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2-2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60


1225日中午新闻


1、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召开。

商务部服务贸易公司司长冼国义表示,优先发展服务贸易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2019年,中国会加快实施贸易强国行动计划,面向全球打造“中国服务”国家品牌,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中国会进一步抓好平台建设,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落实好开放便利举措和政策保障措施。同时,推进十三个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建设一批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和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

冼国义指出,中国要抓好政策创新,落实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并在服务出口零税率、服务外包新业态、新模式保税监管方面实现突破。抓好市场开拓工作,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推动建立一批新的双边合作机制,并优化非商业性境外办展项目行业结构和地域分布,增加服务贸易类展会数量。


2、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评估报告实施

近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评估报告实施。

报告会议表示,中国政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中精锐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稳定增加研发经费投入,鼓励多元参与,大幅提高基础研究投入所占比例。政府改革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方式,提高科技投入的产出效率,加快梳理和调整国家科技项目安排,形成更有针对性的系统布局,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版。

报告会议指出,中国政府积极推进改革开放,全面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推动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和产权制度改革攻坚 ,强力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政策落地,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国家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开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深入发展,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3、王毅会见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法德纳维斯

近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会见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法德纳维斯。

王毅表示,当今中国与印度是两个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中国与印度团结起来发展可以改变世界。人文交流是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潜力巨大,中国愿同印度进一步拓展在留学生、旅游、影视等领域交流。中国希望马哈拉施特拉邦不仅走在印度发展的前列,也能走在中国与印度合作的前列,为中国与印度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法德纳维斯指出,中国发展迅速,取得巨大发展成就,印度愿在可持续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借鉴中国经验。双方以加强人文交流,落实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会议为契机,推进双方在旅游、科技、教育等领域交流与合作。


4、非洲西部地区国家能源互联网可持续发展高级别会议举行

近日,非洲西部地区国家能源互联网可持续发展高级别会议举行。

非洲西部地区国家经济共同体委员会主席布鲁表示,本次会议的目标一方面是促进非洲的能源互联网的建设,实现非洲的电力一体化,另一方面是利用资源改变成经济实力。希望非洲西部地区国家都能参与到非洲西部地区国家经济共同体,并向其他国家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为非洲西部地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布鲁指出,非洲西部地区国家仅靠本地电源无法满足用电需求,当前规划建设的非洲西部地区国家能源互联网,统筹区内区外资源,加强非洲西部地区各国电网建设和跨国跨区联网。同时引导区内清洁能源开发,引入区外清洁电能,为非洲西部地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经济、清洁的能源保障。


5、英国高技术移民人数限制取消

近日,英国高技术移民人数限制取消。

英国内政部部长贾伟德表示,英国推行单一的、以技术为基点的新移民政策,该政策建立在人们可以提供的才智和专业知识的基础之上。英国吸收移民的侧重点会转移到高技术移民,并且会取消高技术移民的人数限制,欧洲联盟低技术工人不再可以自动获得在英国工作的权利。

贾伟德指出,该移民政策不再把进入英国的移民人数削减到某个具体数字。但是新的移民政策会把欧洲联盟进入英国的低技术和中等技术移民人数减少到可以维持的水平,使欧盟移民和非欧盟移民进行公平竞争。


6、白罗斯与中国旅游年活动落幕

近日,白罗斯与中国旅游年活动落幕。

白罗斯副总理佩特里申科表示,在白罗斯与中国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其中旅游合作是白罗斯发展对中国关系的优先方向之一。白罗斯政府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两国旅游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白罗斯体育和旅游部第一副部长杜尔诺夫指出,2018年白罗斯采取各类措施为中国游客提供便利,包括与中国签署免签协议、为中国游客规划新的旅游线路、各银行推广银联卡支付等,白罗斯还通过积极参加中国举办的各类旅游展与中国旅游公司扩大合作等方式积极介绍白罗斯旅游资源。


7、中国科学家发现可替代贵金属的加氢催化剂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可替代贵金属的加氢催化剂。科学家通过“高能等离子体流轰击”的方法,改变铜的外围电子结构,使铜表现出贵金属金和银的特性,在催化反应中保持零价态,进而可以替代金、银催化剂。


8、中国科学家发现亚硒酸盐非线性光学新材料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亚硒酸盐非线性光学新材料。科学家发现亚硒酸盐化合物在外光电场作用下容易诱导出强的两极分化现象,生成大的非线性光学效应,产生亚硒酸盐非线性光学新材料。


9、南开大学首届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前沿研讨会举办

近日,南开大学首届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前沿研讨会举办。本届研讨会对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的前沿发展进行专题研讨,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0、青岛大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举办

近日,青岛大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举办。本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体现“以学为中心”的先进教学理念,注重教学策略的使用,教学内容的学术性,教学方法的先进性、科学性和有效性,有助于青岛大学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


11、美职篮:勇士129127险胜快船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129127险胜快船。勇士方面,库里拿下426个篮板,杜兰特砍下3512个篮板,格林得到146个篮板;快船方面,哈里斯获得329个篮板,加里纳利贡献2511个篮板,布拉德利取得12分。


12、美职篮:灰熊10799战胜湖人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灰熊10799战胜湖人。灰熊方面,杰克逊拿下279个篮板,加索尔得到179个篮板,康利取得178次助攻;湖人方面,詹姆斯获得2214个篮板,英格拉姆贡献20分,祖巴茨得到19分。


13、英超:热刺62战胜埃弗顿

昨日,20182019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展开角逐,热刺62战胜埃弗顿。第35分钟,西索科斜传,孙兴慜突入禁区左侧12码处低射被扑出,阿里补射入网。第42分钟,特里皮尔任意球直接射门击中右侧立柱弹回,凯恩小禁区前推射空门入网。


14、法甲:波尔多11战平亚眠

昨日,20182019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9轮一场焦点赛展开争夺,波尔多11战平亚眠。第20分钟,波尔多球员卡卢大禁区外左脚射门,被防守球员封堵。第43分钟,迪米特球门右侧小角度右脚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横身扑出。


15、当代国际藏书票巡回展览开幕

近日,当代国际藏书票巡回展览在哈尔滨开幕。该展览共展出丝路沿线国家艺术家的相关主题作品共三百件,并以藏书票形式呈现“丝绸之路与世界文明”宏大主题,旨在弘扬中华文化和丝路精神,普及和推广藏书票文化,促进国际间的文化艺术交流。



16、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定档

近日,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定档。该剧讲述了官宦之家的庶女盛明兰不受命运摆弄,在万般打压之下依然自强自立,一路小心谨慎,凭借自己的聪慧,成为影响家族兴荣的举足轻重的人物的故事。



播音主持:卢存禹 贾文璐 李玉新 井雪雯

责任编辑:门朝阳

实习编辑:郭 华 窦守佐

责任审核:陈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