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5-2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87


521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印发

昨日,《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印发。

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指出,要把学习《纲要》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轮训、部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引导官兵自觉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学习《纲要》为抓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强调,要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整治表态化、浅表化、功利化等不良学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运用所学成果为官兵搞好宣讲辅导,带动部队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而奋斗。


2、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表示要促进民族地区海外联谊

昨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表示要促进民族地区海外联谊。

蓝军指出,1997年成立的中华海外联谊会步入第二十二个年头。作为一个以加强和增进祖国社会各界与海外侨胞相互联系与友谊、促进合作,为统一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宗旨的全国性社会团体,联谊会成立以来工作成效卓著。

蓝军强调,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积极拓展海外联谊领域,积极开展民族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开展公共外交,推动少数民族文化对外交流。加强海外联谊工作是扩大民族地区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通过不断工作实践,中国已充分认识到做好民族地区海外联谊工作的重要意义,为民族地区有意“走出去”的企业牵线搭桥。


3、国务委员赵克志与塞尔维亚副总理斯特凡诺维奇举行会谈

近日,国务委员赵克志与塞尔维亚副总理斯特凡诺维奇举行会谈。

赵克志表示,中国与塞尔维亚两国领导人就进一步加强中塞各领域友好合作、共建“一带一路”达成重要共识,为中塞关系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执法安全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愿同塞尔维亚一道,认真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执法安全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执法部门各层级交流交往,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安保合作。

斯特凡诺维奇指出,塞尔维亚与中国是朋友,塞尔维亚愿同中国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要切实加强打击高科技领域犯罪等执法安全务实合作,有效保障中国在塞尔维亚的机构和人员安全,为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促进塞中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4、巴西全国女性审判员比例增幅减少

昨日,巴西司法委员会调查显示全国女性审判员比例增幅减少。

司法委员会表示,巴西审判员女性工作者所占比例仅增长1.2个百分点。这项调查对司法机构中的女性参与度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尽管整体比例略有上升,但在高等法院中,女性审判员所占比例却从2009年的23.6%下降至19.6%

司法委员会指出,巴西部分法院中女性审判员的比例在十年间出现了显著增长。但总体来说,司法机构中的女性参与度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尽管2019年的女性审判员比例与1988年数据相比已实现很大增长,但从调查结果来看,近十年内这项比例基本没有变动。


5、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为脱欧协议加入新建议

近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为脱欧协议加入新建议。

特雷莎梅表示,为寻求脱欧协议草案获跨党派支持通过,草案中会加入新的大胆建议,六月初的议会计划公布包括一系列新措施的脱欧协议草案,以取得议会大多数议员支持。同时,政府不再只要求议员们慎重考虑,而是让他们看到一份耳目一新、经过改良的协议。

特雷莎梅指出,新建议包括保护劳工权益措施、未来与欧盟的关税安排、新科技采用,以及避免在英国与爱尔兰边境实施边境管制。工党在竞选主张中表明会准备大选,且不排除举办第二次脱欧公投,但英国不会寻求与欧盟重启谈判。


6、日本与塔吉克斯坦会谈同意就签署投资协定加速谈判

昨日,日本与塔吉克斯坦会谈同意就签署投资协定加速谈判。

日本外相河野表示,日本重视与掌握中亚地区稳定关键的塔吉克斯坦之间的关系。投资协定内容包括保护企业在对方国家投资的财产和提高监管的透明度等,有助于完善商务环境。

塔吉克斯坦外交部部长穆赫里丁指出,塔吉克斯坦与日本双方就在经济和防灾等广泛领域开展合作,加强双边关系达成共识。两国外交部长还就争取早日签署投资协定,为日企进一步投资铺平道路等方面达成协议。为提高山地众多的塔吉克斯坦的生活水准,日本计划提供约十八亿日元的无偿资金援助,用于购置除雪车和救护车。


7、日本科学家研发出高效吸光性材料

近日,日本科学家研发出高效吸光性材料。研究人员首先利用加速器发出的离子束照射树脂材料制造一些细小的孔,再经过化学处理使小孔扩展成圆锥形,使树脂材料拥有精密的表面构造,最后以这种树脂材料为模子,填充上混合了碳的黑色硅橡胶,成功制成了高效吸光的“黑暗”材料。


8、英国科学家发现青蛙尾巴再生新型细胞

近日,英国科学家发现青蛙尾巴再生新型细胞。研究人员使用“单细胞基因组学”揭示出蝌蚪尾巴再生时不同细胞的变化,使他们可以在单个细胞的分辨率下,跟踪整个生物体或组织中哪些基因被表达,因此能基于细胞对活跃基因的选择,详细区别不同的细胞类型。


9、山东大学第八届博物馆讲解员大赛举行

近日,山东大学第八届博物馆讲解员大赛决赛举行。本次讲解员比赛以现场实地讲解为比赛方式,经过抽签正式开始比赛,讲解员们从不同角度对文物进行了诠释并介绍给评委和观众


10、北京大学召开2019年度网络安全专项工作部署会

昨日,北京大学召开2019年度网络安全专项工作部署会。为贯彻中央有关精神,落实教育部党组及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北京大学召开本年度网络安全工作部署会。会上结合校内外网络安全案例,说明了网络安全工作及落实责任制的重要性。


11、美职篮:猛龙118112战胜雄鹿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猛龙118112战胜雄鹿。猛龙方面,莱昂纳德砍下369个篮板,西亚卡姆得到2511个篮板,加索尔获得1612个篮板;雄鹿方面,希尔取得24分,布罗格登获得20分,洛佩斯贡献16分。


12、意甲:国际米兰客场14不敌那不勒斯

昨日,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37轮开始一场较量,国际米兰客场14不敌那不勒斯。第16分钟,鲁伊斯断球横敲,杰林斯基在门前二十八米处怒射挂左上角。第61分钟,卡列洪右路斜传,梅尔滕斯在米兰达和丹布罗西奥包夹下,距门七米处头球顶进远角。


13、意甲:AC米兰20击败弗罗西诺内

昨日,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37轮开始一场较量,AC米兰20击败弗罗西诺内。第57分钟,苏索右路传中被漏到后点,博里尼后点距门13米处半凌空扫射,皮亚特克中途顺势外脚背垫射入网。第66分钟,苏索在门前18米处左脚任意球越过人墙击中横梁下沿入近角。


14、苏迪曼杯:日本32战胜俄罗斯

昨日,2019年苏迪曼杯展开第二个比赛日争夺,日本32战胜俄罗斯。第一局,奥原希望120开局,以216横扫赢下首局。第二局,俄罗斯女单加强对抗性,1211后,奥原希望逐渐拉开分差,以2116再赢一局。


15、长篇纪实文学《大桥》出版

近日,长篇纪实文学《大桥》出版。《大桥》以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工程师林鸣为切入点,讲述了工程建设中的种种困难与曲折,展示了建设者们凭借勇气、毅力与智慧克服困难并最终达成目标的艰难历程,体现了勇创世界一流的民族志气,彰显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


16、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首映

昨日,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首映。该剧讲述的是深受生活所迫的周泽农和社会底层人物刘爱爱扑朔迷离的爱情故事。这两个人在强大压力之下,是孤单的灵魂。



播音主持:许贞武 刘雨佳

责任编辑:门朝阳

实习编辑:战绶清 孙梦婕

责任审核:张培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