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2-2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66


1223日中午新闻


1、第十三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双周协商座谈会召开

昨日,第十三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七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汪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述。要坚持企业为主、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坚持稳中求进、久久为功,把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打造成中国与世界开放融通、合作共赢的亮丽名片。

汪洋强调,中国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点到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拓展了中国经济发展空间,也助力了东道国工业化进程,成为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但总体看,合作区建设仍处在探索阶段,经验不够多,面临低水平同质竞争、投资运营模式水土不服、服务保障不够健全等问题。


2、中国与印度媒体高峰论坛举行

昨日,中国与印度媒体高峰论坛在新德里举行,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王毅表示,论坛为增进中国与印度媒体相互了解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中印人文交流的重要品牌。两国领导人一直高度重视媒体交流,努力为中印合作营造一个客观友好的舆论环境。双方要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深化媒体交流合作,增进民众相互了解,推动中印合作全面发展。

王毅指出,建立中国与印度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是中印关系史上的重要创举。两国历史上的互学互鉴丰富了两国民众的物质生活和精神世界,共同铸就了东方文明的辉煌。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印人文交流一定能够乘势而起,迎来一个崭新的大发展,形成两国二十七亿人民的大交流。


3、中国成功发射虹云工程首颗卫星

昨日,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利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虹云工程首颗卫星。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表示,自20159月以“一箭四星”方式成功首飞以来,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至2018年已连续取得五次发射任务圆满成功,体现出该固体运载火箭的高性能与高可靠性。同时,长征十一号火箭的市场响应能力也大大增强,本次发射任务履约周期仅半年时间。

火箭专家金鑫指出,中国低轨卫星星座通信系统建设会有约八百颗卫星的规模,发射市场前景很大,发射轨道大部分集中在一千公里左右高度,长征十一号火箭这次发射成功,将为后续参与星座系统组网和补网发射打下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研制团队也正在论证低轨运载能力达两吨的长征十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其运载能力更大、性价比更高。


4、德国正式告别石煤开采

昨日,德国鲁尔区哈尼尔煤矿正式关闭,德国正式告别石煤开采。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煤炭在德国西部著名工业区鲁尔区兴起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鲁尔区所在的北威州至今仍是德国经济总量最强、人口最多的地区。告别石煤开采,标志着一个重要时代的终结。石煤一度令鲁尔区的工业化成为可能,也改变了整个德国。

默克尔指出,尽管石煤正式步入历史,但鲁尔区的褐煤开采仍在继续,德国在实现能源转型的路上依旧任重道远。根据德国联邦经济部数据,截至2017年,德国22.5%的电力供应系依靠褐煤,在德国公用及工业电厂内,褐煤占到发电和供暖能源消耗的约90%。同期,无烟煤占德国发电量14.4%。煤炭发电仍是德国电力供应的最大支柱。


5、研究表示美国人肥胖问题趋于严重

近日,美国一项联邦报告表示,美国人肥胖问题趋于严重。

研究指出,美国人的平均体重从八十六公斤增加至八十九公斤,其中女性的体重从七十四公斤增至七十七公斤,非裔男性、墨西哥裔女性以及亚裔的体重没有明显的变化。身体质量指数方面,男性和女性平均指数均超过二十九。

研究强调,美国人的腰围也在增加,女性的平均腰围由九十二厘米增至九十八厘米,男性的平均腰围则增加约三厘米。但与此同时,美国人的平均身高不增反减,女性的身高从162.1公分减至161.7公分,男性的身高从175.6公分减至175.4公分。肥胖问题在美国已成为普遍现象,但仍然没有有效的解决方案。


6、法国议会正式通过2019年预算

昨日,法国议会正式通过2019年预算。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表示,2018年法国财政赤字率为2.7%2019年赤字会达法国生产总值的3.2%,高于欧盟规定的3%。此外,法国政府为应对危机推出的紧急措施共计一百亿欧元。就个人而言,80%家庭免交住房税,共计三十八亿欧元;职工免除疾病失业捐助金共计四十一亿欧元。

勒梅尔指出,如果没有企业竞争力与就业可抵扣税额减税的调整,法国赤字率也不会超过欧盟规定。此外,法国政府预计2019年经济增长1.7%,但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所则预测2019年增长率仅为1.5%


7、中国科学家发现被子植物起源远早于白垩纪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被子植物起源远早于白垩纪。研究人员仔细观察和研究了二百多件化石花标本,通过各种操作和观察确认南京花中的种子或胚珠确实是被完全包裹在子房里的,得出了南京花在早侏罗世出现的研究结果。


8、德国科学家发现大脑球形指数

近日,德国科学家发现大脑球形指数。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独创的方法,通过分析尼安德特人的脱氧核糖核酸痕迹,分析了现代人与尼安德特人头骨的计算机断层扫描,辨别出两个头部形状存在关联的基因变体,从而发展出人类大脑的球形指数。


9、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国际学术论坛举行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国际学术论坛举行。本次论坛以推动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与政府、学术机构、医院之间的协同创新为宗旨,意在促进医疗机器人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展示医疗机器人研究院的研究进展,研讨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合作前景。


10、北京大学博古睿研究中心成立

近日,北京大学博古睿研究中心成立。该中心由北京大学与美国博古睿研究院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汲取现代文明的积极成果,关注东方的声音,并不断形成前瞻性、战略性、创新性的思想和学术成果,发现和寻找开启新文明类型的思想。


11、美职篮:猛龙126110击败骑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猛龙126110击败骑士。猛龙方面,莱昂纳德砍下376个篮板,阿奴诺比拿下218个篮板,西亚卡姆得到1510个篮板;骑士方面,克拉克森获得20分,塞克斯顿取得17分,南斯贡献1612个篮板。


12、美职篮:活塞8698不敌黄蜂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活塞8698不敌黄蜂。活塞方面,格里芬获得235次助攻,德拉蒙德取得1716个篮板,杰克逊贡献12分;黄蜂方面,威廉姆斯拿下246个篮板,沃克得到225次助攻,兰姆贡献11分。


13、德甲:多特蒙德21战胜门兴

昨日,20182019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7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多特蒙德21战胜门兴。第20分钟,格雷罗左路抢断克拉默传中,帕科一脚触球直塞禁区左侧,罗伊斯在门前单刀推射被侧扑封出。第42分钟,格雷罗断球直传,罗伊斯左路高速反击突入禁区传中,桑乔在门前小角度推射入远角。


14、英超:利物浦20力克狼队

昨日,20182019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8轮一场焦点战在莫利纽克斯球场展开争夺,利物浦20力克狼队。第18分钟,法比尼奥同马内踢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右侧低传,萨拉赫第一时间左脚外脚背弹射入网。第68分钟,狼队解围角球,萨拉赫斜传,范戴克小禁区边缘凌空垫射入网。


152018年广东古驿道推广展示活动举行

昨日,2018年广东古驿道推广展示活动在广州举行。为期两天的推广展示活动通过展览、培训、表演等形式,在环保与户外运动安全培训中融入广东古驿道游学、音乐和展览等元素,让人们感受广东古驿道定向大赛及古驿道活化利用成果,领略古驿道的文化魅力和价值内涵。


16、电影《照相师》上映

近日,电影《照相师》上映。《照相师》把镜头对准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特区,讲述了平凡人物的不凡奋斗历程。通过照相师蔡祥仁一家三代人在家庭、事业上做出的抉择,反映了时代的发展与变迁。



播音主持:刘银凯 杨  雪 慕佳琪 井雪雯 吴险峰 许贞武

责任编辑:毕季芳

实习编辑:战绶清

责任审核:李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