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9-1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9-16浏览次数:73


9月15日中午新闻

 

 

1、《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秋粮收购工作的通知》印发

昨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秋粮收购工作的通知》。

《通知》表示,秋粮收购是全年粮食收购大头,事关农民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各地区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从大局,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科学分析研判形势,根据粮食种植结构调整和粮源分布情况,及早安排部署做好收购工作,分工合作履职尽责抓好落实,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通知》指出,自然灾害频发地区,要加强形势预判和监测预警,提前做好粮食收获烘干、超标粮食收购、农业保险兑付等预案,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和问题。新粮集中上市期间,各级粮食主管部门和有关中央企业,要把抓好秋粮收购作为中心任务,深入一线调研督导,及时协调解决收购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

 

2、第七次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开幕

昨日,第七次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在北京开幕,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韩正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残疾人事业取得历史性进展和显著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新时代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守弱有所扶的原则立场,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任务,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韩正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把推进残疾人事业当作份内责任,要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创造残疾人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全社会要携手残疾人共同走向美好未来,各级残疾人联合会要切实履行职责,广大残疾人要自觉将个人理想和中国梦紧密相联,奋力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3、王毅与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举行会谈

近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2018年1月,马克龙总统首次来华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主席和马克龙总统为新时期中国与法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全面规划。半年多来,双方保持密切交往和沟通协调,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重大项目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方愿同法方加强“一带一路”建设的相互沟通,探讨包括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在内的新型合作方式,携手建设更加繁荣稳定的亚欧大陆。

勒德里昂表示,法国与中国关系的特点是双方相互信任,对话合作富有建设性。两国高层保持频密交往,充分体现了法中关系的高水平和活力前景。法方愿同中方切实落实马克龙总统访华成果,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进展。法方感谢中方对共建“一带一路”的介绍,愿同中方围绕共建“一带一路”探讨合作方式。法国会坚定多边主义,同中方加强协调合作,巩固国际多边体系并赋予其新的活力。

 

4、欧洲中央银行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

近日,欧洲中央银行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欧洲中央行行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洲中央银行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主要和外需减弱有关。由保护主义加剧、新兴市场脆弱、金融市场动荡造成的外部不确定性近期愈加突出。与此同时,欧元区国家财政政策由中性略转向积极,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居民工资增加等支持欧元区经济继续扩张。

德拉吉指出,银行延续了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继续维持欧元区主导利率为零,并预期在2019年夏天前不会加息。而围绕欧元区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正在消退。宽松的货币政策、持续的经济扩张和居民工资上涨会促使欧元区核心通胀率缓慢回升。

 

5、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投入八十亿欧元反贫困

昨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投入八十亿欧元用于反贫困。

马克龙表示,法国出台了最新的反贫困计划,用于改善贫困人口的生活,帮助人们获得工作岗位。该计划的主要目标是防止青少年陷入贫困,其中的主要措施包括帮助青年就业、保证贫困儿童的教育等权益。

马克龙强调,贫困绝不能一代代传下去。反贫困计划成功的关键是创造就业。如果人们没有工作,就没有解决贫困问题的机会;如果社会没有生产,也就没有财富再分配的机会。政府要改变单纯提供经济援助贫困人口的措施,而是采取帮助贫困人口再就业的政策,让法国经济也从中受益。

 

6、德国与意大利达成难民返还协议

近日,德国与意大利达成难民返还协议。

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表示,今后德国将有权把在德国与奥地利边境截获的已查明在意大利申请过的避难者遣送回意大利。作为交换条件,德国每遣送一人回意大利,便有义务从意大利接收一名其从海上救起的新难民。

泽霍费尔指出,在此之前,德国已经与希腊和西班牙达成了内容相近的协议。自2015年夏秋之交欧洲爆发难民危机以来,希腊和西班牙与意大利均为大量难民抵达欧盟的第一站。上述协议将允许德国在48小时内将截获的难民从德国与奥地利边境送回其最先登记避难申请的国家。

 

