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1-2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71

1128日中午新闻



1、第十一次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

近日,第十一次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表示,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和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历史逻辑一脉相承、理论逻辑相互支撑、实践逻辑环环相扣,目标指向一以贯之,重大部署接续递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不仅系统集成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而且对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勾勒出更加清晰的顶层设计。

习近平指出,要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轴,增强以改革推进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自觉性,突出制度建设这条主线,继续全面深化改革。还要排查梳理已经部署各项改革任务的完成情况,抓紧就党中央明确的国家治理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进行研究和部署,实现改革举措的有机衔接、融会贯通。


2、王毅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举行会谈

近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在两国领导人政治引领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与日本的关系重回正轨并向好发展,两国领导人已达成重要共识,共同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双方应密切沟通,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把改善发展关系的意愿尽快转化为两国各界的行动。中国与日本应就重大国际地区问题加强沟通协调,不仅促进双边关系发展,也为世界和平稳定注入更多稳定性。

茂木敏充指出,日本与中国关系的稳定发展对于地区和平繁荣不可或缺,对应对当前的国际形势也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日本愿同中国一道,以开放态度促进经济技术合作,为两国企业营造公正公平营商环境。同时,两国应加强文化、教育等人文领域交流,不断改善两国国民感情,增进安全领域互信合作。


3、研究部署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会议召开

近日,研究部署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专题会议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李克强表示,中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人民对美好生活有更多期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中国基本国情和发展阶段,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突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李克强指出,要认真谋划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围绕推动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防范化解风险等,研究推出一批重大政策。围绕补短板、促升级、惠民生,研究推出一批重大工程和项目,更加注重发挥社会力量作用,着力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增强产业创新力和竞争力。


4、智利国家银行宣布对六十五岁以上用户减免手续费

昨日,智利国家银行宣布对六十五岁以上用户减免手续费。

智利国家银行行长塔格莱表示,智利会有大约一百三十万六十五岁以上老年用户从中受益。新规允许所有符合要求的持该卡老年用户,在智利国家银行的自动取款机、分支机构以及线上办理转账业务时,可享受三笔手续费减免优惠。

塔格莱指出,绝大多数智利老年人通过该卡领取养老金和其他社会福利,今后使用该账户时,会不再产生费用。通过这种方式,智利国家银行不仅表达了对客户的关注,也重申了继续致力于永久性工作改进的承诺,为所有智利人带去更多利益。


5、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年度《排放差距报告》发布

近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年度《排放差距报告》发布。

《报告》指出,要把升温幅度控制在两摄氏度内,2030年全球年排放量必须在各国提交的无条件国家自主贡献减排方案基础上再减少一百五十亿吨二氧化碳当量,若要实现控制在1.5摄氏度内的目标,则须减少三百二十亿吨二氧化碳当量。这意味着从2020年到2030年,若要实现1.5摄氏度的目标,每年须减少7.6%的排放量,实现两摄氏度目标则对应着每年2.7%的减排量。

《报告》强调,在短期内,出于公平和公正的考虑,发达国家须比发展中国家更快实施减排,所有国家都应做出更多贡献以实现组合效应。发展中国家可以借鉴发达国家的成功经验,甚至可以超越发达国家,以更快的速度拥抱更清洁的技术。


6、第四届中东欧国家与中国文化合作部长论坛举行

近日,第四届中东欧国家与中国文化合作部长论坛举行,北马其顿文化部部长伊斯梅利、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伊斯梅利表示,本次论坛为所有参与国家提升双边和多边关系提供了良好的机遇,文化合作会成为团结成员国以及促进多样化的力量。新建的文化合作网络信息平台会促进成员国之间的合作,该平台是2018年在斯科普里成立的文化合作协调中心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可成为成员国之间相互交流的强大助推器。

雒树刚指出,文化交流与合作对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民众民心相通发挥了重要作用,论坛自2013年以来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未来文化合作中要不断丰富合作内涵,巩固发展交流平台,广纳社会力量,扩大开放合作,努力探索和完善文化交流的新模式、新平台、新手段,持续为文化合作注入生机与活力,提升合作水平。


