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9-09-02 丝竹逸韵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116


丝竹逸韵


  1. 乐以流行

林俊杰,著名男歌手,作曲人、作词人、音乐制作人,偶像与实力兼具。林俊杰出生于新加坡的一个音乐世家。在父母的引导下,4岁就开始学习古典钢琴,不善言辞的他由此发现了另一种与人沟通的语言。


《江南》

《江南》是林俊杰2004年在专辑《第二天堂》里推出的一首歌,灵感来自香港漫画《风云》,原本歌名叫《天下》。这是一首走过时代与时空错乱的特殊情歌,在西洋说唱的节奏中特别加入了非常中国的洞萧与古筝。不懂怎么表现温柔的我们,还以为殉情只是古老的传言,离愁能有多痛,痛有多浓,当梦被埋在江南烟雨中,心碎了才懂。歌手藉由中国古代“侠士”的精神,传达了爱情里所谓的忠贞。


《她说》

《她说》收录于同名专辑《她说》中,作为专辑里唯一一首非翻唱歌曲。歌曲前奏一起,就会让人不自觉的进入歌曲讲述的故事之中。歌词细腻,没有太过华丽的词藻,却诉说了一个动听的故事。副歌部分的《记得》钢琴伴奏,听着听着就勾起了回忆。她静悄悄的来过,她慢慢带走沉默,只是最后的承诺,还是没有带走了寂寞。


《一眼万年》

泪有点咸、有点甜,你的胸膛吻着我的侧脸,回头看踏过的雪,慢慢融化成草原,而我就像你,没有一秒曾后悔。这首歌收录在专辑《她说》中,翻唱于SHE为电视剧《天外飞仙》演唱的片尾曲。


《背对背拥抱》

《背对背拥抱》收录于专辑《100天》,其实这首歌起初的创作只是一场宣泄情绪的大声吶喊氛围。林俊杰因为听了自己朋友历经被误解的委屈,以及工作遇到瓶颈的难解痛苦,感同身受地好像自己也曾经历过这些低潮与不堪的情绪涌上心头,一触即发。两个相爱的人却总是因为背对背的沉默,而无法拥有面对面的幸福。人与人的误会终将云淡风清,可是人和人之间的相遇可能仅此一回,一期一会的难得缘份必须紧紧抓牢。


  1. 乐随影动

《六月的雨》胡歌

《六月的雨》是2004年国产单机游戏改编的热播玄幻神话电视剧《仙剑奇侠传》的插曲,是专门为剧中女一号灵儿所写。从这首歌,表述了逍遥和灵儿曲折永恒的爱情,让人想起逍遥为爱而等待的痛苦、灵儿的痴情和付出……


《一直很安静》阿桑

这首忧伤的歌曲专为《仙剑奇侠传》剧中女主角林月如而作。阿桑用略带沙哑的嗓音更增添歌曲的忧伤。剧中月如与逍遥的点点滴滴,月如与逍遥吃到老玩到老的誓言,月如对逍遥默默地爱,月如为逍遥做出的牺牲,也正如歌词中所唱: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这份无名的爱却成为了一个完美干净的句号。


《逍遥叹》胡歌

《逍遥叹》虽给人一种平淡叙事的感觉,但是还能感受到那份平淡是沧桑历尽后的看破和对逝去的人、事的一种深深的无能为力。《逍遥叹》名为逍遥,最后都重重地落笔在那一纸笔走龙蛇的”叹“字上,终了是血泪盈眶看”白雪纷飞都成空"


《终于明白》动力火车

我李逍遥要做天下第一大侠,我要锄强扶弱,我要名留青史。 我林月如要让林家堡成为天下第一大帮,我是女帮主,然后和这个臭蛋争第一。 我赵灵儿要让所有南诏国子民永远幸福快乐! 我刘晋元要抛头颅洒热血,帮圣上匡扶大唐江山。 我唐钰要和我义父一样忠心铁胆保卫国家。 我阿奴要天天开心天天吃。《终于明白》这首歌褪去了华丽与仙侠气息,剩下满满的真挚感情与回忆。


  1. 浮华寻真

《这是我一生中最勇敢的瞬间》棱镜

棱镜乐队在南京巡演时,他们正在台上演唱《总有一天你会出现在我身边》,然后有一个身穿白T恤的短发女生从后台慢慢走到舞台中间,她一开口就说她今天是来告白的。有一段话她是这样说的,之前我是想一个人流浪的;我打算一个人去做所有我自己喜欢的向做的事;但是遇到你之后不一样了;我希望带你走进我的生活,也想走进你的生活;想把所有我喜欢的事都介绍给你;想带你看所有我喜欢的乐队的现场;想把我琐碎的日子讲给你听;甚至连今天喝的奶茶有几颗珍珠都想告诉你。2019520号,棱镜乐队发表了他们的新歌《这是我一生中最勇敢的瞬间》,歌曲的创作源泉正是源于女孩的那场勇敢告白。


《斑马斑马》房东的猫

与原唱宋冬野的略带沧桑的烟酒嗓相比,房东的猫的嗓音给人少了些粗糙多了些细腻的感觉。两个94年的姑娘,一个短发,负责吉他伴奏;一个长发,负责主唱。她们用自己的嗓音,唱出了自己的梦。


《理想三旬》陈鸿宇

《理想三旬》讲述了最寻常不过的乡里景色,最寻常不过的乡里人,讲述了长大后的颠沛淋漓,讲述了逝去的青春。嗓音的磁性,吸引着听歌的每个人。


Dear john》比莉

Dear john”成为一个大众词汇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由于战争,分离的伴侣在与对方绝交信中往往以Dear john称呼曾经的伴侣。而信的开头一般也是固定的:“我已经找到了我的另一半,但不是你。”



播音主持:金瑞鑫 薛喜日 刘 璇

责任编辑:赵 帅 窦守佐

责任审核:尹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