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5-3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6-02浏览次数:66


531日中午新闻


1、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近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加快建立同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宏观调控目标体系、政策体系和决策协调体系,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要突出统筹兼顾、综合平衡,注重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短期和长期、国内和国际的关系,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发挥国家发展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健全财政、货币、就业等经济政策协调机制,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强调,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要坚持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吸引和培养高质量人才,提升使用全球创新资源能力,打造开放合作区域高地。要参与和引导全球创新治理,优化开放合作服务与环境,以开放促进发展、以改革推动创新、以合作实现共赢,全面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


2、刘豫锡表示要促进中国与非洲共同发展

昨日,中国驻非洲联盟使团团长刘豫锡表示要促进中国与非洲共同发展。

刘豫锡指出,面对世界经济格局深刻调整,中国与非洲的经济贸易合作呈现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强劲发展势头。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积极成果,中国与非洲三十九国和非洲联盟委员会签署谅解备忘录,产能产业、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蓄势待发,经济贸易合作区、工业园合作蓬勃开展,极大促进非洲经济社会发展。

刘豫锡强调,当前,中国与非洲正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和“一带一路”合作,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促进政策、设施和民心融通。中方愿进一步与非洲分享发展机遇,助力非洲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破解基础设施滞后、人才不足和资金短缺三大发展瓶颈,为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注入新动力。


3、王毅与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举行会谈

近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国和古巴都是社会主义国家,两国友谊拥有坚实政治基础。中国会继续坚定不移支持古巴的社会主义事业,坚定不移深化中国与古巴各领域合作。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国与古巴应加强战略沟通,深化战略合作,捍卫社会主义事业,维护正当合理利益,并为促进地区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罗德里格斯指出,古巴愿同中国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密切高层交往,积极开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提升经济贸易、医疗、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作。中国是古巴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榜样,古巴重视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愿同中国加强交流,共同推动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进步。


4、欧亚经济联盟峰会举行

近日,欧亚经济联盟峰会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表示,欧亚经济联盟在经历了最初五年的快速发展后,已经进入到了缓慢的升级进程,应制定新的发展规划。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具有在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领域进行合作的潜力,各国应积极参与该倡议,这将为国家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俄罗斯总统普京指出,应尽快制定超主权机制,协调财政、能源和交通等领域的多边合作,以有效解决目前存在的内部争端,确保各方达成的协议能够顺利落实。中国是欧亚经济联盟的战略伙伴,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应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好。


5、新西兰政府公布首个福祉预算案

昨日,新西兰政府公布首个福祉预算案。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表示,该预算案旨在提高人民幸福感,重点关注对人民生活至关重要的指标。新西兰政府将在应对精神健康问题、儿童贫困等方面投入大量资金,增加儿童福利、提高毛利人的收入,推进国家数字化和向可持续低碳经济转型。

新西兰财政部长罗伯逊指出,政府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入152亿新西兰元的新运营支出,以及104亿新西兰元的资本投资。虽然本财政年度的盈余将大于此前的预测,但截至20206月的财年,财政盈余将缩小至十三亿新西兰元,创下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6、国际山地旅游日启动仪式举行

近日,国际山地旅游日启动仪式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举行,尼泊尔外交部部长贾瓦利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贾瓦利表示,山地是尼泊尔主要的地形地貌,国际山地旅游日在尼泊尔启动具有重要意义。旅游业在尼泊尔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大力发展山地旅游,能带动尼泊尔有关行业的蓬勃发展。

贾瓦利指出,鉴于全球气候变化、人类活动加剧等不利因素,尼泊尔政府也正努力保护山地生态环境。希望各方以此为契机,做好山地资源保护工作,吸引更多优质游客,实现山地旅游的可持续发展。


7、美国科学家发现可将化学反应催化速度提高万倍的新技术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可将化学反应催化速度提高万倍的新技术。研究人员通过向催化剂施加波,制造出振荡催化剂打破速度限制,当施加到催化剂表面的波与化学反应的固有频率相匹配时,共振机制会导致催化速率显著上升。


8、日本科学家首次制造出铅基二维蜂窝状材料铅烯

近日,日本科学家首次制造出铅基二维蜂窝状材料铅烯。研究人员通过在钯上对超薄铅膜进行退火处理,制造出了铅烯,由此形成的平面材料具有二维单层的标志性蜂窝结构。


92019年湖南大学化学与生物医学高峰论坛举行

近日,2019年湖南大学化学与生物医学高峰论坛举行。本次论坛围绕化学与生物医学交叉前沿学科进行学术探讨,旨在交流学术思想,构建国内外合作平台,寻求创新契机,共同推进化学与生物医学研究融合发展。


10、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湖北招生媒体通气会召开

昨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湖北招生媒体通气会召开。2019年该校计划在北京、江苏、山东等十二个省市招收普通本科生362名,贫困地区专项计划三十名,内地西藏班三名和内地新疆班五名,共计四百名。招生专业共计十三个,包括六个理学,七个工学,涉及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天文学等。


11、欧联杯:切尔西41力克阿森纳

昨日,20182019赛季欧足联欧洲联赛决赛展开争夺,切尔西41力克阿森纳。第49分钟,埃莫森左路传中,吉鲁12码处抢在科斯切尔尼之前附身头球顶入左下角。第60分钟,科瓦契奇传球,阿扎尔突入禁区左侧传中,无人防守的佩德罗14码处第一时间扫射右下角入网。


12、乒乓球:陈幸同42战胜加藤美优

昨日,2019年国际乒联乒乓球职业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展开一场较量,陈幸同42战胜加藤美优。陈幸同先是117占得先机,随后被加藤美优116扳回一城,接下来的两局陈幸同先赢后输,双方大比分22平,之后陈幸同分别以118115获胜,顺利晋级。


13、棒球:芝加哥小熊队21击败休斯顿太空人队

昨日,美国职业棒球联赛展开一场较量,芝加哥小熊队21击败休斯顿太空人队。1局上半小熊队舒瓦伯轰出阳春炮,3局上半小熊队布莱恩特补上一发阳春炮,小熊20领先。4局下半太空人队雷迪克牺牲打打回了布雷格曼。


14、棒球:纽约扬基70完胜圣迭戈教士

昨日,美国职业棒球联赛展开一场争夺,纽约扬基70完胜圣迭戈教士。1局下半勒梅休率先轰出阳春炮,之后沃伊特补上一发阳春炮。6局下半扬基队梅宾盗三垒成功并抓住教士守备失误跑回本垒得分,之后托雷斯再轰出一发两分炮,扬基最终70完胜教士。


15、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儿童画展开幕

近日,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儿童画展开幕。本次画展汇集了上海合作组织八个成员国五至十八岁儿童的164幅绘画作品,旨在通过儿童绘画反映成员国的历史、文化与精神,表达各成员国珍惜和平、相互关爱、共创未来的美好心愿。


16、电视剧《未来的秘密》定档

近日,电视剧《未来的秘密》定档。该剧讲述了设计系高材生云小希在被同行陷害和母亲去世的双重打击下生活落入谷底,机缘巧合之下得到神秘人赠送的“后悔药”重返大学时代,一改往日懦弱性格,彻底逆转命运成功逆袭的故事。



播音主持:金瑞鑫 唐鲁婷

责任编辑:闫 

实习编辑:陈嘉咏

责任审核:尹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