7、韩国科学家研制出可制造人工肌肉的三维打印机技术

近日,韩国科学家研制出可制造人工肌肉的三维打印机技术。研究人员在胶原蛋白的基础上将黄金纳米粒子添加到生物墨水中,成功构筑了一个方向排列的细胞,研究人员在对受到肌肉损伤的实验鼠进行人工肌肉移植手术后发现,经过八周后,移植部位出现了肌肉再生。


8、美国科学家首次记录蓝鲸心率

近日,美国科学家首次记录蓝鲸心率。研究人员发现蓝鲸的心率变化幅度极大,当蓝鲸下潜到深海游弋时心率极低,平均每分钟跳动四至八次,最低时每分钟只跳两次,蓝鲸在海中觅食、冲刺和吞噬猎物时,心率会增加至最低值的2.5倍,然后又会缓慢下降。


9、湖北大学第十二届全国心理学学术期刊联席会议举行

近日,湖北大学第十二届全国心理学学术期刊联席会议举行。与会代表以“国际化趋势下中国心理学期刊面临的挑战与困难”为题,围绕“杂志要怎么办”“如何优化审稿平台”“审稿人的队伍如何建设”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分享了期刊办刊经验。


10、华北理工大学第六届绿色智慧医院建设模式创新论坛举行

近日,华北理工大学第六届绿色智慧医院建设模式创新论坛举行。本次论坛以“解决医院基础建设难题和运营痛点”为导向,以基础建设、信息化建设、质量管理等为内容方向,专家学者做了十一场报告,展开多角度深层次的交流。


11、欧冠:拜仁慕尼黑60力克贝尔格莱德红星

昨日,2019202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一场焦点赛展开较量,拜仁慕尼黑60力克贝尔格莱德红星。第14分钟,库蒂尼奥右侧角球被破坏后再度得球传中,戈雷茨卡在门前10米处甩头顶进左下角。第64分钟,科曼右路塞球,帕瓦尔传中,莱万前点距门3米处头球蹭进远角。


12、欧冠:热刺42战胜奥林匹亚科斯

昨日,2019202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一场焦点赛展开争夺,热刺42战胜奥林匹亚科斯。第73分钟,阿里禁区左侧传中,足球被孙兴慜蹭向后点,奥利耶禁区右侧10码处半凌空抽射远角入网。第77分钟,埃里克森左路任意球传中,凯恩小禁区边缘冲顶入网。


13、羽毛球:石宇奇02不敌苏德智

昨日,2019年世界羽毛球超级联赛300赛公开赛展开一场争夺,石宇奇02不敌苏德智。首局比赛,石宇奇在1710领先的情况下被苏德智追到1919,最终苏德智2523赢下首局。第二局,苏德智开局113大比分领先,石宇奇随后发力追到1416,但无奈前面落后太多,石宇奇最终1721落败。


14、篮球:吉林队11798击败四川队

昨日,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继续进行,吉林队11798击败四川队。吉林队方面,琼斯砍下408个篮板,崔晋铭得到197个篮板,钟诚贡献165个篮板;四川队方面,福特森拿下397个篮板,罗宾逊获得169个篮板,李原宇取得157个篮板。


15、京剧《延安往事》首演

近日,京剧《延安往事》在梅兰芳大剧院首演。该京剧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话剧女演员任曼丽来到延安鲁迅艺术学院任教,以同校教员符一达为首的一批京剧工作者无意间牵动起任曼丽心底的京剧情结,使任曼丽逐渐走上京剧舞台的故事。


16、电视剧《青春创业手册》开机

近日,电视剧《青春创业手册》开机。该剧讲述了在国家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时代背景下,一群负有使命感的知识青年感知时代的脉搏,在罗立夏的带领下一起艰辛创业的故事。



播音主持:井雪雯 贾文璐

责任编辑:陈嘉咏 史嘉旭

实习编辑:张 

责任审核:盛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