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9-2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87


926日中午新闻


1、第十七次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议举行

近日,第十七次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议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是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是人类制度文明史上的伟大创造,建立什么样的国家制度,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面临的一个历史性课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日趋成熟定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不断完善,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发挥重大作用。

习近平强调,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强化制度执行力,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切实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领导干部要增强制度意识,善于在制度的轨道上推进各项事业,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引领全社会增强制度意识,自觉维护制度权威。


2、《关于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的指导意见》印发

近日,《关于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的指导意见》印发。

《意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还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建筑工程质量问题为切入点,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逐步完善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工程质量抽查符合率和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建筑工程品质总体水平。

《意见》强调,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工作,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突出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示范引领,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积极开展试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积极宣传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3、栗战书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

近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

栗战书表示,哈萨克斯坦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首倡之地。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共同确立的发展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定位,不论国际和地区形势如何变化,都要始终相互尊重、信任、支持,成为彼此发展振兴的战略支撑。两国要深化发展战略对接,全面加强产能、能源、农业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推进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托卡耶夫指出,哈萨克斯坦位于欧洲与亚洲大陆中心,永远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中国在维护全球安全与稳定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一带一路”倡议对哈萨克斯坦意义重大,哈萨克斯坦愿同中国一道深化各领域合作,加快落实双边协议,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促进共同发展和地区繁荣稳定。


4、第四届亚洲欧洲国家议长会议闭幕

昨日,第四届亚洲欧洲国家议长会议闭幕,哈萨克斯坦议长尼格马图林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

尼格马图林表示,本届会议为各国议会间建立对话做出了努力。各个国家围绕本次会议提出的建议和倡议会为欧洲与亚洲各国发展合作伙伴关系带来新的机遇,为保障欧亚大陆安全和团结作出了巨大贡献。

尼格马图林指出,出席会议的各国议长在联合声明中共同认为,欧洲与亚洲大陆各国应建立对话、信任和伙伴关系,符合各国人民的利益。议会在促进国际和平与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5、第七十四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开幕

近日,第七十四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开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法国总统马克龙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古特雷斯表示,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的宗旨是为会员国提供平等讨论国际问题的机会,表达自身关心和关切的问题。气候变化问题正在逐渐演变为气候危机,各国必须采取行动扭转局面。

马克龙指出,爱国主义不仅包括爱自己的国家,还包括一种全球视野,孤立主义无法解决当今世界的危机,必须重塑强大、务实的多边主义。国际社会应尽一切力量避免分裂,维护多边主义和基于规则的全球经济。


6、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近日,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佩恩表示,澳大利亚欢迎中国发展,过去几十年中国的崛起不仅使亿万中国人民摆脱贫困,也有利于国际体系的稳定。澳大利亚重视发展澳大利亚与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认为澳中关系面临的机遇远大于分歧,希望同中国加强沟通,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寻求扩大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发展更加紧密的关系。

王毅指出,中国与澳大利亚的关系远不止于客户的关系,这一澄清很有必要,中澳关系健康发展完全符合两国利益,也利于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希望澳大利亚在涉及中国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问题上采取正确立场,与中国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得到健康稳定发展。


7、国际科学家发现记不住梦境的大脑机制

近日,国际科学家发现记不住梦境的大脑机制。研究人员利用基因工具激活或关闭小鼠大脑中分泌黑色素聚集激素的神经元,发现在快速眼动睡眠期,激活这种神经元会使小鼠记忆变差,反之记忆会得到改善,这表明某一类神经元是否被激活控制着大脑能否记住梦中的信息。


8、美国科学家培养出人声带组织的三维模型

近日,美国科学家培养出人声带组织的三维模型。研究人员在之前小鼠研究的基础上,从人诱导多能干细胞中提取了声带上皮细胞,培养出人声带组织的三维模型。该模型可用于对声带疾病或损害的相关药物和疗法研究。


9、厦门大学第二届全国高校党内法规研究生论坛举办

近日,厦门大学第二届全国高校党内法规研究生论坛举办。本次论坛集中展现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新成果,全面回顾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党内治理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伟大成就。与会人员进行了多领域、多视角的点评和互动交流,将党内法规研究推向新的高度。


10、上海交通大学第一届全国系统生物学大会召开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一届全国系统生物学大会召开。本次大会开设分子系统生物学、系统生物医学和计算系统生物学三个平行分会场,安排和挑选共计五十七个分会场报告和十四个青年报告,就系统生物学研究理论策略、技术方法和转化应用以及如何运用系统生物学造福人类等问题展开讨论。


11、足球:阿森纳50力克诺丁汉森林

昨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足球联盟杯第3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阿森纳50力克诺丁汉森林。第31分钟,纳尔逊斜传,钱伯斯禁区右侧凌空传中,马蒂内利小禁区前头球破门。第71分钟,纳尔逊开出角球,霍尔丁小禁区前顶出反弹球破门。


12、足球:曼城30战胜普雷斯顿

昨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足球联盟杯第3轮展开一场激烈较量,曼城30战胜普雷斯顿。第19分钟,斯特林在12码处的射门打中戴维斯偏转入网。第35分钟,热苏斯禁区左侧小角度射入近角。第42分钟,席尔瓦禁区左侧传中打在莱德森腿上偏转入网。


13、羽毛球:林丹02不敌刘国伦

昨日,2019年韩国羽毛球公开赛展开一场争夺,林丹02不敌刘国伦。首局比赛,刘国伦开局连赢5分领先,林丹在在连赢5分后追至1516,在关键分上,林丹处理不佳,1921输掉。第二局,林丹失误过多,刘国伦拉开分差,一直保持领先,林丹最终1421不敌刘国伦。


14、羽毛球:中国队20击败马来西亚队

昨日,韩国羽毛球公开赛展开一场较量,中国队20击败马来西亚队。首局比赛,开局双方处于试探阶段,缠斗了一番,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在46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波131的得分高潮,以177遥遥领先,趁势以2111拿下首局。


15、第二十二届上海旅游节旅游风筝会举行

近日,第二十二届上海旅游节旅游风筝会举行。作为上海旅游节一项历久弥新的经典活动,本届风筝会以风筝迎盛世献礼新中国为主题,五项子活动会在风筝会期间纷纷登场亮相,将风筝与文化、运动、公益等多元素相结合。


16、电视剧《光荣时代》定档

近日,电视剧《光荣时代》定档。该剧以新中国成立前后为故事的时代背景,讲述了张朝阳作为第一代公安,组成反刑侦小组,和国外间谍、各种潜伏特务展开一系列生死较量的故事。



播音主持:井雪雯 贾文璐 慕佳琪

责任编辑:陈嘉咏 史嘉旭

责任审核:郭元硕 盛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