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6-1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70


611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近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中国与俄罗斯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会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坚定捍卫以联合国为核心、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体系,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为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注入强大正能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全球化出现的问题,反映的是全球治理的滞后,要坚持以开放为导向,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完善现行国际体系。

普京强调,俄罗斯与中国两国要继续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协作,共同应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带来的挑战,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大国之间只有实现相互平等和彼此尊重,关系才能不断向前发展。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国,这是两国相处之道的基本特征,也是双方关系不断发展的活力所在。


2、《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印发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印发。

《条例》表示,外国组织及外国组织、个人设立或实际控制的机构需要利用中国人类遗传资源开展科学研究活动的,采取与中国单位合作的方式进行。把人类遗传资源信息对外提供或者开放使用的,应当备案并提交信息备份,可能影响中国公众健康、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应当通过安全审查。

《条例》指出,国家支持合理利用人类遗传资源开展科学研究、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提高诊疗技术,提高中国生物安全保障能力,提升人民健康保障水平。有关部门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加强创新体系建设,促进生物科技和产业创新、协调发展,对利用人类遗传资源开展研究开发活动以及成果的产业化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予以支持。


3、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开幕

昨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开幕。

博览会负责人表示,嘉宾在开幕式上开启“健康无处不在,人人得享健康”主题口号。本次展会面积达两万平方米,二百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组织集中展示互联网医疗、人工智能、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远程医疗等领域的理念、技术和成果,为“健康中国”建设助力,展现中国乃至世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动态和水平。

负责人指出,本次博览会是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的重要板块之一。医养健康产业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之一。本届博览会还特别设置山东展馆,共有一百余家医药、医疗器械、健康养老企业和机构参加,集中展示山东省医疗卫生产业发展水平。


4、智利报告2018年创业率回升

昨日,智利报告2018年创业率回升,创业率居拉丁美洲国家之首。

报告表示,“全球创业观察”是一个全球性的研究项目,旨在通过分析一个国家民众参与创业活动的兴趣,为相关公共政策的制定提供建议,以鼓励创建新公司。智利现在的任务是制定发展规划图,在未来十年把智利变成世界上最好的创业国。

报告指出,在经历连续三年下滑后,智利创业生态系统得到了改善,创业活动率达25.1%,居拉丁美洲国家之首,成为世界上初始阶段创业活动第三多的国家。智利非创业人口的创业兴趣明显增强,半数还未创业的智利人有意向在20192021年开展相应活动,但与企业相关调查指标没有明显变化。


5、欧盟斥资新建超级计算中心

近日,欧盟斥资新建超级计算中心。

欧盟委员会表示,超级计算中心设在保加利亚的索菲亚、捷克的俄斯特拉发、芬兰的卡亚尼等地,这些地方会共建造八台超级计算机,其中三台具备每秒十五亿亿次浮点运算能力,另五台具备每秒四千万亿次浮点运算能力。超级计算机会用于个性化医疗、药物和材料设计等领域,预计欧洲学术界、工业界和公共部门用户可以在2020年下半年使用这些超级计算机。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安西普指出,新建超级计算中心是欧洲获得下一代计算能力的关键一步,会帮助欧盟各国在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面向未来的技术上取得进步。这些超算中心涉及的项目总预算高达8.4亿欧元,未来几个月内,“欧洲高性能计算共同计划”会与有关国家及承建机构等方面签署协议,以确保资金到位。


6、加拿大政府一次性塑料禁令发布

昨日,加拿大政府一次性塑料禁令发布。

加拿大政府表示,政府计划宣布一次性塑料禁令,该禁令最早会于2021年生效。要禁止的具体类目会基于科学研究的基础上再做决定,目前被考虑在内的种类包括塑料水瓶、塑料袋和吸管等。

据了解,加拿大政府正在研究欧盟的有关做法,希望从中获得借鉴。2019年,欧盟议会以压倒性票数通过了一项法案,该法案规定自2021年起全面禁止欧盟国家使用饮管、餐具和棉花棒等一次性塑料制品。欧盟制定的法案明文禁止使用十项抛弃式塑料制品,包括免洗餐具、食物袋、饮料杯等。