7、中国科学家首次实现单生物分子磁共振谱探测

昨日,中国科学家首次实现在溶液环境下的单生物分子磁共振谱探测。研究人员设计了一套化学反应流程,将脱氧核糖核酸分子的链端通过氨基修饰,保证了脱氧核糖核酸分子在钻石表面的均匀分布。同时,用氮氧自由基顺磁标签标记到核酸的另一条链,就可以探测到在溶液环境下的单生物分子磁共振谱。

 

8、英国科学家成功破译金雕基因组

近日,英国科学家成功破译金雕基因组。科研人员通过研究金雕遗传信息破译了金雕基因组。金雕基因组测序项目是桑格研究所等机构开展的“二十五基因组计划”的一部分。该工作有望揭示金雕如何适应不同的栖息地,从而帮助更好地安排物种引入等工作,推进金雕的保护工作。

 

9、北京大学中国数字金融研究联盟成立

近日,北京大学中国数字金融研究联盟成立。该研究联盟的主要宗旨是加强中国学术界关于数字金融、互联网金融、金融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合作。其定位是一个相对松散的交流平台,共同助力中国数字金融学术研究及实践发展。

 

10、香港中文大学与复旦大学京昆戏曲交流汇演举行

近日,香港中文大学与复旦大学京昆戏曲交流汇演开幕在上海举行。香港中文大学与复旦大学学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京昆戏曲交流汇演。汇演曲目有《惊梦》《天女散花》等,展现了中国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

 

11、篮球世预赛:中国男篮88比92不敌黎巴嫩

昨日,世界杯预选赛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88比92不敌黎巴嫩。中国男篮方面,周鹏拿下22分5个篮板,胡金秋取得14分12个篮板,吴前获得16分;黎巴嫩方面,艾利亚斯取得20分7个篮板,阿米尔获得16分3个篮板,艾哈迈贡献14分。

 

12、篮球世预赛:加拿大85比77击败巴西

昨日,世界杯美洲区预选赛的首场比赛继续进行,加拿大85比77击败巴西。加拿大方面,奥利尼克获得20分19个篮板,约瑟夫取得16分,汤普森贡献10分12个篮板;巴西队方面,巴博斯获得18分,巴蒂斯塔取得16分,胡尔塔斯贡献14分5个篮板。

 

13、高尔夫:罗莹打出76杆赢得冠军

昨日,铁岭龙山国际高尔夫挑战赛在龙山展开一场角逐,罗莹打出76杆赢得冠军。首轮,罗莹领先1杆,在前九洞抓到一只小鸟,没有柏忌,进入后九洞的时候,领先杆数达到2杆。转场时,罗莹在三个洞吞下2个柏忌,最后一个洞将球攻到5英尺,两推保帕,打出76杆

 

14、高尔夫:斯金思打出64杆首轮领先

昨日,韦伯网第三站总决赛博伊西公开赛在爱达荷州展开一场角逐,斯金思打出64杆首轮领先。首轮,斯金思抓到9只小鸟和2个柏忌。最后,斯金思从后九洞出发,连续保了8个帕,抓到3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

 

15、芭蕾舞剧《堂吉诃德》上映

昨日,芭蕾舞剧《堂吉诃德》在西安上映。该剧由“巴塞罗那的广场”“吉普赛人的营地”“达辛妮亚的花园”等部分组成。舞剧在保留原著中骑士精神和西班牙风情之外,更突出爱情的浪漫。剧中双人舞以其热情洋溢、激情欢快的表演成为当晚演出的高潮。

 

16、首届国创动画盛典闭幕

近日,首届国创动画盛典在上海闭幕。该盛典是由国内二次元产业领域产业研究平台主办。该活动以发现、扶持国产原创动画创新力量为宗旨,此次面向全国征收作品,汇集了2017年以来各类国产优秀动漫作品,并设立“动画番剧”、“动画电影”、“动画短片”三个评选单元。

 

 

责任编辑毕季芳

播音主持李衍豪 王 莉 金瑞鑫

责任审核邢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