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1-0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85


13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出席《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周年纪念会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周年纪念会。

习近平表示,制度不同,不是统一的障碍,更不是分裂的借口。一国两制在台湾的具体实现形式会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会充分吸收两岸各界意见和建议,会充分照顾到台湾同胞利益和感情。在确保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前提下,和平统一后,台湾同胞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等将得到充分尊重,台湾同胞的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将得到充分保障。

习近平指出,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台湾任何政党、团体同大陆的交往都不存在障碍。以对话取代对抗、以合作取代争斗、以双赢取代零和,两岸关系才能行稳致远。两岸双方应该本着对民族、对后世负责的态度,凝聚智慧,发挥创意,聚同化异,争取早日解决政治对立,实现台海持久和平,达成国家统一愿景。


2、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表示要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表示要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周强指出,设立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重大制度创新,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严格公正司法,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

周强强调,要坚持以“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标准加强法庭建设,充分发挥法庭重要作用,统一知识产权裁判标准,完善知识产权司法体系。要平等保护中外市场主体知识产权,不断提升中国法院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公信力和吸引力,为我国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3、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表示合作是两国唯一正确选择

近日,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表示合作是两国唯一正确选择。

崔天凯指出,在新的国际形势下,中国与美国关系又一次站在了历史的十字路口。两国人民对中美关系的发展寄予厚望,期望从中更多获益,他们的共同利益必将超越政治正确,超越两国之间的某些分歧。展望未来四十年,中美关系应继续由两国人民来定义。

崔天凯强调,维系中国与美国关系的政治基础不能改变。双方要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严格遵守《中美建交公报》等三个联合公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毫不动摇。中国与美国要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双边关系。


4、意大利威尼斯议会正式批准景区实施封闭式管理预算案

近日,意大利威尼斯议会正式批准景区实施封闭式管理预算案。

提案表示,自2019年开始,威尼斯景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游客进入景区参观,需购买2.5至五欧元的进城门票,并取消游客在威尼斯酒店入住城市税。除威尼斯主岛以外,威尼斯玻璃岛、彩色岛等相关重要旅游景区,也将纳入景区收费管理范畴,游客登岛费用为2.5欧元。

威尼斯市长布鲁尼亚罗指出,威尼斯政府收取景区观赏门票费并非只是为了赚钱。政府会将这些钱用于维护古建筑,支持社会治安、环境治理等各项公众事业,以及发放居民社会福利,让民众更加欢迎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5、英国薪酬新规生效

近日,英国薪酬新规生效。

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部大臣克拉克表示,新规适用于员工超过250人的英国大型上市公司。首次薪酬差异披露时间为2020年初,届时相关公司会公布和解释2019年其高管与普通员工的薪酬及分配考虑。作为英国现代工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规有助于英国推动顶尖公司的治理和商业环境的升级,从而确保英国能够在工作、投资和商业发展上保持世界领先地位。

克拉克指出,新规还要求大型公司报告如何保障员工及其他股东利益,以及公司相关管理安排,这有助于英国提升薪酬透明度上的声誉,并赋予普通员工更多在董事会发声的机会。新规在进一步推动公司管理升级上起到关键作用,这将有助于推动英国政府建设更强大、更公平的经济。


6、越南颁布网络安全新法

近日,越南颁布网络安全新法。

新法表示,联网公司必须删除被政府认定为不良的网上内容,越南互联网用户也不得在互联网上散布反政府信息或歪曲历史。同时,脸书、谷歌等国际科技巨头要在越南开展业务必须在越南国内设立代表处,而且在越南政府要求下必须将用户数据提交给政府。

新法指出,在越南境内提供互联网相关服务的国内外企业,需将用户信息数据存储库设在越南境内,相关外国企业需在越南设立办事处。在越南境内提供互联网相关服务的国内外企业需验证用户注册信息,并应公安部门调查要求提供相关信息。


