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5-2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69


522日中午新闻


1、国务院下达关于中央专项扶贫资金分配方案的通知

近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下达关于中央专项扶贫资金分配方案的通知。

通知指出,各省份在加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力度的同时,应适当调整完善资金分配办法,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革命老区的支持力度,东部省份要支持扶贫改革试验区探索创新。同时,中央分配的脱贫攻坚增量资金,应主要用于深度贫困地区,组织实施好“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

通知强调,在资金拨付上,各省份要按规定及时分配下达资金,并尽快落实到扶贫项目,并确保资金的精准使用。在强化产业扶贫带贫减贫机制的同时,建立闲置资金清理的长效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坚决纠正发钱发物“一发了之”、统一入股“一股了之”等问题。


22019自由贸易园区发展国际论坛开幕

近日,2019自由贸易园区发展国际论坛开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高燕表示,企业是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直接参与者和最大受益者,各国企业可有效发挥在信息、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自由贸易园区基础设施、贸易投资、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合作。自由贸易在全球经济中发挥了推动力和创造力的作用,在贸易保护主义盛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现在,中国坚持自由贸易和改革开放非常重要。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指出,作为未来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全球观是要与其他自由贸易区一起,携手共同迎接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新的挑战。海南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首先要出台基础性的制度条例,继而制定体现自由港要求的海关、金融、人口流动等五大规则,在教育、卫生、文化等六个领域有更为开放的市场。


3、王毅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近日,外交部长王毅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王毅表示,中国与塔吉克斯坦作为全面战略伙伴,已经结成“四好关系”,理应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中走在各国前列。中方会继续坚定支持塔吉克斯坦为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安全所推行的内外政策,坚定支持塔吉克斯坦为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所作努力。中方愿把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塔吉克斯坦国家发展战略全面对接,为塔吉克斯坦现代化建设提供助力。

拉赫蒙指出,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始终是塔吉克斯坦外交的优先方向。塔吉克斯坦愿把塔吉克斯坦国家发展战略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对接,加强双方经济贸易、农业、科技等领域的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塔吉克斯坦愿同中方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和跨国有组织犯罪。


4、日本2019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初步统计数据公布

近日,日本2019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初步统计数据公布。

数据表示,在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季度增长0.5%,换算成年增长率是2.1%,连续两个季度增长。从宏观来看,内需对本季度的增长贡献了0.1个百分点,物资、服务等项目的净出口贡献达到了0.4个百分点。

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茂木敏充指出,伴随出口的减少,以制造业为中心的生产活动较弱,但雇佣、收入环境的改善以及企业高水准的收益等支撑内需的基本经济条件稳定。此外,2019年对公共投资的期待增加,内需扩大的趋势并没有受到不良影响。


5、第七十二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近日,第七十二届世界卫生大会在瑞士日内瓦开幕。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2018世界推进全民健康覆盖取得了长足进步,一百九十四个国家一致通过的阿斯塔纳宣言再次确认初级卫生保健和卫生服务的目标。通过初级保健,国家可以预防非传染性疾病,遏制传染病暴发,这必须以强大的医疗人员团队作为基础。

谭德塞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宣布了历史上最广泛的变革,包括战略、流程、运行模式等五个方面,旨在扩大世界卫生组织的影响力,利用世界一流的专业知识帮助各国取得成果。世界卫生组织倡导和促进全球卫生合作,为谋求全人类健康福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6、乌克兰新一届总统泽连斯基宣誓就职

近日,乌克兰新一届总统泽连斯基宣誓就职。

泽连斯基表示,他会维护乌克兰的主权和独立,维护民族统一。作为新一届总统,首要任务是实现乌克兰顿巴斯地区的真正和平,乌克兰已准备好与俄罗斯方面进行对话,并敦促俄方尽快归还乌克兰领土。同时,会很快解散本届议会,并计划于20197月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据了解,乌克兰议会选举原本定于201910月举行,泽连斯基领导的人民公仆党在本届议会没有议席,而泽连斯基宣布提前选举的举动则为了扩大在议会中的影响力,以便更顺畅地推行反腐败、发展经济、与俄罗斯对话


