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6-2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6-29浏览次数:90


628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向首届中国与非洲经济贸易博览会致贺信

昨日,首届中国与非洲经济贸易博览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博览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中国与非洲是命运与共、志同道合的好朋友。长期以来,中非双方顺应时代潮流和各自发展需要,在平等互利基础上积极开展务实合作,取得显著成效,合作成果广泛惠及双方人民。

习近平强调,首届中国与非洲经济贸易博览会汇聚中非政府、地方、智库等各方力量,共商合作大计。希望双方围绕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加强对接,积极探索合作新路径,开辟合作增长点,推动中非经济贸易合作再上新台阶。

 

2、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一段时间以来各方面多措并举,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有所下降。下一步,要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并根据国际国内形势变化适时预调微调,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实际利率进一步降低。

会议强调,为支持创新发展、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利用、促进扩大就业,要支持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以拓宽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双创企业获得贷款渠道,推动缓解融资难。要调整优化贷款结构,引导加大制造业、服务业信贷投放,鼓励大型银行完善贷款考核机制、设置专项奖励。

 

3、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举行

昨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举行,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讲话。

翟青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历史性的变化,得益于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力度,严肃查处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地方所发现、查处的问题远远多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所发现的问题,这是一个基本的事实。

翟青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地方日常监督执法之间其实是一个相辅相成的关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就是要通过发现一些典型的案例,发现一些突出的问题,发现一些点上的问题,通过以点带面来督促地方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

 

4、第四届科技外交官创新资源对接活动举行

近日,第四届科技外交官创新资源对接活动举行。

法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雷明表示,法国与中国在政府层面聚焦环境、气候、农业等七大领域所开展的合作。两国联合发射的海洋卫星运行良好,能实时监测海上风和波浪等指标和数据,用于构建计算模型,以预测全球变暖趋势,此外,法国与中国原子能委员会等机构的合作也成果显著。

巴西驻华大使馆科技创新处参赞范天阳指出,平均每两周就有巴西企业代表团提出申请来中国洽谈合作,中国与巴西一样,正经历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巴西的天狼星粒子加速器是巴西科学界多年来重点推进的大型科学装置,会加速新材料的测试实验等基础科学的研究,中国也建设了同类装置,这更印证了两国在科研领域拥有共同发展目标和方向。

 

5、欧洲统计局食品和饮料等商品市场价格调查报告发布

近日,欧洲统计局食品和饮料等商品市场价格调查报告发布。

调查表示,意大利是欧盟食品价格最高的国家之一,食品价格与社会人均收入相比,其物价指数略高于德国和英国。意大利食品市场价格较欧盟平均价格高出了11%,与欧盟其他国家相比,意大利食品价格普遍高于欧盟中等收入国家。具体来看,意大利的肉类商品比欧盟平均价格高了20%,面包及谷类商品高出了18%,牛奶、奶酪和禽蛋类商品高出了15%

调查指出,虽然意大利食品市场价格较欧盟地区普遍偏高,但酒精饮料、香烟等商品价格却处于较低水平。意大利酒精饮料市场价格与欧盟平均价格基本持平,香烟价格低于欧盟平均价格的12%

 

6、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致信二十国集团成员领导人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致信二十国集团成员领导人。

古特雷斯表示,鉴于目前多边贸易体系正面临危机,二十国集团成员应带头对世界贸易组织进行必要改革,加强全球金融安全。要增加应对系统性风险的韧性,调整金融监管等政策,使金融体系具有可持续性,并为募集可持续发展所需的长期投资提供便利。

古特雷斯指出,各国要建立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体系、实现男女同工同酬以及为女性提供公平的就业机会等。考虑到快速发展的数字化革命给经济和社会带来的深刻影响,数字鸿沟有可能迅速扩大,相关规则的制定应具有包容性,各国应抓住数字化革命带来的机遇。

 

7、中国科学家首次成功破译古小麦全基因组

近日,中国科学家首次成功破译古小麦全基因组。研究人员从距今三千八百年的单粒小麦种子中成功提取到其基因组,并利用新一代测序技术,对中国新疆小河和古墓沟墓地出土的七粒古代小麦种子进行了全基因组测序和序列组装。

 

8、国际科学家发现铁水平高低影响人体健康

近日,国际科学家发现铁水平高低影响人体健康。研究人员分析了近五万名欧洲人的数据,发现体内铁水平较高的人患贫血和高脂血症的风险较低,而高脂血症是引发心脏病和中风的重要因素。体内铁水平较高的人患细菌性皮肤病的风险高于常人,这些皮肤病包括蜂窝织炎和脓肿等。

 

9、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舞蹈节展演活动举办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舞蹈节展演活动举办。整场展演分为“初心回望”“大美中国”和“逐梦起航”三个篇章,共十四个节目,有二百三十余名演员参与演出,为大家送上一场舞蹈盛宴。

 

10、南开大学2019年暑期工作会召开

近日,南开大学2019年暑期工作会召开。会议深入研讨了“双一流”建设、国际化战略、人事人才等学校重点工作,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交流推动会。

 

11、围棋:朴廷桓20力克朴永训

昨日,第12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战罢,朴廷桓20力克朴永训。对局一开始朴永训先占上风,胜率高达百分之八十九,但之后朴永训选择了一个比较复杂的下法,被朴廷桓抓住机会,一举翻盘,获得职业生涯中的第四个世界冠军。

 

12、围棋:柯洁以224手战胜黄云嵩

昨日,第21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战罢,柯洁以224手战胜黄云嵩。黄云嵩执黑先行,黑145之后,20颗白子被杀,然而取得优势的却是柯洁。之后黄云嵩低估了174的严厉性,最终在右上方付出了代价,中盘告负。

 

13、棒球:白袜队87战胜红袜队

昨日,美国职业棒球联赛展开一场较量,白袜队87战胜红袜队。第一局下半场,马丁内斯打出两分炮,32。第三局上半场,麦卡恩的阳春炮和科德尔的一垒安打将比分扩大到52。第七局下半场,马丁内斯打出二垒安打,64

 

14、棒球:蓝鸟队78不敌扬基队

昨日,美国职业棒球联赛展开一场角逐,蓝鸟队78不敌扬基队。第一局上半场,古里埃尔打出三分炮,蓝鸟队30领先。第二局下半场,格雷戈柳斯打出阳春炮,贾奇打出带有2分打点的一垒安打,扬基队追回3分。第四局下半场,勒梅休打出两分本垒打,扬基队55扳平比分。

 

15、话剧《老式喜剧》首演

近日,话剧《老式喜剧》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首演。该话剧讲述了疗养院总医师罗吉昂和病人莉吉娅经过多次偶遇和约会,在反复试探和对人生理解与感悟的交流中发展出一段深刻的黄昏恋情的故事。

 

16、电视剧《强风吹拂》收官

昨日,电视剧《强风吹拂》收官。该剧讲述了几个热爱登山的年轻人在遇到困难时如何直面真实自我,在成长过程中逐渐走出阴影,彼此治愈、追逐梦想并收获爱情的热血青春故事。

 

 

播音主持:李玉新 金瑞鑫 相鑫淼 唐鲁婷

责任编辑:闫 婷

实习编辑:陈嘉咏

责任审核:尹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