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9-0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81


92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习近平表示,在双方政府共同努力下,中国与菲律宾关系顺利实现转圜、巩固和提升,不断取得扎实成果。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复杂,但和平、发展、合作仍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中方愿同菲律宾一道,继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好时势,促进中菲关系发展,为地区和平稳定增添正能量。

杜特尔特指出,菲律宾愿与中方共同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持续强劲发展,实现互利共赢。菲方希望中方继续助力菲律宾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感谢中方对菲律宾人权事业和地震灾区重建等方面给予的支持。


2、《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印发

近日,《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印发。

《条例》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的工作,是坚持党的政治路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的重要方式,是为实现党的主张和奋斗目标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所进行的理论武装和舆论引导。宣传工作是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

  《条例》强调,宣传工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为指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3、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近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形势总体稳定,金融体系运行平稳健康,各类风险总体可控。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宏观经济政策的逆周期调节力度,下大力气疏通货币政策传导。继续实施好稳健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把财政政策与货币金融政策更好地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要通过深化金融改革提供机制保障,提供动力支持,多用改革的办法解决问题。要大力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健全资本市场法治体系,加快修订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查处近来出现的各种欺诈违法案件,为满足人民群众财富保值增值等多元诉求营造良好的市场生态。


4、英国汽车行业出现严重下滑

近日,英国汽车行业出现严重下滑。

英国汽车制造商协会首席执行官霍斯表示,英国汽车行业七月份汽车产量同比下降逾10%,目前已连续十四个月下降,呈严重下滑之势。这一降幅超过了200810月至200910月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的连续十三个月下滑,为自2001年以来最糟糕的下滑时期。

霍斯指出,产量下降之际,汽车行业正面临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尾气排放丑闻和中国与美国贸易战之后,柴油销量大幅下滑,贸易紧张局势仍不断升级,也加剧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损伤汽车消费者的消费意愿。

5、《加拿大劳动法》部分条文修订生效

昨日,《加拿大劳动法》部分条文修订生效。

《条文》指出,员工每年最多可请五天事假。若工龄超过三个月,其中三天事假为带薪假。家庭发生意外者可请包括五天带薪假在内的十天事假。丧假由过去的三天延长为五天,其中三天为带薪假。员工服务满五年后,可享受三周年假,服务满十年则可享受四周年假。

《条文》强调,员工在连续工作五个小时后,有权享受至少三十分钟休息。员工有权因为孩子生病等家庭原因拒绝加班。除联邦政府机构外,劳动法规还适用于联邦监管的私营机构、大多数官办企业,以及部分原住民居留区的活动。


6、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访问雄安新区

近日,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访问雄安新区。

小池百合子表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中国重大国家战略,是千年大计。雄安新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助力北京可持续发展,为世界探索了新的城市发展方式。东京都正在制定2040年发展规划,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探索建立普惠型社会,希望借此机会,学习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过程中的好做法,并与雄安新区在新科技领域共同探索前进。

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刚指出,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发展新的两翼,共同承担起解决北京大城市病的历史重任。东京都在城市规划建设、综合开发和节能环保等多方面经验丰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能与东京都加强合作交流,加强双方企业和人员往来,推动科技、人文等领域交流,共同深化发展中日两国友谊。


7、美国科学家使用碳纳米管制成微处理器

近日,美国科学家使用碳纳米管制成微处理器。研究人员利用一种剥落工艺防止碳纳米管聚合在一起,通过精细的电路设计,减少金属型碳纳米管而非半导体型碳纳米管的数量,从而克服了和碳纳米管杂质相关的问题。


8、中国科学家研发出高精度绝对式旋转光电编码器芯片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发出高精度绝对式旋转光电编码器芯片。该芯片由光电二极管阵列、高精度低噪声运算放大器和带回差的迟滞比较器等构成,精度达到二十三位。芯片能消除码盘蒙受油污灰尘、探测器表面清洁度

高等环境因素对编码器读数造成的影响,提高编码器的重复精度和定位精度。


9、青岛大学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近日,青岛大学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省党的建设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学校党建工作,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部署全校党的建设工作。


10、清华大学主办健康扶贫包虫病攻坚计划项目

近日,由清华大学主办的健康扶贫包虫病攻坚计划项目青海启动。本次计划会整合清华大学的专家资源,协助青海省开展包虫病公益性救助和一系列科技合作,为青海省的脱贫攻坚工作、包虫病防诊治工作贡献力量。


11、男篮世界杯:加拿大队92108不敌澳大利亚队

昨日,男篮世界杯小组赛继续进行,加拿大队92108不敌澳大利亚队。加拿大队方面,伯奇得到18分,约瑟夫贡献164次助攻,潘格思获得142篮板;澳大利亚队方面,德拉维多瓦得到245次助攻,米尔斯获得156次助攻,古尔丁贡献16分。


12、男篮世界杯:土耳其队8667战胜日本队

昨日,男篮世界杯小组赛继续进行,土耳其队8667战胜日本队。土耳其队方面,伊尔亚索瓦得到1910个篮板,马穆托格鲁获得17分,奥斯曼贡献12分;日本队方面,八村垒拿下157个篮板,费泽卡斯得到156个篮板,渡边雄太获得11分。


13、英超:利物浦30击败伯恩利

昨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4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利物浦30击败伯恩利。第33分钟,亨德森右路回传,阿诺德传中打在克里斯身上偏转吊入左上角。第80分钟,萨拉赫反击中内切受阻,跟进的菲尔米诺禁区弧内劲射左下角入网。


14、意甲:尤文图斯43险胜那不勒斯

昨日,20192020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2轮展开一场争夺,尤文图斯43险胜那不勒斯。第50分钟皮亚尼奇前场断球,阿莱士与马图伊迪左路传递,道格拉斯禁区左侧传中,C罗后点距门12米处左脚低射钻进远角。第66分钟,鲁伊左路任意球斜传禁区,马诺拉斯在门前6米处顶进左下角。


15、交响合唱音乐会《奋进新时代》举行

近日,交响合唱音乐会《奋进新时代》在北京举行,音乐会由《序》、四个乐章和《尾声》组成,十二首作品贯穿其中,通过独唱、重唱和单乐章交响曲等形式演绎,以丰富的音乐语言,生动表达了中国人民置身于新时代的幸福感和使命感。

16、电影《一切如你》举行首映礼

近日,电影《一切如你》首映礼在北京举行。该片用年轻人的目光以十个家庭的温情故事为主线,以当今社会老龄化背景为核心,通过演员们的走心表演,刻画了中国家风的魅力与传承。



播音主持:王瑞雪 张  妍

责任编辑:赵元昕 邱雄先

责任审核:尹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