7、中国科学家制备出高性能可穿戴压力传感器

近日,中国科学家制备出高性能可穿戴压力传感器。研究人员通过接触点调制技术,利用柔性聚酰亚胺薄膜和粗糙叉状电极制备出该压力传感器,其最大测量范围达到五十四千帕,响应时间约两百微秒。该压力传感器有望促进压力传感器在生物医学、健康监测和人工智能等方向的实际应用。


8、中国科学家运用新方法计算出射电核光度函数

近日,中国科学家运用新方法计算出射电核光度函数。研究人员利用近代统计学中的方法,处理射电核光度和总射电光度之间的相关性,并结合可靠的活动星系核总射电光度函数,用贝叶斯方法成功估算了射电核光度函数。这对理解活动星系核的射电活动、喷流触发以及黑洞吸积物理具有重要意义。


9、全国大学生篆刻大展开幕

近日,全国大学生篆刻大展在上海图书馆开幕。本次展览是改革开放以来全国第一次独立的大学生篆刻类大展,经过评审,共有八十所高校的224件作品入展。此外,百余位入展作者代表进行了以铭刻母校校训为内容的现场创作,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书法篆刻教授专家进行了现场指导。


10、青岛大学举办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大赛

近日,青岛大学举办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大赛。本次大赛设双足竞速机器人竞赛、灭火机器人竞赛与避障机器人竞赛三个项目。比赛自十月启动,吸引了一百五十余支代表队三百余名学生的积极参与。经过初赛、预赛,最终十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11、美职篮:猛龙122116击败爵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猛龙122116击败爵士。本场比赛,猛龙方面,莱昂纳德砍下45分,西亚卡姆贡献2810个篮板,鲍威尔得到14分;爵士方面,克劳德拿下306个篮板,费沃斯获得219个篮板,米切尔取得19分。


12、美职篮:雄鹿12198战胜活塞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雄鹿12198战胜活塞。本场比赛,雄鹿方面,洛佩斯拿下25分,米德尔顿得到22分,安特托孔波贡献158个篮板;活塞方面,格里芬得到299个篮板,杰克逊拿下19分,德拉蒙德贡献157个篮板。


13、英超:热刺30力克卡迪夫城

昨日,20182019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展开一轮争夺,热刺30力克卡迪夫城。此役,第3分钟,特里皮尔右路传中,凯恩混战中小禁区边缘扫射入网。第12分钟热刺扩大比分,孙兴慜传球,埃里克森禁区边缘低射左下角入网。第26分钟,西索科和凯恩连续传球,孙兴慜禁区右肋10码处低射远角入网。


14、冰球:掠夺者40完胜飞人

昨日,20182019赛季北美职业冰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掠夺者40完胜飞人。本场比赛,第二节伊始,掠夺者打破僵局,史密斯接费埃拉传球破门,10。十分钟后,艾维德森接乔翰森传球破门,20。末节,艾维德森和格马尔蒂先后破门,比分最终锁定在40


15、贺岁版孔子故里明故城开城仪式首演

近日,贺岁版孔子故里明故城开城仪式首演。本次仪式融合了吉时晨钟、乐舞迎宾、嘉宾入城三个传统礼仪,着眼于深挖历史典籍和文化遗韵,通过古老的乐舞语言,展现孔子学问的博大精深并给予感受孔学风貌的视角提示,将观者引入求索孔子文化精髓的神圣意境之中。


16、电视剧《金陵往事》收官

近日,民国传奇爱情剧《金陵往事》收官。该剧以林语慧生逢乱世、颠沛流离的人生道路为主线,讲述了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一个秦淮河畔的普通女孩,在国之大爱与个人情感的天平中,以民族大义为己任,最终走向更广阔更深远的世界的故事。



播音主持:赵旭鹏 李玉新 李衍豪 张媛烨

责任编辑:闫

实习编辑:庄璐萍

责任审核:李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