7、全球首颗北斗三号全信号芯片发布

近日,全球首颗北斗三号全信号芯片发布。芯片“天琴二代”作为全新一代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多模多频高精度基带芯片,采用55纳米工艺,实现高集成性与低功耗,单颗芯片即可支持双天线测向,并增加抗干扰技术,实现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带内、外干扰信号的检测和抑制。


8、美国科学家发现咖啡因与咖啡促进肠蠕动无关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咖啡因与咖啡促进肠蠕动无关。研究人员发现喝咖啡确实能促进肠道蠕动,还能改变肠道菌群,但这些都与咖啡因的含量无关。这对要确定喝咖啡能否用于治疗腹部手术后的便秘或肠梗阻,还需要进行更多的临床研究。


9、第九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总决赛举行

近日,第九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总决赛举行。本届大赛吸引了国内33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两千余支队伍报名参加,共提交作品一千二百余份。大赛旨在通过活动锻炼和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科技创新型、工程实践型和团队协作型石油工程师。


10、基于拔尖人才培养的地学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研讨会召开

近日,基于拔尖人才培养的地学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研讨会在中国海洋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各院校之间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探讨和推进符合拔尖人才培养要求的地学实践教学新模式,共同为培养拔尖人才、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1、美职篮:勇士119117击败开拓者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勇士119117击败开拓者。勇士方面,库里砍下3711个篮板,格林获得18分、14个篮板和11次助攻,汤普森贡献17分;开拓者方面,莱昂纳德砍下3012个篮板,利拉德拿下2812次助攻,迈克科伦姆得到267次助攻。


12、围棋:王晨星战至185手击败仲邑堇

昨日,第四届世界围棋公开赛预选赛在中国棋院继续展开争夺,王晨星战至185手击败仲邑堇。经过猜先王晨星执黑先行,10岁的仲邑堇显示出了强大的基本功,前半盘双方旗鼓相当。中盘阶段白棋强攻黑棋损失不少,被黑棋轻松做活后形势一落千丈,下至185手王晨星中盘获胜。


13、亚冠:上海上港队50战胜蔚山现代队

昨日,2019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第六轮展开一场较量,上海上港队50战胜蔚山现代队。第6分钟,奥斯卡左路突击中送球到禁区,埃尔克森倒三角传出,奥斯卡跟进推射破门。第42分钟,奥斯卡接后场长传,巧妙摆脱防守后禁区线上推射远角再次破门。

14、亚冠:浦和红钻队30战胜北京国安队

昨日,2019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展开一场较量,浦和红钻队30战胜北京国安队。第35分钟,武藤雄树把球塞入禁区,长泽和辉面对金玟哉晃动摆脱,随之低射破门。第41分钟,山中亮辅摆脱奥古斯托的追抢后分球策动攻势,中路前插的武藤雄树迎球,皮球折线破网。

15、大型锡剧《徐霞客》上演

近日,大型锡剧《徐霞客》上演。该剧还原了古代中国地理学家、旅行家、文学家徐霞客人生中的最后一次西南远游壮举。他一路历经坎坷却不忘初心,演绎了“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故事,诠释了热爱祖国、献身科学、勇于探索的徐霞客精神。


16、电影《八子》发布概念海报

昨日,电影《八子》发布概念海报。影片《八子》以1934年秋红军第五次反围剿进入最艰难时期为背景,讲述了排长杨大牛在六个弟弟全部壮烈牺牲后,带领全排战士历经数次以寡敌众的激烈战斗,与敌人浴血肉搏拼至最后一刻、最后一人的悲壮故事。



责任编辑:赵元昕 宋莹娇

实习编辑:陈太勇

播音主持:赵旭鹏 李衍豪 刘泽平

责任审核:刘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