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5-1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5-18浏览次数:70


513日中午新闻


1、《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印发

近日,《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印发。

《通知》表示,2019年居民医疗保险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三十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20元,大病保险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由50%提高至60%2019年底前,各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全部整合统一运行。

《通知》指出,新增财政补助一半用于提高大病保险保障能力,即大病保险在2018年人均筹资标准上增加十五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同步新增三十元,达到每人每年250元。新增筹资一方面用于巩固提高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建立健全居民医保门诊费用统筹及支付机制,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另一方面,将用于提高大病保险保障功能。


2、《关于促进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印发

近日,《关于促进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印发。

《意见》表示,地方各级政府要按照标准和规范在新建居住区规划、建设与常住人口规模相适应的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及配套安全设施,并与住宅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老城区和已建成居住区无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的,要限期通过购置、置换、租赁等方式建设。鼓励通过市场化方式,采取公办民营、民办公助等多种方式,在就业人群密集的产业聚集区域和用人单位完善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

《意见》指出,支持用人单位以单独或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的方式,在工作场所为职工提供福利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有条件的可向附近居民开放。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招收二至三岁的幼儿。各类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可根据家庭的实际需求,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等多样化的婴幼儿照护服务。


3、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年会举行

近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年会举行。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易会满表示,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的监管力度必须加大,监管的重点在于公司治理,包含信息披露和内部控制。实践证明,一切与市场规律和法律法规对抗、不敬畏风险、损害投资者的行为,最终必然会受到市场和法律的惩罚,付出沉重代价。

易会满指出,上市公司和大股东必须牢牢守住,不披露虚假信息、从事内幕交易;不操纵股票价格;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底线。上市公司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于问题严重拒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力的,证监会将综合运用监管措施行政措施,追究公司特别是大股东、上市公司高层人员的责任。


4、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见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

近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见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

泽连斯基指出,中国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国际地位日益提升。乌克兰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关系,愿意向中国借鉴有益的发展经验。乌克兰与中国两国合作具有巨大潜力,乌克兰不仅拥有区位和资源优势,更有大量优秀人才,可以在双边合作中充分发挥作用。

泽连斯基强调,乌克兰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包括中国投资者在内的外国来乌克兰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欢迎更多中国投资者到乌克兰投资建厂,充分利用乌克兰人才和资源优势,在粮食深加工、通信、绿色能源建设等领域逐渐升级合作形式,扩大合作成果。


5、美国四月份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升

近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四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数据。

数据表示,主要受汽油价格上涨推动,2019年四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3%,涨幅低于市场预期。美国能源价格环比上涨2.9%,其中汽油价格上涨5.7%;食品价格下滑0.1%。在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美国四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指出,美国通胀率上涨乏力主要是受到暂时性因素抑制,现行货币政策对实现通胀目标是有效的。四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数据不大可能影响政策制定者对通胀前景的评估,美联储会进一步观察以及等待更多数据公布。


6、非洲人国民大会主席拉马福萨当选南非总统

近日,南非总统大选结束,非洲人国民大会主席拉马福萨成功当选新一届南非总统。

拉马福萨表示,让南非人民不分种族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无论男女老少,共同建立一个真正属于每个人的南非。本次大选的结果证明了南非民主的活力,在新的任期内会致力于发展经济和打击腐败。

据了解,本次大选是南非1994年结束种族隔离制度后的第六次大选,共有四十八个政党参与本次大选。本次南非注册选民人数达2670万人,约占南非总人口的47%。最大反对党民主联盟得票率为20.76%,排名第三的经济自由战士党的得票率为10.78%


7、西班牙科学家发现母亲与婴儿的亲昵行为会改变子女基因

近日,西班牙科学家发现母亲与婴儿的亲昵行为会改变子女基因。研究人员发现,在对小鼠进行的研究实验中,母亲的关爱能改变孩子脑部神经元的基因组。因此,该研究人员认为幼儿时期的经历对儿童认知和情感发展非常重要。


8、多国科学家发现以甲烷为生的细菌甲烷转化成甲醇的新机制

近日,多国科学家发现以甲烷为生的细菌甲烷转化成甲醇的新机制。研究人员通过共振光谱分析等手段,发现甲烷氧化菌主要以颗粒性甲烷单加氧酶为催化剂,把甲烷转化为甲醇,进一步理解细菌把甲烷转化为甲醇的机制。


9、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开幕式举行

近日,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开幕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开幕式为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选手现场颁发了示范教研工作室奖牌及助推金,并为本届青教赛专家评委代表颁发聘书。


10、中央财经大学建国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举行

近日,中央财经大学举行建国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晚会以极具创意的编排方式,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中央财经大学青年为学校添彩、为国家争光的理想,表达了中央财经大学学子能够保持昂扬的斗志努力学习、服务社会的信心。


11、意甲:AC米兰10战胜佛罗伦萨

昨日,20182019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展开角逐,AC米兰10战胜佛罗伦萨。第5分钟,米拉拉斯传球,穆列尔左路突入禁区距门十三米处推射被唐纳鲁马托出远门柱。第35分钟,苏索右路内切左脚斜传,恰尔汉奥卢前点距门十二米处头球一蹭弹地入远角。


12、中超:广州富力10战胜天津天海

昨日,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9轮继续进行,广州富力10战胜天津天海。第25分钟,登贝莱右路内切后绕到禁区外右侧,左脚挑传到小禁区前,扎哈维抢在出击的张鹭前将球蹭进大门。第33分钟,郑达伦前场左路盘带后横敲禁区前,阿兰得球调整一下,右脚起脚劲射打高。


13、香港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中国选手刘艳打出209杆夺冠

昨日,香港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继续进行,中国选手刘艳打出209杆夺冠。刘艳的三轮成绩为209杆,低于标准杆7杆,领先杜墨含1杆夺冠。杜墨含在最后四个洞吞下3个柏忌,打出76杆。张维维连续打出两轮71杆。


14、网球:韩馨蕴21战胜段莹莹

昨日,2019国际网球联合会安徽六安站女子单打决赛展开争夺,韩馨蕴21战胜段莹莹。第四局开始,段莹莹发力两破韩馨蕴发球局,把比分拉开到51。决胜盘,韩馨蕴开局20领先;第五局,韩馨蕴再破段莹莹发球局,保发后51遥遥领先。


15、第五十八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展览开幕

近日,第五十八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展览开幕。该展览展出了耿雪的影像装置作品《金色之名》、陈琦的中国传统黑白水印木刻作品《2012生成与弥散》等,激发了观众的多维体验,展现了科技、环保与艺术的融合理念和实践。


16、电影《周恩来回延安》首映

近日,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回延安》首映。影片以身患重症的周恩来在特殊历史时期回到延安的历史事件为叙事中心,回顾了中国革命在延安时期13年的重大历史事件,以时空交错进行的艺术手法讲述了周恩来在延安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串联起了延安人民、北京知青等工作人员的人物群像。



播音主持:慕佳琪 贾文璐

责任编辑:赵 帅 努 尔 窦守佐

责任审核:陈晓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