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9-12-01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29


天下体坛第十一期


一、体坛快讯

篮球公园

男篮-周琦14分斯托克斯2420 新疆大胜八一

北京时间1126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常规赛第10轮开始一场较量,新疆队120100大胜八一队。新疆队方面,周琦拿下147篮板,范子铭贡献196篮板,斯托克斯得到2420篮板;八一队方面,罗凯文拿下194抢断,雷蒙获得176篮板,许钟豪贡献88篮板。


男篮-朱彦西极限绝杀 单外援北京逆转北控

北京时间1126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常规赛第10轮开始一场较量,北京队9190战胜北控队。北京队方面,汉密尔顿拿下248篮板,翟晓川获得18分,朱彦西贡献17分;北控队方面,桑尼拿下2613个篮板,弗格贡献167助攻,汤普森获得1311个篮板。


男篮-尼克尔森3611 广州战胜天津

北京时间1126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常规赛第10轮开始一场较量,广州队13099战胜天津队。广州队方面,尼克尔森砍下3611篮板,赛克斯拿下25分,陈盈骏贡献145篮板;天津队方面,时德帅拿下279篮板,田雨贡献225篮板,孟子凯获得135篮板。


男篮-胡金秋219孙铭徽19分 广厦主场胜青岛夺4连胜

北京时间1126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常规赛第10轮开始一场较量,广厦队126114力擒青岛队。广厦队方面,胡金秋拿下219篮板,赵岩昊贡献185篮板,艾伦获得1616助功;青岛队方面,达柳斯砍下375篮板,焦海龙拿下124篮板,达卡里贡献2417篮板。


男篮-广东破纪录狂胜福建 赵睿33分小斯3719

北京时间20191129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常规赛第11轮继续展开激战,广东队151121大比分战胜福建队。广东队方面,赵睿砍下334篮板,易建联拿下269篮板,布鲁克斯获得21分;福建队方面,斯塔德迈尔砍下37分,王哲林获得168篮板,陈林坚贡献13分。


足球之夜

欧冠-梅西12传 苏神格子破门 巴萨31多特出线

北京时间1128日,欧洲冠军杯小组赛第六组第5轮展开激战。巴塞罗那31击败多特蒙德。开场63秒,德容后场丢球被打反击,阿什拉夫禁区右侧传中被特尔施特根扑出,舒尔茨补射被挡后倒地扫射偏出近门柱。第22分钟,苏亚雷斯左路低传,梅西过人后直塞,苏亚雷斯在门前10米处推入近角。


欧冠-莱比锡补时2球绝平出线 里昂02客负泽尼特

北京时间1128日,欧洲冠军杯小组赛第七组第5轮展开争夺,里昂02不敌圣彼得堡泽尼特。第20分钟,于帕梅卡诺解围失误,皮齐在门前10米处左脚低射入右下角。第90分钟,希克禁区内转身挑球被迪亚斯拉倒,福斯贝里点球命中。


欧冠-卢卡库12传 国际米兰31战胜布拉格斯拉维亚

北京时间1128日,欧洲冠军杯小组赛第五组第5轮展开角逐,国际米兰31战胜布拉格斯拉维亚。第19分钟,马丁内斯长传反击,卢卡库右路扛住对方两名后卫突入禁区传中,马丁内斯前点距门8米处抽射入远角。第81分钟,拉扎罗后场左侧边线长传,卢卡库单刀晃过出击的门将克拉尔,把球抽进网窝。


欧冠-里昂02不敌泽尼特

北京时间1128日欧洲冠军杯小组赛第七组第5轮展开争夺,里昂02不敌泽尼特。开场35分钟,阿兹蒙接应库贾耶夫过顶球,在门前8米处左脚推射击中左门柱。 第84分钟,日尔科夫做球,奥兹多耶夫禁区前沿左脚凌空抽射破门。


