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1-2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65


1127日中午新闻


1、《2019研究前沿热度指数》发布

昨日,《2019研究前沿热度指数》发布。

《指数》表示,从2017年至2019年研究前沿热度指数的发展态势来看,美国分别为281.11227.39204.89分,得分最高且稳居首位,但得分逐年下滑。中国分别以118.84118.38139.68分位居第二,稳中有升,中国和美国在研究前沿热度指数上的差距逐渐缩小。

《指数》指出,在研究前沿热度指数得分排名数量方面,美国遥遥领先,中国、英国、德国居第二至第四位。从2019年研究前沿热度指数排名第一的前沿数来看,美国排名第一的前沿有八十个,占全部137个前沿的58.39%,中国排名第一的前沿数为三十三个,约占24.09%


2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结果发布

近日,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结果发布。

结果表示,2019年的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以“壮丽七十年,幸福新时代”为主题,历时三个多月,经过大数据采集、问卷调查、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的严格遴选,成都、杭州、宁波等十座城市被推选为“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另外,成都被评为“城市吸引力最强市”,长沙被评为“活力之都”,宁波被评为“城市治理协同创新强市”。

结果指出,在新时代,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等,人民需求成为人民幸福的“最大公约数”,既是增强人民幸福感的着力点,也是本次幸福感城市评价的重要标准。杭州作为唯一连续十三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城市,被授予“幸福示范标杆城市”荣誉。


3、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会见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西卢阿诺夫

昨日,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会见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西卢阿诺夫。

韩正表示,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一致决定,深化两国投资合作,充分发挥投资合作委员会统筹协调作用,共同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中国愿与俄罗斯携手努力,全面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中国和俄国投资合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不断充实两国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内涵。

西卢阿诺夫指出,近年来,俄国和中国双边贸易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基础设施、能源、农业等多个重大投资项目取得重要进展。俄罗斯愿同中国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切实采取更多便利化措施,推动更多投资合作项目落地,为中国企业在俄经营提供更好环境。


4、美国关于环境保护的民意调查公布

近日,美国关于环境保护的民意调查公布。

调查表示,大约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应发展风能、太阳能和水电等能源而非增加化石能源产量。另外,67%的被调查者认为美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作为太少,同比例的被调查者认为政府在保护空气质量和水质方面也同样缺少作为。

调查指出,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政府在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环境方面不够重视,且多数美国人支持发展清洁能源。2019年,约62%的被调查者认为气候变化正在对美国社会造成较大的影响,而在2018年,认为气候变化对美国社会造成较大的影响的比例是59%,被调查者中近八成认为持续高温是气候变化对当地环境的主要影响。


5、澳大利亚2019年青年调查报告发布

近日,澳大利亚2019年青年调查报告发布。

报告表示,心理健康以及气候变化问题成为年轻澳大利亚人最关心的问题。研究者调查了2.5万余名十五岁至十九岁之间的年轻人。受访者认为2019年影响澳大利亚最重要的问题是心理健康问题和和环境问题,心理健康问题排在首位,占36.2%;环境问题排第二位,占34.2%

报告指出,尽管2018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增加了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的资助,但妥善解决心理健康问题不是“一站式服务”。澳大利亚政府需要更加重视青少年关心的一些真正重大的问题,需要在保持青少年心理健康和提升环境质量方面做出更多积极尝试。


6、韩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联合声明发表

昨日,韩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联合声明发表。

声明表示,各国会深化韩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牢固、更有活力、更互惠,以应对区域和全球发展面临的问题。同时,各国会积极利用韩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合作基金,推动双方开展更实质性的合作。

声明指出,韩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会为区域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双方会通过经济贸易合作缩小区域发展差距,同时会在中小企业、初创企业、创新领域等加强合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做好准备。韩国和东盟间的合作已超越经济贸易领域,拓展至政治、安全、社会等领域,东盟是韩国宝贵的合作伙伴。


7、中国科学家发明催化脂肪胺合成手性胺化合物的新方法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明催化脂肪胺合成手性胺化合物的新方法。科研人员运用线红外光谱技术、核磁共振和紫外光谱技术,证明金属铜配合物和脂肪胺几乎不存在相互作用,由此研究出基于两种催化剂协同催化的卡宾高对映选择性插入脂肪胺氮氢键合成手性氨基酸的策略。


8、美国科学家研发出可预测动物行为的新方法

近日,美国科学家研发出可预测动物行为的新方法。研究人员通过训练小鼠完成感知决策任务,发现随着小鼠完成任务愈加熟练,小鼠的神经网络就愈加精确与专注,把小鼠神经网络变化映射在提前准备的人工神经网络中,就可预测小鼠接下来的行为,准确度高达90%


9、武汉大学庆祝恢复法律科学教育四十周年活动举办

近日,武汉大学庆祝恢复法律科学教育四十周年活动举办。2019年是武汉大学恢复法律科学教育四十周年,也是武汉大学法律科学创建111周年。在回顾辉煌成就的同时,作为国家一流的法学教育基地,武汉大学法学院师生与世界各界代表一起,探讨了如何迎接挑战,挖掘数字时代和全球化的机遇。


10、山东大学第五届山东省单片机大赛举行

近日,山东大学第五届山东省单片机大赛举行。大赛分为单片机自由创新类、单片机编程竞技类、创新方法专题赛类三类,覆盖面广,涉及多个创新领域,旨在进一步增强山东省大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的训练,提高新工科背景下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单片机创新应用的综合能力。


11、男篮:广东队11691力克同曦队

昨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职业联赛常规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广东队11691力克同曦队。广东队方面,马尚砍下333个篮板,威姆斯获得186个篮板,易建联贡献159篮板;同曦队方面,于长春获得166篮板,约瑟夫得到15分,雅布赛莱贡献12分。


12、男篮:北控队9091不敌北京队

昨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职业联赛常规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北控队9091不敌北京队。北京队方面,汉密尔顿拿下248篮板,翟晓川获得18分,朱彦西得到17分;北控队方面,桑尼拿下2613个篮板,弗格得到167篮板7助攻,汤普森贡献13分。


13、意甲:斯帕尔11战平热那亚

昨日,20192020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斯帕尔11战平热那亚。第55分钟,佩塔尼亚左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第57分钟,斯图若多球门线跟前头球,球从左上角飞进球门。


14、英超:阿斯顿维拉20战胜纽卡斯尔

昨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阿斯顿维拉20战胜纽卡斯尔。第32分钟,霍里哈内左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第36分钟,加齐球门线跟前右脚射门,球从中路偏上飞进球门。


15、一路向前之培育青年计划演出举行

近日,一路向前之培育青年计划演出举行。本次演出中,八部风格各异的优秀舞蹈作品涵盖了“培青计划”实施五年来以及近年来优秀当代舞蹈作品的精粹,以独创的艺术视角,让观众感受到当代舞蹈鲜活的生命力。


16、电影《亲爱的新年好》定档

近日,电影《亲爱的新年好》定档。电影讲述了打拼十年的都市女孩白树瑾受到初到大城市追梦的年轻女孩的影响,在家人、朋友的共同鼓励下,渐渐找回自我,开启一段新的人生的故事。



播音主持:尹青青 相鑫淼

责任编辑:门朝阳 宋莹娇

实习编辑:韩文靖

责任审核:李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