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3-0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3-10浏览次数:76


36日中午新闻



1、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举行

昨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李克强表示,2018年中国发展面临多年少有的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李克强指出,思危方能居安。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我国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大家一定要直面问题和挑战,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做好工作,决不辜负人民期待。


2、《关于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意见》发布

近日,《关于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意见》发布。

《意见》指出,要发挥政府投资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各类社会资本加大对公路与铁路、铁路与水路、空陆等不同运输方式的转运场站和“不落地”装卸设施等的投入力度,提高一体化转运衔接能力和货物快速换装便捷性,破解制约物流整体运作效率提升的瓶颈。

《意见》强调,推动具备条件的物流园区引入铁路专用线,加强入港铁路专用线等基础设施短板建设,支持铁路专用线进码头,打通公铁水联运衔接“最后一公里”。还要尽快实现铁路货运场站与港口码头、前方堆场等的无缝衔接。


3、政府工作报告表示把肿瘤高血压等疾病用药纳入医保报销

昨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表示把高血压等疾病用药纳入医保报销。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指出,中国已建立肿瘤登记年报制度,目前全国建有肿瘤登记处574个,覆盖4.38亿人口,较为全面地掌握了全国癌症发病、生存状况及发展趋势。下一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将采取综合措施持续加强癌症防治工作,更好满足百姓健康需求。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预防医学处副处长李静强调,根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的数据,中国心血管病患者中绝大部分是高血压患者。医学研究认为,控制好高血压能大幅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率。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成立的基层高血压管理办公室,目前已经培训了一百多万名基层医务人员,让更多患者不出社区就能把疾病管理好。


4、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会见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

昨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会见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

梅德韦杰夫表示,2019年是俄罗斯与保加利亚保建交140周年,两国政府已经制定计划,愿发展各领域的双边合作。考虑到“南溪”项目带来的“不愉快经历”,俄方希望在欧盟委员会提供可靠保证,即在未来不对“土耳其溪”项目进行任何干涉阻挠的情况下,与保加利亚就该项目合作进一步对话。

鲍里索夫指出,保加利亚和俄罗斯应加强在能源、旅游、核电等领域的合作。保加利亚寻求天然气供应来源多样化,有兴趣建设天然气中转站。两国签署了在旅游、社会安全和双边磋商等方面的合作备忘录。


5、苏丹总统巴希尔会见新任中国驻苏丹大使马新民

昨日,苏丹总统巴希尔会见新任中国驻苏丹大使马新民。

巴希尔表示,苏丹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两国关系已成为非洲与中国关系的典范。近年来,两国高层就两国关系发展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两国应继续保持高层交往,推进务实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马新民指出,近年来,中国与苏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纵深发展。作为新任大使,他愿以2019年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与苏丹一道,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推动中苏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6、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动人性化人工智能全球会议举行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行推动人性化人工智能全球会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指出,人工智能是人性的新前沿。各国必须确保人工智能是以人性化的方式发展起来的。人工智能可以成为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机会和保障。但技术革命会带来新的不平衡,各国需要为此做好准备。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强调,人工智能技术的突飞猛进带来了新的挑战,需要大家共同应对。人工智能的人性化方向至关重要,以便为人类社会带来更多福祉。


7、国际科学家首次实现哺乳动物红外视觉能力

昨日,国际科学家首次实现哺乳动物红外视觉能力。科学家尝试利用一种可吸收红外光发出可见光的上转换纳米材料,导入小鼠视网膜中,以实现红外视觉感知。最后证实小鼠不仅获得感知红外线的能力,还可以分辨复杂的红外图像。


8、美国科学家发现使用转基因酵母能够生成主要大麻素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使用转基因酵母能够生成主要大麻素。研究团队将大麻基因引入酵母的代谢途径,从单糖半乳糖中产生了大麻素前体分子,如橄榄酸。通过橄榄酸,酵母能够生成关键的大麻素大麻萜酚酸。这项成果能够促进用于处方药的不同类型大麻素的高效生产,而不依赖于大麻种植。


9、上海财经大学召开2019学年新期工作部署会

近日,上海财经大学召开2019学年新期工作部署会。会议讨论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任务、改革和发展任务、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任务。就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方案,并且突出时效,把时效作为度量衡。


10、北京理工大学举行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启用仪式

近日,北京理工大学举行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启用仪式。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建设是北京理工大学着力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支持保障条件的重要举措,也是为更多创新创业青年学子搭建起交流学习的桥梁,为学校营造起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11、美职篮:掘金103104不敌马刺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掘金103104不敌马刺。掘金方面,穆雷拿下258次助攻,约基奇获得22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巴顿取得12分;马刺方面,德罗赞取得24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阿尔德里奇拿下229个篮板,怀特贡献11分。


12、美职篮:快船113105击败湖人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快船113105击败湖人。快船方面,加里纳利拿下236个篮板,亚历山大得到14分,贝弗利贡献139个篮板;湖人方面,詹姆斯拿下27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隆多贡献得到24分、12次助攻和10个篮板,库兹玛得到136个篮板。


13、围棋:柯洁156手击败李世石

昨日,纪念三一运动一百周年杯李世石与柯洁特别对局在韩国首尔战罢,柯洁执白156手中盘击败李世石。经过猜先,柯洁猜到白棋。中盘阶段,柯洁在左上方向黑棋发难,李世石利用劫争虽然摆脱了白棋的追击,但是仍然无法令局势迫近。行至156手,李世石感觉棋局大势已去,爽快投子。


14、《海上帝国现代航运世界的故事》中文版新书首发仪式举行

昨日,《海上帝国现代航运世界的故事》中文版举行新书首发仪式。该书选取了现代航运界的2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展示了其如何在各自领域对海上船舶的制造、运营和融资方式等方面进行创新和优化,从而推动现代航运业的发展,创造了“海上帝国”。


15、电影《我本少年》举行演员海选活动

近日,电影《我本少年》来到四川大学举行演员海选活动。该影片将故事背景放在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虽然青春片类型的电影众多,但《我本少年》的立意有所不同,将通过主人公个人的成长曲线,勾勒少年应有的样子,彰显精英教育的榜样力量。



责任编辑:张超华

实习编辑:陈太勇

责任审核:邢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