欧联杯-林加德破球荒 钟塔西丢空门 曼联12遭逆转

北京时间1128日,20192020赛季欧洲足联欧洲联赛第5比赛日第10组展开争夺,曼联12不敌阿斯塔纳。第55分钟,穆尔塔扎耶夫传球,索姆科禁区左侧12码处低射入远角。第62分钟,鲁卡维纳禁区右侧传中,伯纳德前点解围挡入自家大门。


综合集锦

乒乓球-石洵瑶2分女团31胜朝鲜

北京时间1127日,2019国际乒联世界青年锦标赛女子团体半决赛展开争夺,国乒队31战胜朝鲜队。第二场,石洵瑶以30横扫对手,为国乒将大比分扳成11。第三场,陈熠控制着场上局势,国乒21反超比分。


斯诺克-丁俊晖62大胜琼斯

北京时间1127日,2019年斯诺克英锦赛展开激烈争夺,丁俊晖62大胜琼斯。第一局,琼斯开场以890先下一城,丁俊晖打出单杆73扳平后,琼斯又打出一杆56分,再度超出。第四局,丁俊晖轰出一杆破百,把比分再度扳平。


斯诺克-颜丙涛狂轰3杆破百 晋级第二轮

北京时间1128日,英格兰联赛锦标赛展开争夺,中国选手颜丙涛发挥出色,以61大胜巴西老将菲格雷多,晋级第二轮。第一局,颜丙涛手感十足,开场一杆111分先下一局。随后几局,颜丙涛又打出单杆12189127。最终以61过关。


女排-朱婷领衔天津队 30横扫老对手

北京时间1130日,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展开第7轮争夺,天津队3比比0横扫宿敌辽宁队。首局比赛。天津队一直领先,2513先下一局。第二局,天津女排48落后,李雅楠依靠自己的发球天津队连得14分。


女排-江苏遭遇首败 03不敌恒大

北京时间1130日,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展开第7轮争夺,江苏队03不敌恒大。首局比赛,17落后的恒大通过科舍列娃的拦网和栗垚的反击连追3分起势。第二局,2平后江苏自失频出,恒大在栗垚的发球轮82超出。龚翔宇进攻过轮、周馨忆拦网成功、王辰玥发球建功,江苏追至58


乒乓球-张本智和苦战7局胜队友

北京时间1130日,2019男子乒乓球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展开争夺,张本智和43险胜丹羽孝希。开局以116117连下两城之后,张本智和遇到了队友的反攻,接连以两个10121214丢掉三局。第七局,810落后的丹羽孝希反手拉下旋球未过网,张本智和拿下最终胜利。  


  1. 赛事直击

丁俊晖连胜5局逆转 62大胜顺利进第二轮

  北京时间1127日,斯诺克英锦赛进入第二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62大胜琼斯,顺利晋级第2轮。

  英锦赛是今年三大赛的最后一项,也是本赛季三大赛的第一项,这项比赛历史悠久,在斯诺克届占有特殊的地位,所有球员都很重视。对于丁俊晖来说,他在这里也有美好的回忆,早在2005年,年仅18岁的丁俊晖就曾从资格赛打起,一路连胜9场夺冠。2009年他又在决赛中击败希金斯,用英锦赛夺冠的方式宣告自己的复苏。

  不过近年来丁俊晖的状态又陷入了低谷,从2017年世界公开赛夺冠之后,他已经有2年多的时间与冠军无缘,世界排名也一度跌出前16,近期好不容易才重新杀回来。如果本次英锦赛没法取得不错的成绩,他将有可能多年来首次无缘大师赛。

  对手琼斯与丁俊晖也算有缘人,两人在今年德国大师赛上有过一次交手,那次比赛琼斯发挥神勇,第3轮击败丁俊晖之后杀入四强,创造了自己排名赛的最佳战绩。今天琼斯开场又给丁俊晖制造了一些麻烦,以890先下一城,丁俊晖打出单杆73扳平后,琼斯又打出一杆56分,再度超出。

