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9-0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101


93日中午新闻


1、《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印发

近日,《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印发。

《规定》指出,人民检察院应当认真研究人民监督员的监督意见,依法作出处理。监督意见的采纳情况应当及时告知人民监督员。人民检察院经研究未采纳监督意见的,应当向人民监督员作出解释说明。人民监督员对于解释说明仍有异议的,相关部门或者检察官办案组、独任检察官应当报请检察长决定。

《规定》强调,人民检察院组织的案件公开审查、公开听证活动,应当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人民检察院应当建立健全检察工作通报机制,向人民监督员通报重大工作部署、司法办案总体情况以及开展检察建议、案件质量评查、巡回检察等工作情况,听取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建议。


2、国务院办公厅《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印发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印发。

《纲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改革创新、依法治体,持续提升体育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努力把体育事业建设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

《纲要》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体育人才培养和引进,推进体育领域法治和行业作风建设,加强体育政策规划制定。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建立目标任务分解考核和动态调整机制,制定实施方案,确保体育强国建设目标如期完成。


3、中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近日,中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胡春华指出,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大力培育特色优质高效乡村产业,围绕最终消费需求发展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依托乡村资源发展新产业。要加快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县城和中心镇为主要节点统筹优化产业布局,健全流通体系。

胡春华强调,政府要加大对贫困地区发展扶贫产业的帮扶力度,把产业帮扶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实施重点,强化省域内产业协作和对口帮扶,按照市场规律构建企业长期参与机制。政府要着力提升产业扶贫带贫效果,充分调动贫困户加入产业扶贫项目,完善企业和贫困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


4、韩国出口连续九个月同比下滑

近日,韩国出口连续九个月同比下滑。

韩国政府表示,受经济贸易摩擦和芯片价格下跌影响,韩国20198月份出口额同比大跌13.6%,出口已经连续9个月同比下跌。韩国20198月出口额为442亿美元,进口额为424亿美元,虽然继续保持贸易顺差,但顺差额远低于2018年同期。

韩国政府指出,2019年第一季度韩国经济环比萎缩0.4%,是自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差表现。第二季度经济环比增长1.1%,避免了经济的技术性衰退。受国际贸易局势和韩国与日本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韩国经济仍面临多重风险。


5、澳大利亚有限制供水政策正式生效

近日,澳大利亚有限制供水政策正式生效。

澳大利亚政府表示,在20199月起有限制供水政策正式生效,该规定要求在早上十时至下午十六时不准在户外浇灌花草,违者个人罚款220澳元,企业罚款则为550澳元。如果居民要使用超过一万升水来为水池加水或换水,须先获得政府批准。在有限制供水政策的规定下,民众在户外用水的情况受到限制,促使人们尽量减少用水。

澳大利亚政府指出,在第一级有限制供水时,民众要把所有花园浇花水管都安装触发式喷嘴或其他可随时开关的装置。居民也不准向坚硬表面的地方淋水,例如行人道和行车道,但有健康、安全或紧急理由者可豁免。若要清洗汽车或船只,居民必须使用水桶、有触发式喷嘴的水管或高压清洁装置。


6、印度尼西亚与中国首个公寓项目开工

近日,印度尼西亚与中国首个公寓项目开工。

印度尼西亚政府表示,双弘公寓项目是印度尼西亚首个以大学为主题设计的教学与宿舍一体化公寓项目。公寓建成后会大幅改善周边艾沙翁古尔大学和国立达鲁玛大学配套服务设施,为大学生提供更加便利、高质量的生活学习环境。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代表李汉青指出,近年来中国与印度尼西亚尼两国经济贸易合作不断加强。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作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走进印尼建设先行者和领军企业,为印度尼西亚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与印度尼西亚经济贸易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双弘公寓项目的建设,更为当地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7、中国科学家在脂肪细胞转换调控机制研究中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脂肪细胞转换调控机制研究中取得进展。研究人员以脂肪组织特异性敲除小鼠模型为研究工具,通过激活褐色脂肪细胞产热及促进米色脂肪细胞生成,揭示了转录因子参与调控白色脂肪细胞向米色脂肪细胞转化的新机制。


8、美国科学家发现新型微针药膜可显著提高药物疗效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新型微针药膜可显著提高药物疗效。研究人员运用静电逐层自组装方法,在微针表面上逐层吸附正负电荷交替的合成聚合物材料或核酸药物,进而形成微米级药膜,从而显著提高了药物疗效。


9、武汉大学主办的中国践行国际法治研讨会召开

近日,武汉大学主办的中国践行国际法治研讨会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题聚焦中国与国际法治,就中国的国际法治实践等问题展开研讨,着力推动国际立法朝着民主、公平、合理的方向发展,为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安全、稳定,实现国际法治作出了重要贡献。


10、济南大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山东省合格评估抽评

近日,济南大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山东省合格评估抽评。济南大学以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整改,结合学位授权点全面评价情况进行结构调整和资源优化配置,有效提高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


11、男篮世界杯:安哥拉队6192不敌意大利队

昨日,男篮世界杯小组赛继续进行,安哥拉队6192不敌意大利队。安哥拉队方面,莫雷拉得到158个篮板,保罗贡献12分;意大利队方面,贝里内利获得175个篮板,布鲁克斯得到1111个篮板,哈基特贡献11分。


12、男篮世界杯:委内瑞拉队以8771击败科特迪瓦队

昨日,男篮世界杯小组赛继续进行,委内瑞拉队以8771击败科特迪瓦队。委内瑞拉队方面,吉伦特拿下316次助攻,扎莫拉获得14分,瓦尔加斯得到9分;科特迪瓦队方面,阿博奥获得16分,汤普森得到15分,邦巴贡献13分。


13、德甲:法兰克福队21战胜杜塞尔多夫队

昨日,20192020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展开一场比赛,法兰克福队21战胜杜塞尔多夫队。第21分钟,法兰克福队球员卡马达大禁区外左脚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横身扑出。第36分钟,杜塞尔多夫队球员亨宁斯大禁区中央头球,球从右下角射进球门。


14、意甲:拉齐奥队11战平罗马队

昨日,20192020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展开角逐,拉齐奥队11战平罗马队。第7分钟,拉齐奥队球员米林科维奇大禁区外右脚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横身扑出。第17分钟,罗马队球员科拉罗夫左脚射门,球从左下角射进球门。


15、汉剧《樊梨花》首演

近日,汉剧《樊梨花》首演。该剧一改以往汉剧文戏见长的传统,大胆创新,实现传统艺术在新时代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成功塑造了樊梨花这一以国为重、足谋多智、英勇善战的巾帼英雄完美形象。


16、电视剧《极限17》上映

近日,电视剧《极限17》上映。该剧提出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如何面对爱的缺失的问题,呈现了自我与集体、友情的关系,展现了青春中的男女们遇到的困难与挫折,最终冲破困境实现自我成长。



播音主持:曹 硕 尹青青 赵婷婷

责任编辑:赵 帅 窦守佐

责任审核:巩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