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9-1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83


912日中午新闻


国内新闻

1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工作开展

近日,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工作开展。

国务院方面表示,这次实地督查将按照“一部一策”的方式,聚焦影响政策落实的“最先一公里”,对有关部门和单位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同时,针对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堵点、梗阻和瓶颈问题,尤其是前一阶段对地方督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以及各有关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转变政府职能,督促有关部门加快完善政策措施,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国务院方面指出,按照工作安排,每个国务院督查组实地督查四个部门或单位,为期12天。实地督查期间,督查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采取小范围座谈、一对一访谈、明查暗访等方式,检查有关部门和单位政策制定情况、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企业群众、专家学者和行政相对人对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


2、第十三届中国与东盟文化论坛开幕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与东盟文化论坛开幕。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于群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的发展,把文化产业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确定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并予以大力推动。中方高度重视与东盟各国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愿同东盟携手努力,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包括文化创意产业在内的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与东盟命运共同体。

中国与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指出,文化创意产业在全球的发展方兴未艾,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中国和东盟不断加大对文化创意产业的投入,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中国政府积极推动文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双方要抓住机遇,多管齐下,从政策、产业聚集、创新驱动等多方面入手,推动中国与东盟的文化创意产业更好地融合发展。


3、汪洋与乌拉圭副总统托波兰斯基举行会谈

近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主席汪洋在北京与乌拉圭副总统托波兰斯基举行会谈。

  汪洋表示,中国与乌拉圭建交30年来,双方始终坚持平等相待、相互尊重,两国关系长期保持稳定发展。中国希望双方共同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发展战略和合作规划的对接,推动中国与乌拉圭合作水平迈上新台阶。中国愿同乌拉圭一道,加强交流合作,为中国与乌拉圭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托波兰斯基指出,多年来,中国是乌拉圭最大的贸易伙伴。乌拉圭愿意继续深化双边关系,加强治国理政交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与联系,持续提升合作水平,推动乌拉圭与中国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国际新闻

4、首场重振摩苏尔倡议国际会议举行

近日,联合国教育、科学与文化组织在巴黎举办首场关于“重振摩苏尔”倡议的国际会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计划通过提振当地的文化和教育,把重建行动集中在人文领域。只有凭籍恢复共同的文化遗产和振兴文化和教育生活,摩苏尔人民才能再次成为国家复兴的参与者。

伊拉克文化部长等官员及专家学者在会上分享他们在摩苏尔历史方面的专业知识,并阐释当前境况。此外,会议还举办了两场圆桌讨论,主题聚焦于摩苏尔的“恢复和重建计划”、“教育系统复兴规划”。


5、韩国与印度尼西亚举行首脑会晤

近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在首尔举行首脑会谈。

文在寅表示,近年来,印度尼西亚的经济快速发展,国内生产总值不断提高。韩国希望继续巩固与印度尼西亚的双边特殊战略伙伴关系,期待在更广的领域开展更多的经济合作项目。双方商定会简化印尼游客赴韩国签证办理程序,同时,建立青年领袖对话机制,促进两国青年交流。

佐科指出,希望继续保持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加强两国在水力发电、轻轨等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双方商议把合作范围拓展至铁路、智能交通体系等领域,并进一步促进两国在汽车、信息通信、农产品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发展。


62018年联合国气候变化曼谷谈判闭幕

近日,2018年联合国气候变化曼谷谈判在泰国落下帷幕,本次会议是201812月在波兰卡托维兹召开的第二十四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筹备会议,共有178个缔约方和140个非政府组织参加。

埃斯皮诺萨表示,《巴黎协定》在各国间达成了平衡,但必须承认,各国有不同的国内发展现实。各国需要大力增加气候行动,充分落实《巴黎协定》,为平衡、协调地实现这一目标提供路径,避免让任何一方掉队。

