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1-3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64


1130日中午新闻


1、《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意见》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动由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等制度型转变,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完善涉外经济贸易法律和规则体系。

《意见》强调,各地方政府部门要深化外贸领域改革,坚持市场化原则和商业规则,强化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和业态创新。要以共建“一带一路”为重点,大力优化贸易结构,推动进口与出口、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贸易与产业协调发展,实现贸易高质量发展,开创开放合作、包容普惠、共享共赢的国际贸易新局面。


2、习近平向“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致贺电

近日,习近平向“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致贺电。

习近平指出,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全面公正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实现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两国和平共处、共同发展,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国际社会应该维护公平正义,坚持联合国有关决议、为恢复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和谈创造良好氛围。

习近平强调,中国是巴勒斯坦人民真诚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是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和平的坚定支持者。中国愿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巴以和谈,为早日实现中东全面、公正、持久和平作出不懈努力。


3、第四届中国和印度智库论坛开幕

近日,第四届中国和印度智库论坛开幕。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表示,当今世界进入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新时期,中国和印度作为重要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是世界多极化进程中的重要力量。两国应加强战略合作,维护全球稳定与发展;加强务实合作,为两国共同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增进学术智库交流,助力两国互学互鉴发展经验。

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指出,中国和印度同时崛起是二十一世纪最重大的历史性事件。双方应超越管控分歧的模式,打破两国关系起伏不定的怪圈,加强双边合作。中印智库论坛是中印两国间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机制化智库交流平台,对增进两国相互了解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4、欧盟就英国与欧盟贸易谈判出现内部分歧

近日,欧盟就英国与欧盟贸易谈判出现内部分歧。

即将就任欧盟理事会主席的米歇尔表示,欧盟已为英国脱欧的下一阶段做好准备,但在与英国的贸易谈判中,由于各国与英国拥有不同的经济关系,欧盟内部可能出现分歧。欧盟会采用同样透明的工作方式,以确保在各国与英国拥有不同经济关系的情况下,保持团结。

米歇尔指出,希望这次选举能让英国明确是否会批准脱欧协议,如果英国在2020131日脱欧,双方会立即展开为期十一个月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欧盟把统一市场的完整、公平竞争的环境和《贝尔法斯特协议》作为其中最重要的谈判议题。


5、智利千禧一代成为劳动市场主力军

近日,智利国家统计局调查数据表示,千禧一代成为劳动市场主力军。

数据指出,智利现有正规就业人口851万人,其中千禧一代266万人,中年一代有279万人;针对非正规就业人口,共242万人,千禧一代占60%,约140万人。综合智利正规和非正规就业人口总数,千禧一代已成为智利劳动力市场的主力军,工作人数大约四百万。

据了解,千禧一代有新的想法,渴望与领导达成共识,寻求建立更好的横向关系,并且渴望寻找新的适应方式、新的就业领域,希望最大程度地发挥自身潜能。而智利公司也看到了千禧一代劳动者的新需求,创建了新劳动制度,以吸引和留住人才。


6、第二届“在德国中资企业优秀投资奖”颁奖典礼举行

近日,第二届“在德国中资企业优秀投资奖”颁奖典礼举行。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赫尔曼表示,德国市场的平等与开放性使德国成为欧洲境内最受中国投资者青睐的投资目的地之一,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希望今后继续与德国中国商会展开合作,协助中国企业来德投资,促进经济发展共赢。当前国际局势充满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更需要德中两国继续秉持开放包容的理念,继续扩大市场的双向开放,为德中两国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带来更多新机遇。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指出,中国与德国创新务实合作已经成为中国同西方大国合作的成功范例。中德两国经济贸易合作不仅给两国人民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而且为全世界创造了合作机遇和发展空间。


7、中国科学家成功合成流体金属氢

近日,中国科学家成功合成流体金属氢。研究人员基于金刚石对顶砧装置并结合脉冲激光加热技术,在实验室中创造出了可模拟地核的极端温度压力条件,把气态的氢和氘成功转变成流体金属态。研究揭示了流体金属氢和氘的光、电等物理特性,明确了流体金属氢和氘的存在区域。


8、美国科学家发现移植干细胞可修复心脏的机理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移植干细胞可修复心脏的机理。研究人员发现移植后的细胞会启动急性免疫反应,产生大量特异性巨噬细胞,这些巨噬细胞会改变成纤维细胞的活性,增强受损组织区域的机械特性。实验表明,是免疫反应而非干细胞本身发出的信号在帮助心脏修复。


9、浙江大学第十六次中国作物生理学术研讨会召开

近日,浙江大学第十六次中国作物生理学术研讨会召开。本次会议设四个特邀报告、二十个学术报告,围绕“作物生理、生态循环、绿色发展”的主题,就作物生理领域的前沿研究和学术成果进行交流探讨,为现代智慧农业、绿色农业和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10、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研究生院正式揭牌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研究生院正式揭牌。该院聚焦经济与管理、国际政治与公共关系等领域,着眼未来世界的经济与社会发展,为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全球文化交流提供平台。


11、欧联杯:曼联12不敌阿斯塔纳

昨日,20192020赛季欧足联欧洲联赛第5比赛日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联12不敌阿斯塔纳。第10钟,肖内切传球,场上队长林加德左路禁区前射入右下角。第55分钟,穆尔塔扎耶夫传球,索姆科禁区左侧12码处低射入远角。


12、欧联杯:西班牙人22战平费伦茨瓦罗斯

昨日,20192020赛季欧足联欧洲联赛第5比赛日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西班牙人22战平费伦茨瓦罗斯。第23分钟,伊萨埃尔右路任意球传中弹地后击中远角立柱弹回,西格尔12码处劲射入网。第31分钟,皮帕禁区左侧穿裆过人后回传,梅伦多14码处推射偏转入网。


13、围棋:范廷钰执黑至262手战胜檀啸

昨日,第十五届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半决赛展开争夺,范廷钰执黑至262手战胜檀啸。范廷钰执黑先行,双方以少见的对小目开局,整盘棋十分胶着,不过范廷钰的黑棋一直稍稍占优,白棋一直没有找到很好的反击机会,鏖战至262手,檀啸投子认输。


14、冰球:魔鬼64击败加拿大人

昨日,北美职业冰球联赛继续进行,魔鬼64击败加拿大人。首节比赛开始七分钟,加拉格尔在魔鬼门前混战中捅射得手。八分钟,魔鬼再次获得快攻机会,扎亚克门前抢射破门。


15、大型画册《中国新长征》蒙古文版发行

近日,大型画册《中国新长征》蒙古文版在蒙古国发行。该画册记载了中外记者和摄影师重返长征路,记录和报道以改革开放为起点的新长征,以图文方式介绍改革开放以来当地人民在经济文化建设、环境改造和人民生活水平改善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16、电影《异域档案之暹罗密码》收官

近日,电影《异域档案之暹罗密码》收官。影片讲述的是伪装成犯罪专家的卧底夏天和国际刑警张俪等人,陷入一场惊天连环阴谋的故事。剧集中主角对于案件的推理,缜密而精辟,让观众通过第三视角身临其境。



播音主持: 王 莉 井雪雯 尹青青 刘泽平

责任编辑:毕季芳 陈太勇

实习编辑:贾博涵 管 

责任审核: 魏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