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5-1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5-18浏览次数:90


512中午新闻


12019年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

近日,2019年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

数据表示,中国经济总量和结构都呈现出平稳向好态势。从总量看,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6.4%,新增就业三百二十四万人,经济增长速度、就业情况、物价指数等主要宏观调控指标处在合理区间。从结构看,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速度较快,一批新产品、新技术正成为增长新亮点。

数据指出,正确研判中国经济,不仅要看短期波动,也要从时间轴上看整体、看大势、看实质。这就需要相关部门具有辩证眼光和战略定力,发现那些不受短期波动影响、能为中国经济长远发展保驾护航的深层优势。这样的深层优势,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独有的制度优势。


2、企业减税降费专题座谈会举行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企业减税降费专题座谈会。

李克强表示,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和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这项决策有力地增强了市场信心,对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积极因素在增加,但国际环境不确定因素也在增加,国内经济存在下行压力,既要坚定信心,又要正视困难。

李克强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紧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因时因势更有针对性地实施宏观调控,依靠改革开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内生动力,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3、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会见科威特外交大臣萨巴赫亲王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会见科威特外交大臣萨巴赫亲王。

陈竺表示,科威特红新月会在国际援助方面值得地区各国红十字会学习和借鉴,这也得益于萨巴赫亲王长期以来对人道事业的大力支持。中方愿继续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同包括科威特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在人道领域的合作与协调,为实现世界和平与发展、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萨巴赫亲王指出,科威特政府倡导人道援助,发扬人道主义精神,重视红新月会在国际援助等方面的作用。科威特非常感谢中国对科威特红新月会的支持,希望科威特与中国能在人道领域继续加强合作。


42019年巴西第一季度通货膨胀率下降

近日,2019年巴西第一季度通货膨胀率下降。

巴西地理统计局表示,20194月,巴西通货膨胀主要是受到燃料、食品和药品价格上涨的推动。其中,汽油上涨2.66%、柴油上涨1.31%、食品上涨0.63%。高油价也拉高了巴西的交通费用,运输费用上涨0.94%。其中,仅机票价格就已上涨5.32%

巴西地理统计局指出,2019年前四个月,巴西通货膨胀率累计为2.09%,创2016年以来同期新高。而过去十二个月的年化通货膨胀率为4.94%,也高于巴西政府2019年通货膨胀率管控目标中值4.25%


5、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通过多边对话与合作解决冲突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通过多边对话与合作解决贸易冲突。

古特雷斯指出,全球化不仅使不同国家、企业和民众间的相互依赖比以往更加深入,也为世界经济的增长和发展创造了巨大机遇。通过参与全球经济,很多发展中国家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并缩小了与发达经济体间的差距。而参与全球贸易也提高了发展中地区的工资收入水平,让数十亿人摆脱极端贫困。

古特雷斯强调,贸易冲突没有赢家只有输家,继续通过多边对话与合作解决贸易冲突至关重要。一个以规则为基础的、非歧视的、和平的贸易体系不仅对保障最贫穷和最脆弱经济体的利益十分重要,也符合所有贸易伙伴的利益。


6、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召开新闻发布会

近日,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召开新闻发布会。

帕夫洛普洛斯表示,世界和平依赖于不同文明间的对话交流、沟通联系和相互理解。当前全球依然存在动荡与混乱,必须首先维护人这一主体和社会正义,为实现这一目的,除了通过文明间对话别无他法。

帕夫洛普洛斯指出,希腊与中国同为文明古国,在促进文明间对话上能够发挥重要作用,两国可以共同向世界展示文明间对话的重要意义。中国的继续发展,对希腊乃至国际社会来说都是好事。中国的发展也会进一步推动中国同欧盟、中国同世界关系的发展。


7、中国科学家揭示纹状体脑区神经机制

近日,中国科学家揭示纹状体脑区在运动学习过程中的神经机制。研究人员通过训练小鼠学习一项声音提示下的推杆运动任务,同时长时程追踪背外侧纹状体同一群神经元的电活动,发现直接通路和间接通路的神经元活动在运动行为中具有相对独立又彼此配合的角色分工。


8、印度科学家利用三维数字化技术打印出人造皮肤

近日,印度科学家利用三维数字化技术打印出人造皮肤。研究人员采用三维数字化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成功模拟出真皮层和表皮层波浪状连接形态,用该模型每次可打印十层真皮和八层表皮人造皮肤。


9、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优秀毕业作品发布会举行

近日,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优秀毕业作品发布会举行。毕业设计以海洋、科技、生态为主题,以衣为媒,通过多元化的设计手法,把海洋新科技文化理念与现代时尚元素相融合,呈现出独具匠心的海洋美学之意和科技创新之质,实现时尚与科技的对话,塑造出具有海洋新科技精神的服装设计作品。


10、山东科技大学第九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

近日,山东科技大学第九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分为“弘扬之正气”“科研之精髓”“博览之众长”等篇章,内容涵盖研究生的思想教育、学术科研、对外交流等方面。


11、美职篮:勇士118113力克火箭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勇士118113力克火箭。勇士方面,库里砍下335个篮板,汤普森得到272个篮板,伊戈达拉获得17分;火箭方面,哈登砍下358个篮板,保罗拿下2711个篮板,塔克取得15分。


12、法甲:蒙彼利埃队10战胜圣埃蒂安队

昨日,20182019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一场焦点赛展开争夺,蒙彼利埃队10战胜圣埃蒂安队。第21分钟,接到德布希传球后,卡贝拉于大禁区右侧右脚射门,球偏出了左侧立柱。第64分钟,拉波尔德于大禁区外左脚射门,球窜入对方球门左下角。


13、高尔夫:吴芷昀以140杆总成绩处于领先

昨日,盈丰香港女子公开赛在香港哥尔夫球会旧场展开一场焦点战,吴芷昀吴芷昀以140杆总成绩处于领先。开局,吴芷昀前九洞结束后,交出低于标准杆3杆。第十洞,鸟推变柏忌,吴芷昀两上两推抓到小鸟,打出职业最好成绩72杆,以总成绩140杆处于领先榜前列。


14、高尔夫:劳伦以138杆总成绩赢得单独领先

昨日,亚洲及太平洋地区钻石杯高尔夫球锦标赛第二轮比赛展开一场焦点战,劳伦以138杆总成绩赢得单独领先。开局,劳伦在大风中迎难而上,抓下4只小鸟,打出无柏忌的67杆,以138杆的总成绩上升至36洞的单独领先。


15、图书《八十年代激情文坛》出版

昨日,图书《八十年代激情文坛》出版。该书细细梳理了报告文学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发展脉络,用翔实的资料为读者讲述了一些知名作家如舒婷、黄宗英、北岛等人之间的来往,以及一些名家名作的诞生过程。


16、电影《进京城》首映

近日,电影《进京城》首映。该影片通过“徽班进京”的文艺历史事件,围绕京剧艺人在三尺戏台之上的与世沉浮,发掘出京剧源起的历史轨迹和文化底蕴,谱写了一代戏剧人的故事。



播音主持:杨 雪 卢存禹 孙东超 孙豪鹏 尹青青 刘  璇 赵婷婷 王  湛

责任编辑:毕季芳

实习编辑:郭 华 邱雄先

责任审核:魏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