境力度

近日,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佩特里呼吁加大保护环境力度。


佩特里指出,各国根据《巴黎协定》作出承诺,为了人类的未来福祉,各国需要把承诺化为行动,并助推世界朝着低碳和具备气候弹性的转型之路前行,必须大幅削减排放量,各国、企业和个人都需要即刻行动。各国应使用一切多边合作手段,助推世界朝着低碳和具备气候弹性的转型之路前行。


佩特里强调,经济合作组织发展援助委员会成员国的发展资金只有20%被用于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的目的。相关出资国必须提供更多与实现气候目标相关的资金。各国要始终坚定支持多边主义,积极建设性地推进气候多边进程,为《巴黎协定》全面有效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


5、德国国家工业战略报告发布会举行

近日,德国国家工业战略报告发布会举行,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部长阿尔特迈尔出席会议。


阿尔特迈尔表示,本次发布的战略报告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内容涉及改善德国作为工业基地的框架条件、加强新技术研发和调动私人资本、在全球范围内维护德国工业的技术主权等。旨在有针对性地扶持重点工业领域,提高工业产值,保证德国工业在欧洲乃至全球的竞争力。


阿尔特迈尔指出,为进一步提高德国的创新能力,以在新一轮世界产业竞争中保持德国的领先地位,政府遵守适用自由经济政策的普遍承诺。遇到特殊情况时,政府可以通过动用国家资金收购本地企业股份的方式,阻止来自非欧盟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收购一些特定领域的德国企业。


6、秘鲁外长夸德拉会见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

近日,秘鲁外长夸德拉会见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


夸德拉表示,秘鲁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两国贸易、旅游和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秘鲁赞赏中国支持多边主义,愿同中国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合作。


王毅指出,中国与秘鲁都是文明古国,也都是新兴市场国家,悠久的历史文明积淀使双方都具有深邃和长远眼光。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和推进中秘关系,愿同秘方一道,共建“一带一路”,对接发展战略,拓展务实合作,推动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快更好向前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7、中国科学家在非洲猪瘟病毒结构研究上获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非洲猪瘟病毒结构研究上获进展。研究人员解析了非洲猪瘟病毒衣壳的高分辨率电镜三维结构,并鉴定出多种关键的衣壳蛋白,为非洲猪瘟疫苗研发和疫病防控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基础。


8、国际科学家研制出首个植入式磁共振探测器

近日,国际科学家研制出首个植入式磁共振探测器。该设备减少了磁共振信号通常会带来的电磁干扰,使神经科学家能从大脑的微小区域收集精确数据,并把其与有关大脑生理机能的时间和空间数据相结合。借助这种方法,科学家可以更好地了解大脑内特定活动和功能。


9、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全省丘陵山区农机化技术培训会举行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全省丘陵山区农机化技术培训会举行。与会人员观摩了脐橙产后加工设备、环境监测系统和部分果园机械。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分别就丘陵山地果园省力化栽培技术、丘陵山区水果生产机械化技术与装备等主题进行了技术交流与培训,提高了与会人员专业素养。


10、大连海事大学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举行

近日,大连海事大学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举行。本次演练活动旨在规范应急预案操作,锻炼应急处置队伍,加强处置过程中各部门相互协调沟通配合,力图展现依法、依规、依程序的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过程。本次活动使各位同学对食品安全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11、英超:热刺32击败伯恩茅斯

昨日,20192020赛季英超第14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热刺32击败伯恩茅斯。第21分钟,阿尔德韦雷尔德后场50米长传,孙兴慜禁区内停给右侧位置更好的阿里,阿里在门前11米处推射入网。第69分钟,阿里左肋直塞,孙兴慜禁区左侧传中,西索科后点距门3米处凌空勾射入远角。


12、英超:利物浦21力克布莱顿

昨日,20192020赛季英超第14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利物浦21力克布莱顿。第18分钟,阿诺德右路任意球传中,范戴克小禁区前头球攻门入网。第24分钟,阿诺德开出角球,范戴克前点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


13、乒乓球:马龙24不敌张本智和

昨日,2019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半决赛展开一场争夺,马龙24不敌张本智和。第四局,马龙在大比分03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反击,并且在35落后的情况下以118艰难战胜张本智和扳回一城。第六局,马龙开局26落后张本智和,并且以511失利。


14、乒乓球:樊振东40完胜林昀儒

昨日,2019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半决赛展开一场争夺,樊振东40横扫林昀儒。首局比赛,樊振东在开局24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以118拿下第一局。第三局,樊振东在开局02落后的情况下局中反超至53,并且以118拿下第三局,大比分30领先。


15、图书《玉门关汉简》出版

近日,图书《玉门关汉简》出版。该书共收录敦煌市博物馆藏玉门关遗址及周边烽燧发掘出土的汉晋简牍729枚,其中517枚属首次整理公布,内容涉及玉门关位置、出入关制度和中原与西域关系等。


16、电影《妈妈我想你》点映式举行

近日,电影《妈妈我想你》点映式举行。该影片讲述了在家道中落、丈夫去世一连串的家庭变故后,苏美琴和三个孩子饱受了人间冷暖,为了维持生计,母亲苏美琴出外打工,不料陷入危机,三个孩子踏上寻找母亲的道路,历经诸多波折后,最后母子团聚的故事。



播音主持:王瑞雪 张 妍 慕佳琪

责任编辑:赵元昕 邱雄先

实习编辑:许一淳 周宝庆

责任审核:尹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