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4-1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68


413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致电祝贺金正恩再次就任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祝贺金正恩再次就任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

习近平表示,金正恩在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第十四届会议上再次被推举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委员长,这体现了朝鲜党和人民对金正恩的信任和拥护。近年来,在委员长同志领导下,朝鲜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中国相信,在委员长同志确定的新战略路线指引下,朝鲜人民一定会在国家建设与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习近平指出,中国与朝鲜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国高度重视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2018年以来,中国与朝鲜进行四次会晤,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共同掀开了中朝关系新的篇章。中国愿与朝鲜一道,以两国建交7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朝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2、中国与牙买加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近日,中国与牙买加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中国驻牙买加大使田琦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6年来,顺应时代潮流,契合各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愿望,合作成果丰硕。近年来,中国与牙买加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一系列早期收获,希望双方以正式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为新起点,继续聚焦发展,开展更高质量合作,推动中国与牙买加、中国与加勒比地区关系在更高水平上向前发展。

牙买加外交外贸部部长史密斯指出,近年来,牙买加与中国各领域合作保持强劲势头,给牙买加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牙买加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的无私帮助和宝贵支持,珍视与中国的伙伴关系。相信在牙买加、加勒比地区与中国共同努力下,共建“一带一路”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3、李克强会见保加利亚总理博里索夫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保加利亚总理博里索夫。

李克强表示,2019年是中国与保加利亚建交70周年,两国关系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中国愿以此为契机,办好一系列庆祝活动,加强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技术等领域合作。中方鼓励更多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参与保加利亚基本建设项目,欢迎保加利亚优质农产品扩大对中国出口。中国愿进一步扩大两国人文交流。

博里索夫表示,李克强总理20187月成功访问保加利亚,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发展。双方在农业、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各方面成果丰硕。保加利亚愿同中国进一步深化互联互通,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为各方务实合作提供有益政策咨询和支持。


4、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妇女活动为和平进程奠定基础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妇女参与维持和平行动为和平进程奠定基础。

古特雷斯指出,随着2017年《性别平等战略》的推出,联合国开始了一项至关重要的全系统努力,以提高妇女在各级和所有领域的代表性。2015年通过的关于妇女和平与安全的第2242号决议呼吁到2020年将联合国维和行动中军事和警察部门的妇女人数增加一倍,并对征聘和晋升妇女工作中存在的障碍进行审查,联合国目前正在积极推进这一目标。

古特雷斯强调,维持和平行动倡议呼吁妇女充分、平等和有意义地参与和平进程的所有阶段,并将性别观点纳入分析、规划、执行的所有阶段。联合国致力于扩大目前在增加妇女代表性工作上所取得的进展,这需要各方展现政治意愿和毅力。为了将这项工作在所有领域推向前进,联合国需要会员国鼎力相助。


52019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大学影响力排名榜》公布

近日,2019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大学影响力排名榜》公布。

在这项排名榜中,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名列榜首,第2名是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位于前10名的大学还有加拿大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英国的曼彻斯特大学和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等。此外,来自80个国家的551所大学参与了11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排名,共有来自76个国家的462所大学进入总排名。

该排名榜是一项开创性的新排名,是根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评估大学对社会产生的影响力。该排名是认可世界各大学在为社会解决一些最紧迫的全球课题方面所进行的工作。此外,在该榜单中,日本是最多大学入榜的国家,共有41所大学入榜,紧接着是美国,有31所,俄罗斯排第三,有30所。


6、中国与巴西电力合作研讨会在圣保罗举行

近日,中国与巴西电力合作研讨会在圣保罗举行。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表示,2018年,中国与巴西两国贸易额再创历史新高,中国企业在巴投资存量也持续增加,合作项目涉及基础设施、能源、制造业等多个领域。其中,能源领域的投资规模较大,占比例比较高。中资企业看好巴西未来经济发展预期和中巴经济贸易合作前景。

巴西电监局研发与能效部门经理巴博萨指出,巴西已成为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在海外最重要的投资领域。巴西衷心希望与中国电力企业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分享发展经验和成果。为振兴巴西经济,推进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7、中国科学家成功调试内循环预热式燃烧器

近日,中国科学家成功调试内循环预热式燃烧器。本次热态调试以超低挥发分热解半焦为燃料,点火启动顺畅,工况切换一次成功,燃烧器运行参数稳定,达到设计指标。本次成功调试为预热式燃烧器的工程设计和放大提供基础试验数据,将预热燃烧技术推向燃煤发电领域。


8、中国科学家发现新型三元层状陶瓷材料及其优异的弹性性能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新型三元层状陶瓷材料及其优异的弹性性能。科学家通过高压同步辐射射线衍射,发现新型材料在高压力下仍保持着晶体结构的稳定性,并通过不同晶胞体积随着压力变化,发现了新型三元层状陶瓷材料。


9、青岛大学举行大数据技术及原理讲座

昨日,青岛大学举行大数据技术及原理讲座。本次讲座围绕大数据为核心话题,以经典数学原理为切入点,讲述了数学原理与大数据之间的关联。为经典数学算法创造数据价值提供了无限可能,增进了学生对大数据技术的了解。


10、北京大学开展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讲座

近日,北京大学开展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讲座。本次讲座重点分析了监督执纪背后的理论逻辑和操作规范。通过本次专题学习,纪律检查干部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理解和认识,更加熟悉监督执纪工作的相关流程和实践要求。


11、网球:王欣瑜21击败汤千慧

昨天,2019年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展开较量,王欣瑜21击败汤千慧。本场比赛,王欣瑜在连赢4局,先下一城,随后汤千慧展开反扑,王欣瑜有些失误增多,汤千慧连续破发扳回一盘,决胜盘,王欣瑜实力上略胜一筹拿下一盘。


12、网球:王雅繁21战胜郭涵煜

昨日,2019年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展开争夺,王雅繁21战胜郭涵煜。本场比赛,王雅繁开局率先破发,拿下首盘。第二盘两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互不相让,但王雅繁随即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里陷入苦战,丢掉第二盘。决胜盘,王雅繁连保带破后拿下决胜盘。


13、围棋:连笑10战胜范蕴若

昨日,第33届中国围棋天元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打响,连笑10战胜范蕴若。本场比赛,范蕴若执黑先行。连笑靠完后直接分断黑棋,序盘激战就此打响。连笑将中腹九子拔起,范蕴若左边也死灰复燃,瞬间满盘狼藉沧海变桑田。最终战至276手,范蕴若停钟认负。


14、欧联杯:阿森纳20战胜那不勒斯

昨日,20182019赛季欧洲足联欧洲联赛四分之一决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阿森纳20战胜那不勒斯。第14分钟,拉姆塞12码处射入左下角。第25分钟,托雷拉前场抢断后扣过法比安防守突入禁区弧内劲射,皮球打中库利巴利偏转入网。


15、第二十八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昨日,第二十八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本次文化旅游节围绕加快动能转换、培育幸福产业、促进文旅融合等宗旨,积极发挥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作用,为营造赏花氛围,给广大游客带来更多看点、亮点。


16、电视剧《铁探》热映

近日,电视剧《铁探》热映。该剧讲述了督察尚垶原在一次行动中为救战友,不幸被匪徒一枪穿脑,经过抢救后奇迹生还,并且查案比以前更努力拼搏,赢得“铁探”美誉的故事。



播音主持:张媛烨 李  晴 井雪雯 吴险峰 王  莉 薛喜日 王艺雯 张 妍

责任编辑:张鑫鑫 史嘉旭

责任审核:陈  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