7、美国科学家发现会改变药物活性的细菌酶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会改变药物活性的细菌酶。研究人员通过调查76种人体肠道细菌代谢271种口服药物的能力,发现约三分之二的药物会被至少一种菌株代谢,这些菌株可以直接影响小鼠的肠道及系统药物代谢。


8、中国科学家研制出世界目前最薄钙钛矿二维材料

昨日,中国科学家研制出世界目前最薄钙钛矿二维材料。研究人员采用了一种分子束外延的薄膜生长技术,获得原子层厚度的高质量氧化物钙钛矿二维材料。在二维体系中加入电子间的强关联作用,有望发现更丰富而有趣的强关联二维量子现象,该成果开启了一扇通往具有丰富强关联二维量子现象的大门。


9、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全国外语院校英语专业联席会议举办

近日,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全国外语院校英语专业联席会议举办 。本次会议由全国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外交学院英语系和厦门大学外文学院联合承办,来自全国十九所高校的三十三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研讨,共同探索新时代背景下中国英语专业的使命与发展路径。


10、山东财经大学金融网络爬虫及智能分析大赛举办

近日,山东财经大学金融网络爬虫及智能分析大赛举办。该竞赛是为迎接金融科技挑战,激发大学生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学习兴趣,提高利用大数据手段解决经济金融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而举办的竞赛。


11、热身赛:巴西70完胜洪都拉斯

昨日,20182019赛季足球热身赛展开一场争夺,巴西70完胜洪都拉斯。第6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与理查利松踢墙配合后禁区右侧挑传,热苏斯后点距门5米处小角度头球弹地入远角。第56分钟,费尔南迪尼奥反击分球,菲利佩左路直塞,内雷斯突入禁区,在小禁区角上左脚捅射入近角。


12、欧洲国家联赛:葡萄牙10战胜荷兰

昨日,20182019赛季欧洲国家联赛决赛展开一场较量,葡萄牙10战胜荷兰。第4分钟,席尔瓦右侧开出战术角球,丰特在门前9米处冲顶弹地被西莱森侧扑没收。第60分钟,格雷罗左路直传被格德斯漏过,席尔瓦突入禁区左侧回敲,格德斯禁区前沿大力抽射直窜右下角。


13、围棋:吴侑珍执白214手战胜上野爱咲美

昨日,第9届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第11局展开争夺,吴侑珍执白214手战胜上野爱咲美。中盘阶段,上野爱咲美在下方定型稍缓,被吴侑珍活出一块后贴目。吴侑珍上方形成百目大对杀,黑龙对杀不利,惨遭屠戮,最终进行到214手,上野爱咲美投子认负。


14、围棋:申真谞执黑153手战胜周睿羊

昨日,2019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8轮展开争夺,申真谞执黑153手战胜周睿羊。申真谞执黑101105封口,黑棋胜势明显,135139牢牢扼住白棋咽喉,最终战至153手,周睿羊认输。


15、长诗《钓鱼城》研讨会举办

近日,长诗《钓鱼城》研讨会举办。这部长诗是赵晓梦的第一部长诗,也是首部反映改变世界历史的“钓鱼城之战”的长诗作品,该作品并没有依照历史的时间连贯性,而是次第展开,由攻城者、守城者和开城者三个方面的主要人物的内心自白构成全诗。


16、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上映

近日,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上映。该剧讲述了大学生梦媛在接触到亟待脱贫的村民后,毅然放弃了自己和同学创业团队的项目,转而投入到为农村电商创业大数据平台稳步升级的新团队,并最终使这一项目获得全国赛金奖和首期上千万的项目投资的故事。



播音主持:曹  硕 尹青青 许贞武

责任编辑:门朝阳

实习编辑:战绶清 孙梦婕

责任审核:郭元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