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5-1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82


519日中午新闻


1、全国医疗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

近日,全国医疗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

会议表示,2018年,围绕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各地区有关部门协同努力,积极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药品集中采购、抗癌药降价、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重点任务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更大力度、更有效举措推进医疗改革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广泛开展健康促进活动。要推动药品采购使用、医保支付、分级诊疗等改革取得新突破,巩固基本医疗保险对近十四亿人口的基本保障作用,积极发展多种形式的补充医疗保险,进一步提高大病保险报销比例。积极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发挥好中医药防病治病独特优势,更有效推动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2、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吹风会举行

近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吹风会举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马朝旭表示,近期中国与美国经济贸易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中国与美国经济贸易关系对双方意义重大,也对全球经济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至今为止采取的措施完全是为了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也是为了维护多边主义和多边贸易体制。

马朝旭指出,中国与美国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对中国与美国两国来说,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希望美方能同中方一道努力,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国与美国关系。中国与美国双方尊重彼此核心关切,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下相向而行,中国与美国经济贸易问题才能沿着正确轨道有效解决,中国与美国关系才能行稳致远。


3、王毅会见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

近日,外交部部长王毅会见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

王毅表示,中国和伊朗是全面战略伙伴,在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快速演变的重要时刻,两国有必要加强沟通协调。中方理解伊朗目前的处境和关切,支持伊朗维护自身正当权益。中方欢迎伊朗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愿在共建进程中深化两国互利合作,推动中国和伊朗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

扎里夫指出,伊朗赞赏中国为维护伊朗自身利益发挥的重要作用,愿与中国加强双边和多边协调。伊朗会努力维护两国共同利益和多边主义,视中国为全方位合作伙伴,愿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国务实合作。


4、亚洲文化旅游展开幕式举行

近日,亚洲文化旅游展开幕式举行,柬埔寨旅游大臣唐坤出席并发表讲话。

唐坤表示,亚洲各国文明既有相通性也有差异性,不同文明相互碰撞,不断融合,但又保持各自的特性。文明依托旅游传播,旅游依托文明发展。人们通过旅游可以感受和了解不同的文明与文化,不同国家的文化赋予旅游更多的人文内涵。

唐坤指出,通过亚洲文化旅游展,柬埔寨可以更好地向世界展示柬埔寨的文化和旅游潜力。柬埔寨有信心成为一个清洁和绿色环保的旅游目的地。本次亚洲文化旅游展加强和深化亚洲各国在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民心相通、文化相融,进一步推动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


5、俄罗斯政府采取多项措施普及地理知识

近日,俄罗斯政府采取多项措施普及地理知识。

俄罗斯政府表示,俄罗斯中小学地理教学水平低下,“旅游”“地区研究”和“国际关系”等高校专业在入学时不涉及地理知识,导致学生地理知识匮乏。2018年俄罗斯全国高考考生为四十万人,而参加地理考试的只有1.6万人,不利于俄罗斯应对人口形势、北极开发等方面的挑战。

俄罗斯政府指出,俄罗斯高校要把地理学、特种气象和地图绘制等专业作为入学必考科目,确立地理学家职业标准,在国家有关职业和经济活动分类的规范性文件中新增“地理学家”和“从事地理研究”项目。此外,政府会提高地理学家的声誉,把每年的818日定为“地理学家日”并新设“俄罗斯联邦功勋地理学家”荣誉称号。


6、俄罗斯与中国举行新一轮战略稳定磋商

近日,俄罗斯与中国举行新一轮战略稳定磋商。

俄罗斯副外交部长里亚布科夫指出,当前国际安全环境面临严峻挑战,单边主义行径造成严重危害,战略稳定形势不断恶化。俄罗斯和中国应进一步深化战略协作和互信,坚定维护多边主义,维护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张军强调,当前国际战略安全领域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中国和俄罗斯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维护国际战略安全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愿同俄罗斯加强战略协作,深化战略互信,坚持多边主义,维护全球战略稳定。


7、日本科学家发明提高线虫低温生存率新技术

近日,日本科学家发明可把线虫低温生存率提高十倍的新技术。研究人员通过转基因方式给秀丽隐杆线虫转入冰结合蛋白,比较它们在低温条件下的生存能力,发明可把线虫低温生存率提高十倍的新技术。


8、中国科学家双金属量子阱层中共振隧穿研究获新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双金属量子阱层中共振隧穿研究获新进展。研究人员制备出了三势垒隧道结,首次实现了磁性隧道结双金属量子阱层中的共振隧穿,为进一步发展基于共振隧穿效应的新型自旋电子学器件奠定了重要的实验基础。


9、山东师范大学第三届十佳学风特优班评选交流活动举行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第三届十佳学风特优班评选交流活动举行。该评选活动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汇报了各自班级建设情况及取得成绩,充分发挥了榜样示范作用,有效促进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良好氛围的形成,进一步浓厚了“求索求真,学而不厌”的优良学风。


10、武汉大学司法案例研究中心成立

近日,武汉大学司法案例研究中心成立。该司法案例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武汉大学法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启新的篇章,有利于师生关注司法实践中的热点前沿问题,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进步贡献力量。


11、美职篮:雄鹿125103击败猛龙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雄鹿125103击败猛龙。雄鹿方面,安特托孔波砍下3017个篮板,伊尔亚索瓦取得17分,米罗蒂奇获得156个篮板;猛龙方面,莱昂纳德砍下318个篮板,鲍威尔得到14分,洛瑞得贡献15分。


12、标枪:吕会会以6689的成绩获得冠军

昨日,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结束了女子标枪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吕会会以6689的成绩获得冠军。第二掷吕会会飚出6689的成绩,打破了2018年创造的6685的赛会纪录。第三掷掷出6566的出色成绩,最终吕会会以6689获得冠军。


13、围棋:申真谞以158手战胜林立祥

昨日,2019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围棋男女双人赛决赛举行,申真谞、崔精以158手战胜林立祥、白昕卉。序盘,申真谞靠入右下黑大飞守角,与搭档崔精联袂在右边搭起一块城池。弈至158手,林立祥和白昕卉无以为继投子认负。


14、网球:韩馨蕴以21力克穗积绘莉

昨日,2019赛季国际女子职业网球联赛国际赛展开女单资格赛首轮较量,韩馨蕴以21力克穗积绘莉。首盘开局后,韩馨蕴在第三局再度破发,以64先拔头筹。决胜盘开始,韩馨蕴以20开局再度发力,连得三局最终以61锁定胜局。


152019亚洲电影展开幕

近日,2019亚洲电影展开幕。本次电影展以“文明之光,银幕绽放”为主题,从大师名作到新锐作品,从展现亚洲各国民族特色到探讨世界议题,从剧情片、动画片再到纪录片、戏剧现场,影片全面地涵盖了各种类型与题材。


16、电视剧《破冰行动》上映

近日,电视剧《破冰行动》上映。该电视剧讲述了以李飞、李维民为代表的缉毒警察不畏牺牲,拼死撕开当地毒贩织起的错综复杂的地下毒网,冲破重重迷局,为“雷霆扫毒”专项行动奉献热血与生命的故事,书写了缉毒警察奉献热血与生命的浩然正气。



播音主持:杨  雪 卢存禹 孙东超 王瑞雪 孙豪鹏 尹青青 刘  璇 赵婷婷    王  湛

责任编辑:毕季芳

实习编辑:窦守佐 郭

责任审核:魏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