埃斯皮诺萨指出,中国在气候变化谈判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正在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朝着清洁和可再生的能源结构转型,中国也正在向世界各国贡献清洁技术。在达成《巴黎协定》过程中,中国发挥了突出的重要作用,与其他各方一道在难以置信的基础上达成协定。


科技简讯

7、中国科学家用皱纹纸研制出传感器

近日,中国科学家用皱纹纸研制出传感器。该团队以皱纹纸为原料,利用其有定向排列的纤维与皱纹结构,采用简单的高温碳化处理将其转变为导电网络,并保留了各向异性的微观结构,进而通过设计管理系统软件封装制备了电阻式柔性各向异性应变传感器。


8、美国科学家首次实现创口原位皮肤再生

近日,美国科学家通过对伤口处细胞直接重编程,首次实现创口原位皮肤再生。通过比较间充质细胞和角质形成细胞的表达谱,研究人员找出了可能与角质形成细胞转化有关的55个转录因子和31个核糖核苷酸,并通过用凝胶搭载病毒,以及生物活性分子的使用,实现创口原位皮肤再生。


9、山东大学推出全国首个在线微专业

近日,山东大学推出全国首个在线微专业。该微专业共有十门“国学经典系列慕课”,包括《尚书》《诗经》《周礼》等多部中国古典巨著的导读课程,校内、校外学习者可随时随地在线注册选课学习,通过其中任意六门课程的学习和考核,就能获得由山东大学颁发的“古典文学微专业”荣誉证书。


102019美国最佳大学排名出炉

近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公布2019美国最佳大学排名。普林斯顿大学继续蝉联第一,而哈佛大学依旧保持第二名的位置。此外,哥伦比亚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排名上涨,与芝加哥大学以及耶鲁大学并列第三。


体育简讯

11、足球:葡萄牙队10战胜意大利队

昨日,20182019赛季欧洲国家联赛在里斯本光明球场展开一场较量,葡萄牙队10战胜意大利队。下半时开始3分钟,卡瓦略前场左路抢断卡尔达拉,布鲁马得球突入禁区左侧传中被挡变线,安德烈后点停球距门11米处左脚抽射入左下角,锁定胜局。


12、足球:土耳其队32击败瑞典队

昨日,欧洲国家足球联赛第二级第二组比赛展开一场争夺,土耳其队32击败瑞典队。本场比赛,第34分钟,特林头球攻门击中门柱,补射得分。第49分钟,克莱松远射破门。第51分钟,土耳其队扳回一球。阿克巴巴梅开二度。


13、网球:王蔷21战胜韩天遇

昨日,2018赛季日本女子网球公开赛继续首轮较量,王蔷21战胜韩天遇。首盘,韩天遇率先发球,连续完成2次破发,王蔷在第5局战平之后实现反超。第二盘,王蔷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领先。


14、高尔夫:布拉德利总成绩260杆夺冠

昨日,20172018赛季高尔夫球美国巡回季后赛西部锦标赛落幕,布拉德利总成绩260杆夺冠。本场比赛,布拉德利本轮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6杆,总成绩260杆低于标准杆20杆,依靠着在加洞赛当中的出色表现,夺得冠军。


文娱简讯

15、鲁迅与汉画像石拓片展开展

昨日,鲁迅与汉画像石拓片展在上海开展。本次展览分“汉代画像石”“鲁迅关注的汉画像石拓片”“鲁迅研究与应用汉画像”三个部分,展出汉画像石、汉画像石拓本及仿真复制件等155件,包括鲁迅收藏的汉画像石拓片、研究手稿等37件,且许多展品都是首次公开亮相。


16、网剧《生活对我下手了》杀青

近日,青春爆笑网剧《生活对我下手了》正式杀青。该剧紧抓观众生活共鸣,将喜剧的表现方式融入进日常生活中,以“单元”形式呈现,围绕48个截然不同、令人捧腹的故事剧情展开。



播音主持:李   晴 李玉新 刘银凯

责任编辑:张鑫鑫 周香芹

责任审核:贾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