比赛似乎又想着不可测的方向发展,但丁俊晖今天拒绝这种剧本,第4局他先是轰出一杆破百,把比分再度扳平。休息回来丁俊晖继续压制对手,两局乱局取胜之后,他连轰7792分,连下5局之后以62取得大胜,顺利晋级第二轮。


末节独砍22分 三双王带领黑马赢下辽宁

    110106,辽宁队在太原吃到他们新赛季的第4场失利,这不仅让辽宁队的CBA积分榜排名下降到第8名,而且在前面10轮比赛中也是暴露出辽宁队很多问题,特别是辽宁队两大核心郭艾伦和史蒂芬森不能兼容,这也是让辽宁队在本赛季争冠越来越远,而更可怕的是,辽宁队主教练对于史蒂芬森和郭艾伦兼容问题只能用一个妙招来解决,那就是分开他们同时上场时间,可正是这样,这个问题将会成为辽宁队难以解决的大问题。

其实在今年夏天,原本史蒂芬森并非是哈德森接替者的第一人选,当时球迷呼声最高的是本轮对阵辽宁队砍下448篮板12助攻5盖帽的CBA三双王富兰克林,可郭士强为了贪图名气,最后狂砸400万美金签下史蒂芬森,不知道郭士强现在是否后悔没能第一时间签下富兰克林呢?

在上赛季半决赛上,辽宁队惨遭克星新疆队血洗之后,当时郭士强就觉得放弃功勋外援哈德森的续约权,可对于哈德森的接替人选成为夏天很多媒体关注的焦点,毕竟像哈德森这种能力出众态度又好的外援真的不多见了,不过球迷还是给出了几个不错人选,分别是广东队夺冠功勋威姆斯,被四川队抛弃的超级外援富兰克林和前全美第一高中生默罕默德都是非常合适辽宁队的要求,毕竟辽宁队在后卫线已经拥有郭艾伦,赵继伟和高诗岩这几个国手级别的后卫,辽宁队还是希望能找来锋线外援补强最短板。

威姆斯肯定是广东队不会放弃的,而山西队的默罕默德因为深圳队送出季后赛奇兵郭晓鹏和前国青主控刘春庆,因此默罕默德也是被深圳队早早签下,可富兰克林当时已经是自由球员,原本是辽宁队小外援最合适人选,毕竟富兰克林曾在身上砍下6020的恐怖数据,而且富兰克林对于辽宁队也是一向来非常友好,本人也是渴望能加盟到辽宁队,但对于富兰克林抛出的橄榄枝,郭士强并不愿意接纳,因为今年夏天辽宁队又有两大金主入驻,已经不差钱的辽宁队希望找来一个强力外援帮助辽宁队冲冠。

从能力讲,史蒂芬森还是要比富兰克林更强的,尤其是冲击力根本是富兰克林能比的,何况史蒂芬森此前还是詹姆斯的替补,名气上也完爆富兰克林,这也是为啥郭士强宁可狂砸400万美金给史蒂芬森,也不愿意签下更便宜的富兰克林的原因,但让郭士强没有想到的是,史蒂芬森虽然能力出众,可他的打法和他大侄子完全重叠,两人在场基本上都是一个人持球,另一个人直接站在看,这45的进攻让很多球迷都是受不了,而防守端史蒂芬森更是不尽力,这和此前的哈德森拼命防守完全是两个极端,这也造成辽宁队防守质量下滑一大截的主要原因。

对比之下富兰克林在CBA的表现就要抢眼很多了,目前10轮打完,除开上一场因为对阵禁赛没打外,其他9场富兰克林都是首发出场,场均上场37.9分钟,得到32.39.5篮板10.9助攻2.3抢断2.1盖帽的全能数据,而在本轮对阵辽宁队中,富兰克林2812中,得到448篮板,其中在最为关键末节独砍22分,投进一个准绝杀的三分球帮助山西队锁定胜局。可以说辽宁队输球,就是因为在末节被富兰克林一人狂揍,不知道此时此刻,郭士强是否后悔放弃富兰克林找来和郭艾伦不兼容的史蒂芬森呢?


