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4-1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89


414日中午新闻


1、国家知识产权局惩戒书发布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惩戒书发布。

国家知识产权局表示,要从加强主动监测、开展专项整治、建立评价信息发布机制等方面加大监管力度,创新“互联网+”监管、信用监管等监管方式。有关机关要健全监管办案、举报投诉、督查督办等监管制度,通过强化监管能力培训、建立专家咨询和专业支持机制等措施,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加快构建公正高效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

国家知识产权局指出,加强对专利代理机构和专利代理师的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惩戒工作,是纠正违法行为、警示违规经营、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惩戒书的发布对促进专利代理行业高质量发展,对维护创新主体合法权益,提升中国专利质量和运用水平,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首个中国保险行业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近日,首个中国保险行业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表示,该标准共收纳八百一十七项保险专业术语,是中国保险行业各类标准的基础标准。保险术语包括基础术语、保险产品术语和承保术语等,基本已囊括中国保险业所有领域的基本术语,是保险行业内部沟通和外部交流的规范性、通用性语言。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出,中国已成为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保险市场,社会公众保险知识普及和保险相关联行业都需要国家级的术语标准的规范和指导。国家标准的实施可以帮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保险产品、条款以及保险机构提供的各项保险服务。


3、李克强会见罗马尼亚总理登奇勒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罗马尼亚总理登奇勒。

李克强表示,2019年是中国和罗马尼亚建交七十周年。中国愿同罗马尼亚共同努力,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中国支持有实力的企业通过开放、透明的方式参与罗马尼亚的项目招标。

登奇勒指出,罗马尼亚希望双方保持高层对话,积极推进经济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向前迈进。罗马尼亚作为2019年欧洲联盟轮值主席国,愿采取积极措施,促进欧洲和中国关系发展,推动务实合作项目取得积极成果,为欧洲和中国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4、德国政府加大对电子产业的投资力度

近日,德国政府表示会加大对电子产业的投资力度。

德国联邦数字基础设施部部长朔伊尔指出,本届政府在组阁协议中把支持电子产业发展作为一项工作目标。数字基础设施部会设立五千万欧元的专项资金,支持德国电子产业。此举意在加强德国在电子产业方面的国际竞争力,使德国成为重要的电子产业基地。

朔伊尔强调,这项投资计划分为两个阶段,前期会投资二十万欧元用于支持小规模、试验性电子项目,后期会进行较大规模投资。德国近年来十分重视电子产业的发展,在德国设立、运营的电子公司可以申请该专项资金支持。


5、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全球金融稳定报告》公布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全球金融稳定报告》公布。

《报告》表示,尽管金融条件宽松,全球金融市场脆弱性仍在继续积累。由于2018年四季度的金融条件收紧持续时间过短,未能有效地延缓脆弱性的积累。目前,几个系统性国家的主权、企业和非银行金融部门金融脆弱性均在加剧。随着银行贷款周期的成熟,约70%系统重要性国家的企业部门脆弱性会较为严重。

《报告》指出,需要全面评估金融和非金融部门资产负债表的脆弱性,尤其要重点关注发达经济体企业部门债务。多数发达经济体的偿债能力已经改善,资产负债表似乎足够强劲,能够承受经济温和放缓或金融条件渐进式收紧。然而,总体债务水平和金融冒险行为增加,部分借款者信用恶化。严重的经济下行或金融条件急剧收紧可能导致显著的信用风险重新定价,并抑制负债企业的偿债能力。


6、世界银行春季年会举行

近日,世界银行春季年会举行,世界银行新任行长马尔帕斯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马尔帕斯表示,在世界范围内减少贫困一直是世界银行的工作重心之一。近年来,尽管世界范围内极端贫困人口数量下降,但撒哈拉以南非洲极端贫困人口数量仍在上升。到2030年,世界极端贫困人口的90%都会来自非洲。为应对这一问题,需要非洲国家和国际社会立即采取行动。

马尔帕斯指出,在减少贫困等问题上,世界银行会加强同其他国际机构的合作。世界银行认为更多的资源会带来更好的项目,而与国际机构合作是实现该目标的良好手段。各国应通过合作实现提升发展中国家经济水平,实现共同繁荣这一目标。


7、中国科学家揭示玉米胚乳早期发育新机制

近日,中国科学家揭示玉米胚乳早期发育新机制。研究人员通过大规模诱变,筛选到影响籽粒发育的突变体,首次克隆和解析了马达驱动蛋白在玉米早期胚乳发育过程中的关键作用,揭示了早期胚乳细胞数目增殖对最终籽粒大小决定的重要分子机制。


8、四川师范大学第五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近日,四川师范大学第五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举行。本届运动会旨在提升团队意识,强化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活泼、向上以及具有竞争思想的体育文化,并不断提高学生的体育文化意识。


9、济南大学首场干部创新讲坛辅导报告会举行

近日,济南大学首场干部创新讲坛辅导报告会举行。该报告会旨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要求,进一步解放干部创新思想,加深思考、加快改革步伐,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10、俄罗斯科学家取得太空浮萍生长实验进展

近日,俄罗斯科学家取得太空浮萍生长实验进展。研究人员把新鲜的浮萍样本分别装进三个容积相同培养液含量不同的容器,发现浮萍在失重状态下的生长情况与在地球上相同,浮萍在太空条件下也会浮在水面。


11、英超:莱斯特城队01不敌纽卡斯尔队

昨日,20182019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展开角逐,莱斯特城队01不敌纽卡斯尔队。第32分钟,里奇左路下底传中,佩雷斯抢前点甩头攻门进球。第88分钟,莱斯特城队球员伊海亚纳乔大禁区中央尝试头球,足球稍偏出球门。


12、法甲:第戎队00战平亚眠队

昨日,20182019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第戎队00战平亚眠队。第11分钟,库利巴利快速反击中,接到阿图雷的传球,低射攻破洛佩斯的十指关。第41分钟,泰里耶踢出的弧线球击中立柱内侧弹入网窝。


13、围棋:柯洁执白190手战胜一力辽

昨日,中国日本韩国三国龙星战冠军对抗赛决赛在日本战罢。柯洁执白190手战胜一力辽。柯洁在第一轮先负一力辽的情况下,连胜两局,先后战胜韩国冠军金志锡和第一轮对手一力辽,最终夺冠。


14、羽毛球:夏玉婷1521不敌金慧贞

昨日,2019年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女子组双打半决赛展开一场较量,夏玉婷1521不敌金慧贞。首局,金慧贞很快进入状态,取得领先。局中金慧贞连得4分,扩大了优势。第二局,夏玉婷开局阶段和金慧贞的比分咬的很紧,而后夏玉婷出现失误,金慧贞趁机甩开差距,锁定本场胜局。


15、戏剧《迷失》首演开启

近日,戏剧《迷失》首演开启。演出运用雾森系统,在演出中给了观众强烈的感官刺激。多层次的新媒体、完美的灯光呈现,灵动的音乐,创造性的为观众打造出了一个梦幻般的世界。


16、电视剧《趁我们还年轻》发布会举行

近日,电视剧《趁我们还年轻》发布会举行。该剧一反惯有的青春偶像剧模式,反套路采用“职场、友情、爱情”等多个维度真实切入当下青年生活,讲述了几个大学好友毕业后进入社会,共同经历事业起起伏伏,经历情感迷茫困惑的故事。



播音主持:杨  雪 卢存禹 孙东超 孙豪鹏 尹青青 刘  璇 赵婷婷 刘泽平

责任编辑:毕季芳

实习编辑:窦守佐 郭

责任审核:魏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