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9-2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83


920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致信祝贺2018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举行

昨日,2018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纪念活动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和平始终是人类社会的普遍期待与殷切向往。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已成为时代主题,但各国面临的安全威胁日益复杂,战争威胁始终挥之不去。中华民族热爱和平,中国人民深知和平之可贵,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永远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习近平强调,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设立以来,致力于传播和平理念、维护世界和平,已成为各方加强安全治理合作、凝聚国际和平力量的重要平台。2018年的纪念活动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为主题,契合国际和平日设立宗旨,符合世界各国及各国人民根本利益。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发挥积极作用。

2、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近日,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韩正表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国与俄罗斯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入。中方愿同俄罗斯一道,以本次两国政府换届后投资、能源合作委员会首次会议成功举行为契机,全面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双方投资、拓展新领域、取得新成果,为中俄关系持续高水平发展注入新动力。

普京表示,俄罗斯与中国是真正的好朋友。几天前,两国举行了富有成效的会晤,就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合作机制团队携手全力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推动俄中投资、能源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重大战略性合作和管线合作项目快速推进。双方要继续加强协调配合,开拓数字经济、现代生物基因、高科技等新的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实现更好发展。

32018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开幕

昨日,2018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在河北承德开幕。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与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蔡达峰指出,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的关系,是极具理论与现实意义的重大课题。本次研讨的“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是两岸共同面临的任务与交流合作的领域,也是当今世界普遍倡导并不断增强的文明意识和行为约定。

龙明彪强调,烂辉煌的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标识,也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文化印记。加强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是新时代两岸共同的责任。

4、盖茨基金会发布2018年《目标守卫者》报告

近日,盖茨基金会发布2018年《目标守卫者》报告,呼吁国际社会应关注非洲年轻人的健康和教育。

报告指出,虽然过去20年里有10亿人脱离贫困,但全球最贫困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人口的快速增长有可能威胁未来的进一步发展。如果目前的趋势持续下去,近20年来不断减少的全球极端贫困人口数量可能出现反弹。

报告强调,非洲的贫困越来越集中于少数几个国家,而且是人口增加速度最快的一些国家。到2050年,全球40%以上的极端贫困人口将集中于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尼日利亚这两个国家。人口增长趋势会拖累全球在减轻贫困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国际社会应着手为最贫穷且人口增速最快的非洲国家创造机会,要对年轻人的健康与教育进行投资。

5、韩国与朝鲜共同签署《平壤共同宣言》

昨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平壤举行会谈,签署《平壤共同宣言》并发表讲话。

文在寅表示,韩国与朝鲜首次就无核化方案达成协议,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成果,韩国与朝鲜关系有望出现划时代的转机。期待以平壤会谈成果为基础,双方能寻找到契合点,在半岛全境消除战争风险。

金正恩指出,这次会谈期间两国领导人共同回顾朝鲜与韩国在改善双边关系方面取得的宝贵成果,同时坦诚交流双方在向民族和解与和平繁荣的新时代前进的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板门店宣言》是朝韩关系迈向历史转折点的第一步,而《平壤宣言》让双边关系更上一层楼,有望加快半岛和平进程。


6、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希望加强欧洲东部与西部合作

近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罗马尼亚举行的“三海倡议”峰会上表示,希望加强欧洲东部与西部的合作,打通东西部之间的沟通渠道。

容克指出,欧洲的连通性至关重要,欧盟支持“三海倡议”,鼓励建设新的打通东西部之间的沟通渠道。只有这样,欧盟才能实施有利于所有成员国公民的计划。欧盟将对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保障,以便让公民更快更轻松地旅行、完成能源和天然气输送及其他投资项目。

据了解,“三海倡议”即波罗的海、亚得里亚海和黑海倡议,旨在加强地区国家间贸易、基础设施、政治合作等,成员国包括波兰、克罗地亚、罗马尼亚等12个中东欧国家。本次会议主要内容为挖掘互联网的发展潜力,并把重点放在交通、能源和数字市场方面。

7、美国科学家发现人体肠道细菌可以发电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人体肠道细菌可以发电。研究人员通过将单核细胞李斯特菌放置在电化室里,用电线或者电极捕获生成的电子,发现这些食源性细菌可以产生电流,制造能量。

8、德国科学家推出首个电子医疗档案应用软件

近日,德国科学家推出首个电子医疗档案应用软件。研究人员研发出一款应用软件,参保人员可以免费储存他们的医疗检查结果、实验室化验数据等资料,还能与其治疗医生共享这些医疗数据。除了储存医疗数据外,该软件还可以提醒使用者接种疫苗、接受体检等。

92018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大赛启动

近日,2018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大赛在无锡市启动。本届大赛以智汇无锡,芯创未来为主题,汇聚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优秀芯片人才,东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国内顶尖微电子学院的团队已报名参赛。

10、南开大学举行2018年全国物理科普大会

近日,南开大学举行2018年全国物理科普大会。该会议为了让更多的物理、自然等学科教师有机会接触尖端科技,了解现代物理前沿科学,开展科学及宣传,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大学及科研院所的物理教师、科研人员和物理爱好者等参加会议。

11、欧冠:国际米兰21战胜托特纳姆热刺

昨日,2018201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B组开始首轮较量,国际米兰21战胜托特纳姆热刺。本场比赛,第53分钟,孙兴慜左路内切传中,埃里克森停球摆脱佩里希奇和布罗佐维奇,在门前21米处低射被汉达诺维奇扑出,拉梅拉回做,埃里克森在门前13米处外脚背弹射蹭米兰达入左下角,10

12、欧冠:巴塞罗那40完胜埃因霍温

昨日,2018201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巴塞罗那40完胜埃因霍温。本场比赛,第31分钟,巴塞罗那取得领先,登贝莱突破赢得禁区弧顶任意球机会,梅西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入右上角。第77分钟,拉基蒂奇前场拦截后直接挑传,梅西10码处第一时间低射左下角入网。

13、排球:法国男排31击败加拿大男排

昨日,2018年男子排球世界锦标赛B组第5轮焦点战展开较量,法国男排31击败加拿大男排。本场比赛,第一局,法国男排领先到20后被恩加佩特打穿拦网,霍格反轮强攻和拦网被恩加佩特借手被反超到42。万多恩在网口偷袭落点和霍格连续平拉开命中,法国反超到109时被追平。

14、棒球:红雀81轻取勇士

昨日,2018年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季后赛继续进行,红雀81轻取勇士。本场比赛,第一局上半,勇士先发投手桑切斯率先投球,三振卡朋特和马丁内斯,而后制造德容击出滚地球出局。第一局下半,贡贝尔登场投球,阿库尼亚和阿尔比斯分别滚地球出局,弗里曼敲出一垒安打。

15、图书《中国乡村建设百年图录》出版

近日,图书《中国乡村建设百年图录》出版。该书由“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和重庆大学文学与文化中心主任潘家恩历时10余年联合主编,梳理了中国自二十世纪初叶至今的乡村建设探索与实践,旨在为乡村振兴提供借鉴和启示。

16、电影《虎胆追凶》举行看片会

近日,电影《虎胆追凶》在多地举行提前看片会。该电影由威利斯主演,讲述了虎胆英雄威利斯在家人惨遭暴力侵害后奋起复仇、惩奸除恶的故事,以平民视角诠释着深刻的社会安全问题。



播音主持:赵旭鹏 李玉新 李衍豪 张媛烨

责任编辑:闫

责任审核:李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