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1-2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92


1129日中午新闻


1、《关于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的通知》印发

近日,《关于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的通知》印发。

《通知》指出,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实行资本金制度,合理确定并适时调整资本金比例,是促进有效投资、防范风险的重要政策工具,是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优化投资供给结构的重要手段。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和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要求,更好发挥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的作用,做到有保有控、区别对待,实现有效投资和风险防范紧密结合、协同推进。

《通知》强调,鼓励依法依规筹措重大投资项目资本金。对基础设施领域和国家鼓励发展的行业,鼓励项目法人和项目投资方通过发行权益型、股权类金融工具,筹措不超过50%比例的项目资本金。地方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可统筹使用本级预算资金、上级补助资金等各类财政资金筹集项目资本金,可按有关规定将政府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


2、李克强会见苏里南总统鲍特瑟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苏里南总统鲍特瑟。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苏里南虽然相隔万里,但两国人民之间友好情谊深厚。建交四十多年来,双边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中国愿继续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同苏里南增进政治互信,对接发展战略,促进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鲍特瑟表示,苏里南和中国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过去七十年,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并为其他国家发展作出贡献。苏里南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感谢中国给予苏里南的无私帮助。苏里南愿同中国在平等互利基础上推进各领域合作,加强在应对气候变化等国际问题上的沟通协调,开启双边关系的新时代。


3、首届文明交流互鉴对话会举行

昨日,首届文明交流互鉴对话会举行。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吉炳轩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强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是世界人民共同的期盼。中华文明发展的历史,就是一部文明交流互鉴的历史。中国愿以本次对话会为契机,架起世界文明互学互通的桥梁,拉紧维护世界和平的纽带,夯实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指出,制度是文明的精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的结晶,为人类制度文明增添了新内涵。中国会努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完善,并与世界各国分享治国理政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


4、世界银行发布2020年国家税收政策预测分析报告

近日,世界银行发布2020年国家税收政策预测分析报告

报告表示,2020年,意大利企业在欧洲成员国中,其税负标准会最高。在全球各经济体中,意大利的企业税负同样名列前茅。与此同时,意大利税务稽核也是全球耗时最长的国家。

报告指出,从商品购入到提交增值税申报,意大利企业平均等待时间为182天。除此之外,意大利税务机关对单一企业的税务稽核,通常需要四十二小时才能够完成审计,而在世界经济体中,单一企业税务稽核平均用时为18.3小时,欧洲平均水平则为七小时。耗时普遍高于全球和欧洲平均水平。


5、美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发布

近日,美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发布。

报告表示,美国就业市场整体实现温和增长,劳动力持续紧缺,大部分地区薪资水平继续温和上升。从就业领域来看,多地专业技术服务和医疗保健领域就业增长相对强劲,但部分地区制造业就业减少,另有部分地区零售和批发行业就业下降。

报告指出,201910月至11月中旬美国经济继续温和扩张,就业市场持续小幅增长,物价水平略有上升,占美国经济比重七成的个人消费保持稳定增长。受关税上涨影响,美国零售商成本上升。受关税冲击企业更加倾向于向消费者转嫁上涨成本,总体来看美国企业预计价格水平会上升。


6、第六届日本和中国教育交流会举行

近日,第六届日本和中国教育交流会举行。

日本文部科学省高等教育局国际战略分析官林和彦表示,当前日本和中国两国间的经济和人文交流逐渐活跃起来,两国政府应通过扩大人才和知识交流进一步深化两国的合作关系。其中推动两国间大学及学生交流是很有必要的。期待本次大会能使两国大学间的交流进一步加强,同时孕育出符合社会需求的新成果。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指出,中国和日本两国地缘相近,文化相通,教育交流已经成为两国历史文化渊源的重要纽带。新时代需要新合作、新发展,这是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也是本次中国和日本教育交流大会的主题,期待两国教育界人士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广泛交流、凝聚共识,达成更多促动中日双方共赢共享的合作项目,共同为新时代两国关系改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7、国际科学家发现6.1亿年前胚胎化石

近日,国际科学家发现6.1亿年前胚胎化石。研究人员采用三维成像技术,重构出数百个笼脊球标本的立体结构。结果显示,这些笼脊球在充满营养物质的厚壁囊包中发育,发育过程既类似动物的单细胞近亲,又更为复杂,表现出有规律的细胞迁移、重组等动物胚胎特有的发育机制。


8、中国科学家在光学随机共振研究取得新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光学随机共振研究取得新进展。研究人员基于非相干空域调制不稳定效应在理论和实验上首次论证了弱白光图像的光学随机共振重构,在非线性光学系统中利用弱白光信号激起强的种子调制不稳定性,通过耦合散射噪声实现自身增强和图像信噪比提升。


9、西安工程大学举行2019年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管理人员培训会

近日,西安工程大学举行2019年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管理人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旨在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规范性和创新性,提高媒体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齐心协力把新闻宣传工作做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10、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研讨会举行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研讨会举行。本次研讨会围绕“共筑校园网络安全防线”主题开展交流对话,研讨如何深化高等院校与领军企业在网络安全管控体系建设、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面的协同创新,探索构建智能互联时代下具有全局性、科学性、前瞻性的高校网络信息安全防护体系。


11、欧冠:切尔西22战平瓦伦西亚

昨日,2019202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切尔西22战平瓦伦西亚。第40分钟,罗德里戈右路传中,索莱尔小禁区前凌空垫射被凯帕扑挡后偏转入网。第50分钟,坎特角球进攻中右路传中,祖马头球摆渡,普利西奇近距离推射入网。


12、欧冠:巴塞罗那31击败多特蒙德

昨日,2019202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巴塞罗那31击败多特蒙德。第29分钟,苏亚雷斯左肋直传被铲出,梅西不作调整直传前插的苏亚雷斯,苏亚雷斯点球点推射入网。第67分钟,拉基蒂奇策动反击,梅西带球通过中场变线分球,格列兹曼禁区左侧距门10米处左脚推进右下角。


13、羽毛球:韩呈恺周昊东20大胜卡皮尔凯达姆

昨日,2019年赛义德莫迪国际羽毛球锦标赛展开一场争夺,韩呈恺周昊东20大胜卡皮尔凯达姆。首局,韩呈恺周昊取得93的领先优势,卡皮尔凯达姆难以反击,韩呈恺周昊东以2112拿下首局比赛。第二局,韩呈恺周昊东41领先后连丢3分,韩呈恺周昊东加强攻势,以2118再赢一局。


14、台球:丁俊晖62战胜琼斯

昨日,201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一场焦点赛展开争夺,丁俊晖62战胜琼斯。开局,丁俊晖12落后琼斯,丁俊晖调整状态,随后的比赛,丁俊晖连扳五局。最终,丁俊晖以总比分62逆转晋级。


15、阿拉善岩画与居延汉简艺术展举行

昨日,阿拉善岩画与居延汉简艺术展举行。本次艺术展分为“仰观俯思·山海探幽”、“千载咏叹·披图可览”和“弱水流沙·木石共思”等四个章节,展出的岩画内容有人物、动物及舞蹈等,简牍是在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出土的居延汉简。


16、电视剧《甜了青梅配竹马》杀青

近日,电视剧《甜了青梅配竹马》杀青。该电视剧讲述了被一场车祸夺走了部分记忆、从而摇身一变成为苏念风的厨神姐姐,与霸道毒舌却又优秀出众的恶魔弟弟苏牧云同住一屋檐下的故事。



播音主持:王 莉 王 湛 张 宇

责任编辑:闫 婷 郭 

责任审核:陈晓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