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5-2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6-02浏览次数:90


527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向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致贺信

昨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为各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各国需要加强合作,深化交流,共同把握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处理好大数据发展在法律、安全、政府治理等方面的挑战。

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愿同各国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通过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探寻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希望各位代表和嘉宾围绕“创新发展、数说未来”的主题,共商大数据产业发展与合作大计,为推动各国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2、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表示,随着中央部署的适时加强逆周期调节和“六稳”措施的效果显现,货币信贷、社会融资规模保持合理增长,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实施,极大增强了企业的信心。工业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主要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市场预期明显提升,实现了平稳开局。

王志军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政策协同,积极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大力推进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各部门要坚持市场机制与政府作用相结合,发挥市场对技术研发方向、路线选择及各类创新要素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同时引导创新要素更多投向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培育一批竞争力强的主导企业和“专精特新尖”的中小企业,大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3、李克强前往山东省考察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前往潍坊、济南进行工作考察。

李克强表示,小微企业量大面广,对经济发展、就业扩大和民生改善至关重要,是中小银行的衣食父母。有关部门要健全贷款考核激励和尽职免责机制,鼓励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创新金融产品和模式,为依法纳税、信用良好、有前景的企业发展提供优质便捷金融支持。

李克强指出,根据山东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情况汇报,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改革开放,顶住下行压力、奋发进取,在支撑中国经济平稳运行、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4、欧洲议会选举拉开帷幕

近日,欧洲议会选举拉开帷幕。

民意调查指出,荷兰工党出人意料地获得五个席位,比五年前多了两个席位,成为十六个荷兰参选政党中的最大赢家,在欧洲议会共拥有二十六席。自由民主人民党和基督教民主党分获四席,首次参选欧洲议会的民主论坛党获得三席。这表明支持欧洲一体化、反对极右思潮的选票占据上风。

民意调查强调,一旦英国“脱欧”,七十三名英国议员也必须退出欧洲议会,空出来的席位会重新分配给其他欧盟成员国或留给未来入盟的国家。欧洲议会选举采用比例代表制。各成员国在选举时遵循一些共同原则,但也存在差异。例如,有的国家选民选的是议员,有的则是选政党,还有一些国家采取单一选区或多选区制。


5、第六届俄罗斯与中国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近日,第六届俄罗斯与中国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莫斯科举行。

俄罗斯联邦工业与贸易部副部长格鲁兹杰夫表示,作为本届博览会主宾州的萨哈共和国展览面积为四百平方米,共包含“亚库特制造”、“地区投资机遇”、 “旅游”等四个展览主题。本届博览会以“合作、机遇、潜力”为主题,俄罗斯共有十一个地区成为本届博览会的推荐介绍对象,另有二十八个地区派出代表团参会。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李静援指出,中国与俄罗斯在油气、核能、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合作有利地支撑了双边经济贸易合作的可持续发展。2019年双边合作更是取得了良好开局,随着双边贸易的快速增长,地方合作全面推进,投资合作愈发紧密,中国与俄罗斯需要一个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平台,中国与俄罗斯博览会正是顺应这一要求,应运而生。


6、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祝贺印度人民党胜选

近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祝贺印度人民党及其盟友在印度人民院选举中胜出,并准备与印度新一届政府合作。

伊姆兰表示,巴基斯坦就人民党及其盟友的选举胜利向莫迪总理致以祝贺。巴基斯坦方面希望两国友好相处,以对话方式解决主要问题。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理事会会议上,与印度外交部长斯瓦拉杰简短交谈,这有助于两国友好交流。

据了解,印度选举委员523日开始计票。本次选举争夺的542个印度下院议席中,人民党为首的全国民主联盟赢得大约340席,人民党独得超过290席,人民党成为1984年以来首个连续获得议会多数席位的单一政党。


7、中国科学家发现反常晶粒尺寸效应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塑性变形制备的纳米晶纯金属中发现了临界晶粒尺寸下的晶界自发驰豫,以及由此导致的机械稳定性的反常晶粒尺寸效应。这一效应的发现,使得制备极小晶粒尺寸超高强度超高稳定性的金属成为可能,为纳米尺度调控组织获得高强度带来了新的机遇,使得材料素化成为可能。


8、中国科学家研发超柔软高效能织物锂电池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发超柔软高效能织物锂电池。研究人员采用聚合物辅助金属沉积法新技术,将高导电金属均匀地沉积于经处理的织物上,取代一般锂电池表面的金属箔,以充当集流体及提高柔软度。测试证明,织物锂电池具有极高的机械稳定性和耐用性,可应用于医疗健康监测、智能纺织品等多个范畴。


9、复旦大学与悉尼大学签署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

近日,复旦大学与悉尼大学签署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备忘录规定,两校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在教学、培训、科研项目等多方面携手开展国际合作,促进双方在学科交叉和科研领域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10、复旦大学举办2019上海论坛

近日,复旦大学举办的2019上海论坛开幕。论坛邀请了来自金砖国家成员国的高校、研究机构以及国内的十余所高校的代表,共同讨论制定金砖国家大学联盟章程和治理结构等重大事宜,并在会上发出建设金砖国家人类健康共同体的倡议。


11、美职篮:猛龙10094战胜雄鹿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猛龙10094战胜雄鹿。猛龙方面,莱昂纳德拿下27分、17个篮板和7次助攻,洛瑞获得17分、8次助攻和5个篮板,西亚卡姆得到18分;雄鹿方面,安特托孔波拿下2111个篮板,洛佩斯得到189个篮板,米德尔顿贡献14分。


12、羽毛球:中国32战胜日本

昨日,201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展开决赛的争夺,中国32战胜日本。首局比赛,李俊慧和刘雨辰坚持强攻的战术,117率先进入技术暂停后,2118先赢一局;第二局,日本方面连续失误,李俊慧和刘雨辰2110再赢一局。


13、国王杯:瓦伦西亚21战胜巴塞罗那

昨日,20182019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决赛展开争斗,瓦伦西亚21战胜巴塞罗那。第33分钟,索莱尔速度超越阿尔巴强突禁区右侧传中,无人防守的罗德里戈近距离头球破门;第73分钟,马尔科姆开出角球,朗格莱前点10码处头球攻门被多梅内克勉强扑出,梅西近距离补射入网。


14、德国杯:拜仁30战胜莱比锡

昨日,第76届德国足球协会杯决赛展开一场较量,拜仁30战胜莱比锡。第29分钟,科曼左路直传,阿拉巴下底传中,莱万在门前10米处头球入左下角;第78分钟,基米希右路斜传碰于帕梅卡诺脚尖弹起,科曼后点停球骗过克洛斯特曼,禁区左侧距门8米处左脚推射破门。


15、《中华善字经》举行读书分享会

近日,《中华善字经》在北京举行读书分享会。该书共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为理论篇,告诉人们什么是善,下篇为实践篇,告诉人们如何行善。对于每句话,书中都附有重点字词的含义与出处的注释。全书以善为核心,内容包括人伦道德、孝道文化、修身齐家等经典实例。


16、电影《猎狐行动》开机

近日,电影《猎狐行动》在北京举办开机发布会。该片是以电影的形式把经侦警察和猎狐队员的一串串英雄的事迹展现出来,讲述了中国公安部经侦局猎狐专项行动小组跨境追捕被列入国际“红通”名单的金融犯罪嫌疑人的故事。



播音主持:慕佳琪 贾文璐

责任编辑:李会静 赵 

实习编辑:努 尔 邱雄先

责任审核:陈晓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