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2-0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71


125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同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举行会谈

昨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中方一贯奉行不干涉内政原则,尊重巴拿马对运河的主权,支持巴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中国与巴拿马有一个重要共识,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该思想指引了中国与巴拿马实现建交,未来也会指引双方在合作中促进共同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中方愿同巴方一道,保持高层密切交往。

巴雷拉强调,巴拿马与中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取得重大进展。双方达成的共识得到很好落实。巴方感谢中方对巴拿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巴拿马政府赞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要理念。相信巴中合作不仅会造福两国人民,也会造福地区人民,为全球和平与繁荣作出贡献。


2、中国民主同盟十二届二中全会召开

昨日,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丁仲礼指出,一年来,全盟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更深入地开展思想教育活动,注重宣传工作实效,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积极参与政治协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突出重点、巩固优势,积极助推帮扶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做大做强社会服务品牌项目。

丁仲礼强调,关于2019年工作,全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把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点放在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继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重点加强脱贫质量和脱贫成果巩固方面的监督,努力提升社会服务工作实效;以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目标,扎实推进自身建设。


3、深入学习贯彻实施宪法及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座谈会举行

昨日,深入学习贯彻实施宪法及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座谈会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栗战书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宪法有力保障和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贯彻实施宪法取得了宝贵经验。一是始终坚持宪法确认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保证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三是按照宪法确定的国家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栗战书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要加强对宪法法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健全宪法解释机制,切实维护宪法尊严;要树立宪法权威,增强国家公职人员宪法意识,加强宪法理论研究,使宪法深入人心。


4、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重要讲话

昨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重要讲话,赞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抗击气候变化承诺。

古特雷斯指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宣言》再次证明各国致力于在抗击气候变化方面作出具有雄心壮志的承诺。《宣言》重申了三个关键点,包括对《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支持,在抗击气候变化方面提出具有雄心的目标以及其对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的承诺。

古特雷斯强调,20国集团是世界主要的有害环境气体排放国,该宣言为解决这一直接威胁生存的全球挑战带来了希望。20国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20个经济体,这些国家也在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中占有很大比例,这些国家领导人达成的协议可以帮助国际社会确保能够赢得气候变化这一竞赛。


5、联合国决议承认体育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近日,联合国大会通过题为体育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决议,鼓励会员国和相关利益攸关方强调并推动把体育作为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工具,承认体育和奥林匹克运动发挥的作用。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欢迎联合国本次批准的决议。体育的全球影响力及其对社区,特别是对年轻人的影响,可以带来包容,增强全世界人民的权能。由于联合国的存在,国际奥委会现在有了一个强有力的工具,鼓励各国和体育组织共同努力,制定具体的最佳做法。希望奥林匹克运动成为惠及每个人可持续未来的推动力。

国际奥委会指出,体育的普遍性意味着国际奥委会和奥林匹克运动对促进世界的可持续未来负有特殊责任。这就是为什么可持续性是2020年奥林匹克议程的三大支柱之一,这是奥林匹克运动未来的战略路线图。


6、韩国公布韩国与朝鲜关系发展五年规划

近日,韩国政府公开20182022年度韩国与朝鲜关系发展基本规划及2018年度施行计划,将实现半岛无核化和永久和平明文写入规划。

新的5年规划中包括了分阶段、全面改善韩朝关系和强大国防维护和平等五大原则,遵循了韩国现政府现有的朝鲜半岛政策。与前一届政府发布的基本规划相比,本次规划中与统一相关的内容缩减,解决半岛无核化问题与发展韩朝关系的具体方案增多。

规划中的7个重点推进课题中,关于统一的课题仅包括扩大和平统一共识及加强统一力量。通过韩朝合作与国际合作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变得更为具体,包括全面讨论无核化、和平体制等,营造韩朝关系改善与朝核问题解决并进的良性循环结构等。


7、美国科学家发现治疗眼癌新方法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治疗眼癌新方法。研究人员通过比较儿童的基因序列,发现新证据表明细胞中的多米诺骨牌效应是导致癌症扩散的原因。研究人员利用实验成功地在斑马鱼和人类细胞中找到事件链的阻断部分,从而让眼肿瘤细胞停止生长和扩散。


8、美国科学家发现肠道中存在造血干细胞和祖细胞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肠道中存在造血干细胞和祖细胞。研究者也对肠道中的造血干细胞和祖细胞进行检测,发现造血干细胞和祖细胞广泛分布于肠黏膜、派尔集合淋巴结、肠系膜淋巴结和肝脏中,而且这些造血干细胞和祖细胞与骨髓来源的造血干细胞和祖细胞表型相似,具有造血功能。


9、广州市花都区高校新媒体联盟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广州市花都区高校新媒体联盟工作会议召开。会上,花都区高校新媒体联盟秘书处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相关工作情况,联盟成员就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并结合花都区委宣传部关于联盟工作的指导精神,确定了相关工作安排。


10、格里昂高等教育学院开设全新硕士学位课程

近日,格里昂高等教育学院开设全新硕士学位课程。格里昂高等教育学院拓展了其硕士课程,开设了针对酒店管理、奢侈品管理、创业和金融专业的课程。本次开设的课程包含两个学期和一次为期六个月的实习,包括行业相关的校外参观学习、案例学习以及学生主导的项目和活动。


11、美职篮:火箭91103不敌森林狼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91103不敌森林狼。森林狼方面,唐斯得到2411个篮板,维金斯拿下16分,吉布森贡献1511个篮板;火箭方面,哈登得到298次助攻,卡佩拉拿下248个篮板,保罗贡献57次助攻。


12、美职篮:快船129126战胜鹈鹕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快船129126战胜鹈鹕。快船方面,哈里斯得到276个篮板,加里纳利拿下245个篮板,布拉德利贡献15分;鹈鹕方面,兰德尔得到378个篮板,戴维斯拿下2313个篮板,霍乐迪贡献3214次助攻。


13、围棋:辜梓豪10击败许嘉阳

昨日,第14届无锡威孚房开杯棋王争霸赛半决赛战罢,辜梓豪10击败许嘉阳。本场比赛,序盘两人在右下方缠斗,随后白棋又打入右上角,许嘉阳攻势凶猛,但由于自身存在弱点,无法完成封锁。后半盘许嘉阳奋起直追,但形成转换后双方仍然只是盘面平空的局面。行至254手,许嘉阳放弃抵抗。


14、意甲:亚特兰大12不敌那不勒斯

昨日,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14轮打响,亚特兰大12不敌那不勒斯。本场比赛,彭纳为那不勒斯率先破门,萨帕塔为亚特兰大扳平比分,米利克打进制胜球帮助那不勒斯再度超出比分。


15、首届长江三角洲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闭幕

近日,首届长江三角洲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闭幕。本次文博会通过区域联动、市场运作、展陈创新的办展特色,集中展示推介长江三角洲文化产业整体形象,搭建长江三角洲及中外文化产业的合作交易平台。


16、电视剧《大帅哥》开播

近日,民国题材剧《大帅哥》开播。该剧讲述了在军阀混战的动荡时局下,狄奇从名不见经传的小兵误打误闯成为了统领升威镇的大帅的故事。剧中狄奇虽然表面看起来玩世不恭,但内心坚持底线心存善良,与四个好兄弟一路“闯关打怪”,引发一系列无厘头的笑料。



播音主持:赵旭鹏 王瑞雪 金瑞鑫

责任编辑:张鑫鑫

实习编辑:孙梦婕 史嘉旭

责任审核:贾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