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9-2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92


9月26日中午新闻

 

国内新闻

1、中共中央党校代表团访问俄罗斯 

近日,中共中央党校代表团访问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管理与行政学院西北管理学院、俄罗斯与中国商务园等机构。

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王东京指出,中央党校与西北分院在职能方面具有高度一致性,希望双方未来能在学术研究、人文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国家行政学院此前与西北分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希望中央党校能在2019年与西北分院签署新的合作文件。

王东京强调,代表团愿与俄方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就未来中国与俄罗斯经济合作进行对话,希望与各方加强就交流访问、课题研究和举行论坛等方面的合作。在“一带一路”倡议在俄罗斯落实的背景下本次代表团到访会为未来合作打下基础。

 

2、外交部长王毅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

近日,中国外交部长长王毅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

  王毅表示,中方支持伊方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反对单边主义霸权行径,主张维护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中方鼓励各方采取正确立场,发出正确信号。中国对国际原子能机构认可伊朗履行全面协议核领域义务感到欣慰。

  扎里夫指出,感谢中方为维护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发挥的重要作用。伊朗重视伊朗与中国的关系,赞赏中方致力于推进伊中双边经济贸易合作。伊方相信,国际社会绝大多数成员将继续支持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方愿就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与包括中方在内有关各方保持沟通,共同妥善应对当前形势。

 

3、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近日,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本次宣传周举办了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主题日活动、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等,表彰了网络安全先进典型。宣传周期间,各省区市结合本地实际,统一组织本行政区内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组织指导本系统本行业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造福国家和人民,互联网大有可为。经过24年发展,互联网已成当下中国经济创新商业模式、构建新的生产生活方式的重要引擎。截至2018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02亿,互联网普及率为57.7%。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就厚植了网络安全知识,让网络强国安全基座更加牢固。

国际新闻

4、韩国与美国自由贸易协定修订案出炉

    近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交换韩国与美国自由贸易协定修订案文件。

    文在寅表示,韩国与美国在坚定的同盟基础上拥有史无前例的深厚友谊。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意义在于将韩美同盟的范畴扩展到经济领域。期待两国经济合作关系朝着自由、公正、互利互惠的方向发展。相信两国本着修订案的精神,扩大互相投资,创造工作岗位,进而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文在寅指出,希望韩美自由贸易协定修订案能推动韩美在其他领域的合作。自由贸易协定修正案的出炉在双方经济贸易领域具有历史性的里程碑意义,为韩美经济贸易合作发挥带头作用。

 

5、意大利政府推出安全法修正案

近日,意大利政府就国家安全法修正案,正式向国家议会提出了一项新的安全法令议案。

    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表示,意大利新的国家安全法修正案,一旦获得参众两院的正式通过,会使国家更安全。安全法修正案的出炉,执法机构能更有效打击各种有组织的犯罪活动,使驱逐非法移民更为便利,彻底改观目前的社会治安状况。

萨尔维尼指出,未来政府会根据六项新标准,来界定是否对申请人提供人道主义保护,其中包括对医疗、自然灾害等有关具有人道性质的居留资格审批。新安全法令规定,正在寻求难民身份庇护的申请者,一旦其行为对社会构成威胁或被法院定罪,其庇护申请资格会立即被取消。

 

6、巴西人拥有手机数量超过两亿部

    近日,巴西国家地理研究所公布的数据表明,巴西民众拥有的手机数量已经超过了两亿部,智能手机成为巴西民众接入互联网的主要手段。

    巴西信用保护服务机构总裁儒尼奥尔指出,移动设备在未来几年内会在巴西民众生活中占据更加重要的地位。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手机都不离身,而且智能手机的价格与电脑或笔记本电脑相比更加便宜,所以人们更加倾向于使用智能手机网购的理由就非常简单。

  在经历了2015和2016年连续两年的低迷之后,巴西的智能手机市场于2017年开始恢复,2017年巴西智能手机市场共出售4770万部手机,与2016年的数据相比增长了9.7%。此外,在过去12个月内巴西消费者在线消费中,14%的消费是通过智能手机实现的。