江苏女排不敌广东 两大国手状态低迷

  北京时间1130日,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展开第7轮争夺。由外援科舍列娃、拉巴德捷耶娃,国手郑益昕、林莉领衔的恒大女排直落三局战胜了全华班的江苏女排,取得了第二阶段宝贵的3个有效积分。此役,江苏女排两大核心张常宁、龚翔宇只得到13分,让人匪夷所思。除了江苏队的一传没有保证之外,二传刁琳宇的表现着实让人失望。

  在江苏女排的一传体系中,张常宁和龚翔宇要主接一传。本场比赛,恒大女排很好的贯彻了发球找张常宁的战术,张常宁接了除自由人外最多的18个一传,经常可以看到她接完一传要上步去打调整攻的场面。对于有郑益昕以及曹婷婷这样拦网好手的恒大队,张常宁的进攻成功率没有以往的高效也就可以理解了。

  除了一传没有保证之外,二传刁琳宇的表现也让人大呼失望。在传球中不仅有多次的倒三角,而且还放着两门重炮不传,将更多的球传给了进攻并不突出的吴晗。本场比赛,张常宁只扣了12个球,龚翔宇也只有20次的扣球机会,吴晗一个人的进攻次数居然有34次,比她们两个的总和还要多。

当然,纵观本场比赛,江苏女排副攻线孱弱的问题再次被放大。不管是周馨忆还是王辰玥,她们的进攻实力都十分有限,周馨忆、王辰玥共得到了9分,还包括拦网得到的4分,也就是相当于本场比赛她们进攻只得到5分。于是在比赛中,郑益昕、曹婷婷经常有把副攻放掉,去并拦主攻的场面就不奇怪了。


三、人物风云榜

阿贾克斯中场闪耀欧冠赛场22场造24

北京时间1128日,刚刚结束的20192020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五轮的比赛中,阿贾克斯20拿下了里尔,球队晋级形势一片大好,最后一轮小组赛只要他们主场战平对手就铁定可以小组出线。而本场比赛,帮助阿贾克斯取得胜利就是队内26岁的摩洛哥中场齐耶赫,正是他在比赛中贡献的一传一射,帮助球队全取三分,让阿贾克斯攀升到小组第一的位置。

本场比赛齐耶赫的表现就不多说了,比赛第2分钟,齐耶赫破门,比赛第60分钟,齐耶赫助攻普罗梅斯破门。可以说球队的胜利源自齐耶赫的发挥。而赛后,齐耶赫也成为了全场最佳球员,同时最近阿贾克斯的七个欧冠客场比赛,齐耶赫都参与了进球,数据是36助攻。当然,齐耶赫的表现不仅是在欧冠客场,在欧冠主场和荷甲赛场上的表现依然出色。

本赛季,齐耶赫代表阿贾克斯出场22次,打进8球助攻16球,他一个人在22场比赛就制造了24球。其中,荷甲赛场上13场比赛510助攻,欧冠赛场上9场比赛36助攻。这样的数据绝对是现象级的,毕竟荷甲的竞争力或许不大,但是欧冠赛场上的竞争可是非常激烈的,更何况阿贾克斯欧冠赛场上的对手可是切尔西、瓦伦西亚、里尔这样的球队,这种情况下齐耶赫还能拿出这样的数据以及非常不易了。

齐耶赫速度快,创造力强,而且左右脚都非常均衡,事实上他前些年就受到了许多球队的关注,不过当时齐耶赫的状态并不稳定,他状态好的时候,可以说是“骚操作”不过,各种超级进球和超级助攻。不过状态不好的时候,齐耶赫就是无休止的浪射。不过最近两个赛季,他在阿贾克斯的表现就非常稳定了,最近几个赛季也都是进球和助攻都上双了,他也因此成为了各大豪门关注的对象。


