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6-3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127


630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习近平表示,20193月进行国事访问期间达成的一系列战略共识和合作协议正在稳步落实。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面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逆流和气候变化等人类共同挑战,中国和法国理应体现大国担当,坚持独立自主,携手合作,共同做多边主义的维护者、世界和平的捍卫者、文明交流的引领者,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进步。

习近平指出,国际社会共建“一带一路”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中国和法国双方要加快落实第三方市场合作项目,推进核能、航天等大项目合作。中方欢迎法国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双方要精心筹备2021年中国和法国文化旅游年,促进人文交流。中国和法国要就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密切协调,推动热点问题的有效解决。

 

22019年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年会开幕

近日,2019年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年会开幕。

会议指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提出成为开放交流合作纽带、成为科技工作者创新建功的舞台、成为科技工作者科普惠民的园地等期待。全球学术界应当倡导自由平等的学术交流,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为人类文明做出贡献。该年会作为开放交流合作的纽带,在深化国际科研合作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本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年会设有科技引领、聚力振兴、引才惠民三大板块。举办区域协调发展专题论坛、信息科技论坛、海峡两岸暨香港与澳门绿色发展青年论坛等三十五项活动,会吸引近六千位科技工作者参会,全方位助力东北全面振兴和现代化新龙江建设。

 

3、《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表决通过

昨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表决通过。

《疫苗管理法》表示,要对疫苗犯罪行为依法从重追究刑事责任,对有严重违法行为的责任人员,进行行政拘留的处罚。同时规定了生产、销售的疫苗属于假药的,会处货值金额的十五倍以上五十倍以下的罚款。生产、销售的疫苗属于劣药的,会处货值金额十倍以上三十倍以下的罚款。

《疫苗管理法》指出,这部法律于2019121日开始施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疫苗研制、流通及其监督管理活动,都适用于本法。违反本法规定,构成犯罪的,依法从重追究刑事责任。

 

4、日本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闭幕

近日,日本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闭幕。

会议表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是在当前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严重冲击国际经济秩序,导致全球经济贸易关系紧张、世界经济面临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明显上升的情况下召开的。对此,与会首脑宣言明确提出要维护并发展自由、公正、非歧视的贸易体制。

会议指出,日本提出的到2050年使塑料垃圾造成的海洋污染为零的“大阪蓝色海洋愿景”取得了与会各国的共识。同时,全球经济由于贸易紧张,存在下行风险。本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明确地确认了自由、公平和非歧视的自由贸易基本原则,与会各国就决心引领经济强劲发展达成了一致。

 

5、南方共同市场与欧洲联盟就签订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致

近日,南方共同市场与欧洲联盟就签订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致。

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在国际贸易紧张的局势下,该协定表明欧洲联盟支持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贸易体系。新的协定会发挥双方互补优势,为南方共同市场农产品和欧洲联盟工业产品出口带来增长,并增强两个地区经济活力。

阿根廷经济学家卡斯特罗指出,新的协定中超过八成种类的农产品关税完全免除,对阿根廷出口贸易至关重要的大豆和牛肉都会获益。经济体间的开放与合作会提高生产力、促进就业和吸引投资,这份自由贸易协定具有里程碑意义,表明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不可逆转,多边主义仍是当今世界的主流。

 

6、澳大利亚与中国国际新兴企业研学团启动

近日,澳大利亚与中国国际新兴企业研学团启动。

澳大利亚政府表示,本次研学团是澳大利亚与中国商业峰会与悉尼上海商会着力打造的全新品牌活动和青年文化交流平台,旨在帮助澳大利亚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国变化和发展趋势,有益于中国与澳大利亚青少年间的友好交流。同时新兴企业研学团成员有机会与中国顶尖企业的管理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中国新兴企业的亮点与突破,探究中国新兴产业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趋势。

中国驻悉尼旅游办公室主任陈霜指出,本次研学与以往的旅游活动不同,更注重对中国技术创新前沿的观摩和学习,能够给华裔青少年们带来非凡的科技体验。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们增进对祖籍国的了解和认知,搭建中国与澳大利亚两国友谊。