 

科教简讯

7、美国科学家首次发现人体内的骨骼干细胞

近日,美国科学家首次发现人体内的骨骼干细胞。研究团队对成人骨骼碎片进行了研究,在其中找到了标志性的细胞,并在培养皿中培育,确认这些细胞是骨骼干细胞。这些干细胞可通过吸脂术后被丢弃的脂肪诱导而来,这表明其来源丰富,为未来研究和治疗骨折、骨质疏松症等奠定了基础。

 

8、中国科学家成功制备出石墨炔基高效燃料电池阴极催化剂

    近日,中国科学家成功制备出石墨炔基高效燃料电池阴极催化剂。研究人员通过碳材料结构设计,利用实现异原子准确掺杂的方法,设计出一种苯环中部分碳原子与氢相连的新型石墨炔基碳材料催化剂。该材料作为新型燃料电池阴极催化剂替代传统铂基催化剂,展现了巨大的潜力。

 

9、第七届东北大学与取大学材料与机械工程学术研讨会举行

近日,第七届东北大学与鸟取大学材料与机械工程学术研讨会举行。本次会议的会期为四天,主题是环境和谐与材料和机械,开设了四个主旨报告和二十四个分会报告,另设八个墙报展示交流。

 

10、中南大学开辟红色文化教育新途径

    近日,中南大学开辟红色文化教育新途径。在2018级新生军训现场,暑期社会实践归来的红色故事志愿宣讲团向万名新生讲述为革命英勇牺牲和建设新中国的伟人的故事和精神,引领广大学生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伟人,增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体育简讯

11、围棋:檀啸0比1不敌朴廷桓

昨日,第一届天府杯世界围棋职业锦标赛8强战在中国棋院落子,檀啸0比1不敌朴廷桓。本局朴廷桓执黑先行,在上方顶断白棋后,不仅冲击中腹获益匪浅,在左边也收获不菲实地,中后盘,意识到形势不佳的檀啸奋力拼搏,各种挑劫被对手一一化解,最终战至185手,檀啸认负。

 

12、羽毛球:赵俊鹏2比0战胜贾亚拉姆

    昨日,2018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韩国公开赛启幕,赵俊鹏2比0战胜贾亚拉姆。本场比赛,赵俊鹏和印度的贾亚拉姆激战34分钟,连下两城,拿下比赛。

 

13、网球:科贝尔2比0战胜凯斯

昨日,2018赛季武汉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科贝尔2比0不敌凯斯。本场比赛,科贝尔开局便破发得手,迅速取得领先。第二盘伊始,科贝尔又一次率先发难,在破发后取得领先。

 

14、网球:科维托娃2比0击败克鲁尼奇

昨日,2018赛季武汉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科维托娃2比0击败克鲁尼奇。本场比赛,科维托娃两盘一共轰出了34记制胜分。相比之下,克鲁尼奇打得十分被动,仅有6个制胜分和10次主动失误。

 

文娱简讯

15、第二届国际音乐艺术节开幕

    近日,第二届国际音乐艺术节在加拿大开幕。在三天的音乐艺术节期间,来自不同族裔社区的音乐家们一齐奉献了世界音乐会,钢琴演奏家与学生在钢琴传承音乐会中同台献艺。同时,不同社区的音乐教育家及表演艺术家为乐迷及音乐学习者进行了中国键笙、印度斯塔琴、六弦贝斯等音乐讲座。

 

16、电影《爆裂说唱》先导海报发布

    近日,梦想励志电影《爆裂说唱》发布先导海报。影片讲述了面临家庭危机的夜场歌手老卡,与不被父亲理解的待业青年赵泽,在各自跌宕起伏的人生中,始终坚持说唱梦想,最终逆袭登上舞台展开对决的励志故事。

 

 

播音主持许贞武 王瑞雪

责任编辑:张鑫鑫 周香芹

责任审核:贾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