四、体育周边

健身小课堂拒绝手脚冰凉 来一套冬季暖身操

  立冬一过,气温骤降,如约而至的冷空气似乎在提醒人们,冬天到了。无论是在教室还是在宿舍,不少人都感受到了冷空气的这股“魔力”,时不时手脚冰凉。每当这时,除了打个哆嗦、裹紧被子或是换上更厚的衣服,你或许还需要一套冬季暖身操。

  这套暖身操的宗旨就是让你在没有什么器械,不需要太大空间的情况下,在“煲剧”的间隙或是课余,迅速把冰冷的四肢温暖起来,一起来学吧。

  动作一:后抬腿跑

  上体正直或稍前倾,两臂前后自然摆动。足前掌着地,离地时足前掌用力扒地,离地后小腿顺势向后踢与大腿折叠,膝关节放松,让足跟接近臀部。如此原地进行跑步运动,保持30-1分钟,具体时长以下肢和足部感受到温热为准。

  动作二:平臂提膝

  竖直站立,双臂向前伸直,手掌心向下。大腿尽量抬起,用膝盖尽量靠近同侧手掌掌心,左右腿交替进行,呈原地踏步状,维持1分钟。这样的动作不仅能够调动下肢运动,增进血液循环,双臂在伸展过程中也会感觉到酸胀,以此可以缓解长期伏案工作带来的疲劳和双手冰凉。

  动作三:提膝后拉

  竖直站立,左脚向后抬起,左手抓住左脚脚面,尽量上拉,同时右手向上方伸展,尽量向上触摸。维持这个动作3秒钟,换另一侧重复上述动作。反复进行,直到四肢温热。

  动作四:平臂抬腿

  竖直站立,双臂向前伸直,手掌心向下。用力锁住膝盖,在保证腿部伸直的情况下,抬腿上踢,用脚尖尽力靠近掌心,如此反复。

  动作五:弓步拉伸

  身体直立,左脚向前迈一大步,屈左膝盖到90度,身体的重心在左脚上。双脚的脚尖朝前,右腿伸展,脚跟离开地面,双手掐腰保持对称,臀部下落到双腿肌群有牵拉感,保持1530秒,换另一侧重复同样动作。

  动作六:弓步转体拉伸

  继续弓步,挺胸收腹,右腿前弓,左腿向侧伸直。右侧腿膝盖不要超过脚尖,左侧腿脚尖着地。保持右腿大腿与地面平行,小腿与地面垂直。下肢保持不动,左臂竖直向上伸展,而后向右侧拉伸,带动腰部向右侧弯曲,维持15-30秒。换边,重复上述动作。

  动作七:十指交叉

  这个动作是专门拯救“手指冰凉星人”,做法也很简单,就是双手十指交叉。因为我们手指供血的血脉、经脉都是从两侧走的,因此重复这个动作有活血的功效,增强手部血液循环,恢复手部温度。

  动作八:手背互击

同样的原理,手背也有很多经脉,这个动作就是通过双手手背互相撞击,完成手部的全方位锻炼,改善手部气血循环。坚持这个动作十五分钟,不仅能够缓解手指冰凉,还能舒缓手部疲劳。


五、赛事早知道

120200:00 法甲 雷恩 - 圣埃蒂安

120200:30 英超 莱斯特城 - 埃弗顿

120319:35 男篮 山东 - 同曦

120319:35 男篮 广州 - 北京

120402:00 法甲 昂热 - 马赛

120402:00 法甲 波尔多 - 尼姆

120503:30 英超 狼队 - 西汉姆联

120503:30 英超 切尔西 - 阿斯顿维拉

120619:35 男篮 福建 - 上海

120619:35 男篮 广厦 - 天津



播音主持:李 晴 刘泽平 孙豪鹏 赵婷婷  

责任编辑:赵元昕 战绶清 孙梦婕

实习编辑:张佳卉 任信清

责任审核:刘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