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2-0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80



122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出席第十三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昨日,习近平出席第十三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习近平表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在国际社会支持下,中国人民通过不懈奋斗,取得了历史性发展成就。中国得益于改革开放,会坚定不移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继续深化市场化改革,保护产权和知识产权。同时,中国鼓励公平竞争,主动扩大进口。中方希望各国共同营造自由、开放、有序的国际经济大环境。

习近平指出,保持世界 经济稳定发展的共同需要催生了二十国集团。十年来,各国同舟共济、勠力同心,推动世界经济走出衰退深渊,走上了复苏增长的轨道。十年后,各国应该再次拿出勇气,展示战略视野,引领世界经济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2、崔天凯向中国与美国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致贺信

近日,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向中国与美国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致贺信。

崔天凯表示,中国与美国关系根基在地方、在民间。建立中国与美国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是习近平主席2015年国事访美的一项重要成果。这一论坛现已成为中美地方立法机关交流合作和地方交往的重要机制和平台。

崔天凯指出,中国与美国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方会继续致力于同美方实现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共同推进以协调与合作为基调的中美关系。中方也期待美方作出正确的选择。中方相信,中美两国关系的发展,会为包括省州立法机关合作在内的中美地方合作提供更加稳定的框架,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


3、二十国集团气候变化问题三方会议举行

昨日,二十国集团气候变化问题三方会议举行,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王毅表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信念坚定不移。中方正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等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率先发布《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

王毅指出,中国对全球气候多边进程的态度一以贯之,始终致力于加强全球气候治理,深入开展气候变化发展中国家间的经济技术合作,通过共建绿色“一带一路”同各方深化低碳发展合作,建设全球生态文明。中方愿同法方和联合国一道,坚定不移向前走,推动卡托维兹《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四次缔约方会议取得全面、平衡的积极成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4、第五届亚洲东北部地区和平与发展论坛开幕

昨日,第五届亚洲东北部地区和平与发展论坛开幕,来自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六十余位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论坛。

会议表示,亚洲东北部地区各国山水相连,文化相通,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各国人民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地域风情,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近年以来,亚洲东北部地区局势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各国站在历史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到了亚洲东北部地区的共同安全,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符合亚洲东北部地区国家的共同利益。

会议指出,当前亚洲东北部地区发展正处于关键节点,如何顺应新的形势,营造持久和平,深化合作发展,是各方需要面对的重大课题。希望各国加强国际间发展战略的对接,努力构建亚洲东北部地区经济圈。


5、美国联邦储备系统货币政策会议召开

近日,美国联邦储备系统货币政策会议召开。

会议表示,一旦美国就业市场和通胀指标符合或强于美国联邦储备系统当前预期,美国联邦储备系统就会再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但当前,美国联邦储备系统会把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25%的水平不变,以稳定经济市场。

会议指出,近几个月美国就业市场持续走强、经济增长强劲、整体和核心通胀水平接近2%的目标。但同时,下半年美国整体经济增速较上半年略微放缓,而美国金融形势走低、非金融企业债务水平上升、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等问题也在影响着美国经济。


6、巴西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创2018年最佳季度业绩

昨日,巴西地理统计局表示,第三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创2018年最佳季度业绩。

统计局指出,第三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一万七千六百亿雷亚尔,同比增长1.3%,创今年以来最佳季度业绩。2018年第一和第二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均环比增长0.2%。第三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8%,处于2012年上半年的水平。

统计局强调,巴西农业环比增长0.7%,居三大产业增长首位。其次是服务业环比增长0.5%,创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好表现。第三是工业环比增长0.4%,为2018年以来的首次增长。居民消费回升是经济复苏的主要引擎,第三季度巴西居民消费环比增长0.6%,创2017年以来同期最好记录。


7、中国科学家发现胃癌微环境抗肿瘤免疫机制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胃癌微环境抗肿瘤免疫机制。研究人员通过对不同白细胞介素十七表达组胃癌患者肿瘤微环境浸润免疫细胞、细胞毒性效应细胞因子和免疫检查点分子的分析比较,发现通过促进抗肿瘤免疫效应细胞浸润,可以促进抗肿瘤免疫反应,抑制胃癌发生发展和复发等。


8、美国科学家揭示艾滋病功能性治愈方法

近日,美国科学家揭示艾滋病功能性治愈方法。研究人员通过从患者身上收集血液样本,并从病毒控制者的样本中分离出病毒,对病毒遗传物质进行了测序。研究发现早期通过逆转录病毒治疗可以重置患者的免疫系统,即使后来停止这种治疗,病毒依然能够得到控制。


9、北京大学一百二十周年纪念全国书画邀请展开幕

近日,北京大学一百二十周年纪念全国书画邀请展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开幕。展会现场展出约一百幅作品,收入作品集近二百幅作品。本次展览的主题“旧邦新命”,旨在激励学者们承担着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推进经济、社会和文化进一步发展的重大责任。


10、清华大学与芝加哥大学共建经济与金融联合研究中心

近日,清华大学与芝加哥大学共建经济与金融联合研究中心。研究中心会集中经济学研究的优势力量,推进以中国经济为研究对象的前沿经济学研究,共同开展该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为促进全国乃至全球中国经济金融研究作出引领性贡献。


11、美职篮:鹈鹕101106不敌热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鹈鹕101106不敌热火。鹈鹕方面,戴维斯砍下了419个篮板,霍乐迪拿下21分,米罗蒂奇获得15分;热火方面,理查德森拿下20分,怀特塞德取得128个篮板,麦克格鲁德贡献11分。


12、美职篮:火箭136105大胜马刺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136105大胜马刺。火箭方面,哈登拿下237个篮板,卡佩拉取得2712个篮板,保罗贡献1410次助攻;马刺方面,阿尔德里奇拿下206个篮板,德罗赞获得185次助攻,福布斯贡献10分。


13、德甲:美因茨10击败杜塞尔多夫

昨日,20182019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3轮展开一场角逐,美因茨10击败杜塞尔多夫。第26分钟,施特格接到兹莫尔传球后,在大禁区外左脚射门,球高出横梁。第53分钟,杜塞尔多夫开出角球,接到兹莫尔边路传中球后,卡明斯基于大禁区中央头球攻门,球偏出了左侧立柱。


14、法甲:圣埃蒂安30战胜南特

昨日,20182019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5轮在圣埃蒂安基查尔球场展开一场角逐,圣埃蒂安30战胜南特。第22分钟圣埃蒂安球员哈兹里大禁区左侧右脚射门,被防守球员封堵。第91分钟德布希为圣埃蒂安赢得一个任意球。


15、第十九届杜甫学会学术年会举行

昨日,第十九届杜甫学会学术年会在四川举行。本届年会围绕“人间大爱与诗圣杜甫”这一主题展开,旨在深入发掘杜甫与巴蜀文化的关联。来自全国高校、杜甫纪念地以及多家书院的专家学者和杜诗爱好者近二百人参与了研讨。


16、电影《海上浮城》发布定档海报

昨日,电影《海上浮城》发布定档海报。《海上浮城》影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是一部具有黑色幽默风格的社会现实类题材电影,讲述了纷杂多变的现代社会背景下,五个主人公在面对生活的困惑、挑战和矛盾时,各自做出的选择及命运的变化。



播音主持:刘银凯 杨 雪 慕佳琪 井雪雯 吴险峰 许贞武

责任编辑:毕季芳

实习编辑:宋莹娇

责任审核:李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