 

7、美国科学家发现精准抗癌新方法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精准抗癌新方法。研究人员把两种可以激发免疫细胞反应的细胞因子注入小鼠的黑色素瘤中发现,单用细胞因子治疗的小鼠无法存活,使用结合有光蛋白聚糖的细胞因子并与其他免疫疗法联用,却超过九成的小鼠存活下来,从而发现精准抗癌新方法。

 

8、中国科学家在纳米生物安全与毒理学研究中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纳米生物安全与毒理学研究中取得进展。该研究工作系统性地深入研究了典型纳米材料长期暴露的生物安全性和毒理学机制,旨在促进人们增强对生产场所的职业人群的健康防护意识。

 

9、山东大学优秀教学研究论文撰写及发表经验分享会举行

近日,山东大学优秀教学研究论文撰写及发表经验分享会举行。本次会议旨在深化教学学术周成果,帮助教师把教学研究发现凝练成教学学术论文或其他形式教学学术成果,提升学校教师开展教学学术研究的积极性和研究水平,从而为服务一流专业建设作出贡献。

 

10、清华大学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大会举行

近日,清华大学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大会举行。该会议肯定全校师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在校师生坚守初心、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奋力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

 

11、高尔夫:艾斯维根打出65杆占据犹他锦标赛榜首

昨日,犹他锦标赛一场比赛进行,艾斯维根打出65杆占据犹他锦标赛榜首。艾斯维根在前13个洞抓到4只小鸟1头老鹰,不幸于14号洞,三杆洞丢了1杆,不过15号洞,五杆洞再次得分。最终艾斯维根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占据犹他锦标赛榜首。

 

12、斯诺克:中国队42力克比利时队

近日,斯诺克世界杯进入淘汰赛,中国队42力克比利时队。第四局,梁文博以6644逆转了默滕斯,中国队31拿到赛点。第六局,中国队再次取得优势,梁文博打出单杆57分之后锁定了胜利,中国队42淘汰比利时队晋级。

 

13、美洲杯:智利队54战胜哥伦比亚队

昨日,2019美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展开一场角逐,智利队54战胜哥伦比亚队。第15分钟,比达尔斜传,桑切斯突破传球,博塞茹禁区左侧边缘低传,奥斯皮纳扑救脱手,阿朗吉斯小禁区左侧小角度补射入网。第70分钟,比达尔禁区左侧12码处劲射远角入网。

 

14、美洲杯:委内瑞拉队02不敌阿根廷队

近日,2019美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展开角逐,委内瑞拉队02不敌阿根廷队。第13分钟,禁区右侧的奥塔门迪把球给到了小禁区前沿,劳塔罗背身面对球门用脚后跟一蹭,把球送入网。第31分钟,后场委内瑞拉队传递出现失误被抢断,前场右侧德保罗横传给阿圭罗,洛赛尔索补射入网。

 

15、话剧《瑞典夏之夜》演出

近日,话剧《瑞典夏之夜》演出。该话剧以温柔幽默的笔触,讲述一个静谧夏夜,发生在塔可夫斯基电影《牺牲》片场的故事,追忆塔可夫斯基生前最后的沉思和诗意。

 

16、电视剧《陈情令》上映

近日,电视剧《陈情令》上映。该剧以五大家族为背景,讲述了云梦江氏故人之子魏无羡和姑苏蓝氏含光君蓝忘机重遇,携手探寻往年真相的故事。该剧还把“侠”的本心本真引入剧中,用年轻人易于接受的方式和姿态,展现年轻一代不惧世艰、不忘初心的本质,展现少年傲骨风姿。

 

 

播音主持:杨 雪 卢存禹 孙东超 孙豪鹏 尹青青 刘 璇 赵婷婷 王 

责任编辑:毕季芳 窦守佐 郭 

责任审核:魏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