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2-0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93


123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近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国与法国关系保持高水平稳步发展,势头令人鼓舞。2019年是中法建立外交关系55周年。为巩固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势头,双方要继续加强高层交往,用好各层级和部门间对话交流机制。要推动务实合作,扩大双向贸易和投资。

习近平强调,中国与法国要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加强在气候变化、世界贸易组织改革等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沟通协调,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核心的多边主义国际秩序,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中方愿同法方一道,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并带动中国与欧洲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2、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

近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

习近平指出,中国与美国在促进世界和平和繁荣方面共同肩负着重要责任。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合作是中美双方最好的选择。双方要把握好中美关系发展的大方向,推动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更多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中国与美国作为世界最大两个经济体,经济贸易往来十分密切,相互依赖。双方在经济贸易领域存在一些分歧是完全正常的,关键是要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妥善管控,并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双方达成互利双赢的具体协议是中方对美方采取相关积极行动的基础和前提。双方应共同努力,推动双边经济贸易关系尽快回到正常轨道,实现合作共赢。


3、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职业病防治工作推进会

近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职业病防治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孙春兰指出,防控职业病要关口前移、重在抓防。要适应产业发展趋势和职业健康防护需求,完善职业卫生防护标准,强化防尘、防毒、防辐射等措施,提升职业场所安全水平。健全职业健康监测网络,扩大职业病种和危害因素监测覆盖范围,严格报告制度,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孙春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职业病是严重危害劳动者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强化联防联控,健全防治技术支撑体系,严格监督检查,督促企业狠抓防控责任落实,加快提升职业病防治能力和水平,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4、罗马尼亚举行阅兵庆祝国家统一100周年

近日,罗马尼亚举行阅兵庆祝国家统一100周年。

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表示,在布加勒斯特的阅兵式上,罗马尼亚军队约4000名军人、200多辆军车及50架飞机接受检阅。此外,来自20多个国家的军人也参加了阅兵式。在国家统一百年大庆之际,罗马尼亚应保持和平与团结,努力实现国家现代化的战略目标。

约翰尼斯指出,1918121日,特兰西瓦尼亚公国宣布与罗马尼亚王国合并,至此,罗马尼亚形成统一的民族国家。1990年,罗马尼亚将统一纪念日121日确定为国庆日。教育是一个国家的基础,要通过教育、文化和创造力把罗马尼亚建成一个有尊严的强大的国家。


5、阿根廷总统马克里致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

近日,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并在开幕致辞。

马克里表示,2018年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10周年。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当天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幕。此次峰会以“为公平与可持续发展凝聚共识”为主题,将主要讨论世界经济、贸易和投资、数字经济等议题。

马克里指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精神就在于促进尊重差异的对话,推动以共同利益为基础的行动。本次峰会的议题以人民为中心,着眼于未来。阿根廷坚信作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轮值主席国可以为国际合作、多边主义和全球治理作出贡献。


6、英国出台银行兑付新规定

近日,英国出台银行兑付新规定。

英国银行结算监管机构行政主管霍洛克表示,根据英国现行银行兑付管理规定,银行转账或网络付款,通常付款人只需提交收款人账号和银行代码。新规定开始实施后,银行系统将会自动识别收款单位名称或收款人姓名,账号和银行代码与收款单位名称或收款人姓名不符,银行将终止兑付。系统会自动提示信息不匹配,无法支付。

霍洛克指出,将钱直接支付给银行账号和银行代码,很容易为金融诈骗造成有可趁之机。银行系统主动识别收款企业名称和收款人姓名,将会大大减少错误支付和金融诈骗。


7、中国科学家发现人类踏足青藏高原的最早时间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4万年前人类已登上青藏高原。科学家通过结合古环境信息和分子生物学的成果,发现古人类在一直活动的时期处于末次冰期的间冰期,气候相对温暖湿润。该发现刷新了人们对青藏高原历史、史前人类适应高海拔极端环境能力的认识。


8、中国科学家造出新式光刻机

近日,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科学家造出新式光刻机,这是世界上首台用紫外光源实现了22纳米分辨率的光刻机。新式光刻机擅长加工一系列纳米功能器件,包括大口径薄膜镜、超导纳米线单光子探测器、切伦科夫辐射器件等,这对中国的遥感成像、生化痕量测量、特种表面材料等领域有重要意义。


9、青岛大学举行“党建在路上”健步行活动

近日,青岛大学举行“党建在路上”健步行活动。该活动令学生深入了解了青岛这座城市的发展和变迁,感受了改革开放以来青岛城市发生的巨大变化和浓厚的国际氛围,体验了城市全景规划风貌,增强了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建设青岛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10、同济大学荣获第十六届“贸仲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季军

近日,同济大学荣获第十六届“贸仲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季军。整个比赛分循环赛轮和决赛轮,同济大学队在四进二的比赛中与北京大学队遭遇,以微弱劣势止步,最终捧得季军奖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得冠军,北京大学获得亚军。


11、美职篮:猛龙10695击败骑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猛龙10695击败骑士。猛龙方面,莱昂纳德砍下349个篮板,格林得到15分,西亚卡姆拿下15分。骑士方面,汤普森得到1819个篮板,胡德获得13分,奥斯曼拿下126个篮板。


12、美职篮:火箭121105击败公牛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121105击败公牛。火箭方面,哈登获得30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卡佩拉得到1815个篮板戈登拿下15分。公牛方面,拉文得到29分,帕克获得2112个篮板,霍乐迪拿下11分。


13、西甲:皇家马德里20力克瓦伦西亚

昨日,20182019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4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20力克瓦伦西亚。第8分钟,摩德里奇斜传,本泽马小禁区边缘胸部停球稍大,卡瓦哈尔禁区右侧底线附近抢断后外脚背传中,瓦斯头球解围不慎自摆乌龙。第83分钟,本泽马禁区左侧横传,卢卡斯8码处扫射右下角入网。


14、英超:曼彻斯特联22战平南安普敦

昨日,20182019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4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彻斯特联22战平南安普敦。第13分钟,奥巴费米传球,阿姆斯特朗禁区右侧12码处劲射远角入网。第39分钟,拉什福德禁区右侧下底传中,埃雷拉前点近距离脚后跟射门被扑挡后入网。


15、中国国际乐器交流博览会启幕

近日,中国国际乐器交流博览会启幕。本次活动展出了一批珍贵的乐器,包括北宋古琴,明代古筝,张柏年琵琶等,其中“岁数”最大的超过一千岁,身价最高的过亿元人民币。此次活动意在以音乐为载体,不断满足人民对更高水平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需求。


16、电视剧《大约是爱》公布海报

近日,电视剧《大约是爱》公布海报。该电视剧讲述了家境贫寒却努力打工、读书、生活的元气美少女周是,与云玛集团的傲娇总裁卫卿,在机缘巧合下相遇、相爱,并肩面临多重挑战最终修成正果的故事。故事剧情轻松阳光,堪称一部诚意满满的纯爱现实童话。



责任编辑:赵帅 赵元昕

实习编辑:邱雄先 张坤

播音主持:刘雨佳 曹硕 王瑞雪

责任审核:黄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