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6-0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201


68日中午新闻


国内新闻

1、第十届海峡论坛举行

近日,第十届海峡论坛在厦门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汪洋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汪洋指出,海峡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是骨肉相亲、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是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只要做到这一点,任何政党和团体同大陆交往都不会存在障碍。

汪洋强调,两岸经济联系密切、互补性强,扩大深化经济合作、促进经济融合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强大动力。大陆愿意优先同台湾企业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将认真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在相关政策方面对台企实行与大陆企业一视同仁的待遇。


2、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发表联合声明

近日,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发表联合声明。

声明指出,基于当前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关系发展的现实需要和两国继续积极推进各领域合作的愿望,双方决定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应支持深化金融领域合作,扩大本币结算在贸易和投资领域的使用规模,拓展金融服务网络。加强银行间合作以及金融监管交流,为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提供便利的准入安排。               

声明强调,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应进一步深化执法安全合作,加强对口部门交流,加大情报信息共享和边境安全合作力度,共同打击一切形式的跨国有组织犯罪活动,维护两国的和平、安全和稳定。双方应充分发挥中吉共建“一带一路”安全保障联合工作组机制的作用,为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


3、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专访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专访。

普京表示,习近平主席关于“一带一路”的倡议结合了经济、人文部分。倡议最主要的部分当然是发展经济和基础设施。俄罗斯认为这是一个有益、重要且有前景的倡议。“一带一路”倡议与俄方建设欧亚经济联盟的努力相吻合。

普京指出,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在现代经济形态以及诸如数字经济领域中,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毫无疑问,这与未来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紧密相关。俄罗斯需要发展数字技术和工业,发展基础设施、能源,包括电能、可替代能源。届时不仅能够,而且也必须转化科研成果,并取得新成果。


4、欧盟批准对美国进口产品征收额外关税

近日,欧盟批准对美国进口产品征收额外关税。

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表示,美国钢铝关税措施对价值约六十四亿欧元的欧盟出口产品造成了影响。为了实现贸易再平衡,欧盟决定对价值二十八亿欧元的美国产品立即实施加征关税措施,对剩余三十六亿欧元的贸易再平衡会在三年内进一步实施,或者在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案件中获得支持后尽快实施。这是对美国单方面对欧盟钢铝产品加征关税的有效和适度的反应,完全符合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


国际新闻

5、美国高度关注有关贸易增长及双边会晤的问题

近日,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将在2018年的七国集团峰会上重点关注增长、贸易、双边会晤等问题。

库德洛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本次峰会上阐明美国在推动贸易变革方面的努力,此事对于美国企业和工人而言至关重要。关税是实现相关变革的重要工具,特朗普本人对此非常看重。特朗普希望建立一个平等、互惠的贸易环境。

库德洛强调,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会通过世界贸易组织渠道解决与他国的贸易争端,但世界贸易组织不会对美国的决策产生决定性影响。此外,本次峰会适逢美国与朝鲜领导人会晤前夕,特朗普将就此与盟友国家领导人进行讨论。


6、世界银行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

近日,世界银行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会保持3.1%的强劲势头。其中,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经济体2018年经济增长会加快至4.5%2019年进一步升至4.7%。而发达国家20182019年的经济增速将分别放缓至2.2%2%。随着发达经济体增长放缓,出口大宗商品的主要新兴市场及发展中经济体复苏渐趋平缓,全球增长将逐渐放慢。

报告强调,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已走出2008年金融危机的阴影,但经济发展前景仍存在相当大的下行风险。金融市场无序波动的可能性增加,而部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面对这种动荡的脆弱性上升。


科教简讯

7、中国科学家首次系统揭示人类消化道发育细胞图谱

近日,中国科学家首次系统揭示人类消化道发育细胞图谱。研究团队通过关键基因表达特征定义了4种器官共40种不同的重要细胞类型,其中在人类胚胎发育阶段鉴定出30种不同的细胞类型。


8、国际科学家利用数字光纤单分子筛查出肺癌生物标志物

近日,国际科学家利用数字光纤单分子检测技术筛查出肺癌生物标志物。研究人员利用数字式单分子免疫阵列蛋白分析仪进行肺癌早期生物标志物筛查研究,通过筛查扩散到病人血液中的微量肺癌生物标志物,实现对肺癌的早期诊断以及术后肿瘤标志物的跟踪检测。

9、英国发布世界大学排名

近日,英国全球教育集团发布第十五期《世界大学排名》。中国大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6所大学名列世界百强。其中,中国大学中排名最高的清华大学从世界25位升至第17位,北京大学则从38位升至30名。


102018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启动

近日,2018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启动。本次音乐节以激扬青春、向美而行为主题,分上下半年举行,上半年主要举办声乐类活动,将有来自全市55所高校的师生参加为期17天的声乐类展演活动,通过活动展示他们的音乐风采与青春风貌,而下半年还会有丰富多彩的器乐类活动举办。


体育简讯

11、美职篮:勇士110102击败骑士

昨日,美职篮总决赛继续进行,勇士110102击败骑士,总比分30领先。勇士方面,杜兰特贡献4313个篮板,库里得到11分,汤普森取得10分;骑士方面,詹姆斯得到3311次助攻,勒夫贡献2013个篮板。


12、乒乓球公开赛:张继科41击败林昀儒

昨日,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继续进行,张继科41击败林昀儒。首局,张继科先得2分,林昀儒抢攻坚决,回应3分反超。比分落后的张继科迅速还击,一度以98反超,林昀儒又拿1分追平。第三局,张继科以109拿到局点,以30领先。


13、足球热身赛:比利时30完胜埃及

昨日,一场国际足球热身赛在博杜安球场展开角逐,比利时30完胜埃及。比利时第27分钟打破僵局,阿尔德韦雷尔德传球,阿扎尔禁区边缘劲射被扑出,卢卡库小禁区右侧补射入网。比利时第38分钟扩大比分,卡拉斯科禁区左侧下底回传,阿扎尔12码处扫射入网。


14、棒球:小熊队75战胜费城人队

昨日,2018赛季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联赛展开一场较量,小熊队75战胜费城人队。本场比赛,第一局,小熊队先发投手金塔纳保送了费城人队首棒打者埃尔南德斯,又被赫雷拉击出安打,费城人队先发投手诺拉很顺利地三振佐布里斯特和布莱恩特,海沃德滚地球出局结束第一局。

文娱简讯

15、图书《森林帝国》出版发布会举行

近日,图书《森林帝国》出版发布会举行。该书由著名清史家阎崇年先生撰写,首次论述了中华文明具有的农耕文化、草原文化、森林文化等五种文化形态,进一步开阔了探究森林文化的新思路和其蕴含的时代价值。


16、电视剧《亲爱的活祖宗》剧情版预告片发布

近日,电视剧《亲爱的活祖宗》剧情版预告片发布。该剧由陈哲远、董晴等主演,讲述了沉睡千年的少将军甄骏醒来时已从东汉末年来到现代,意外被家族后人甄可意收留,两人由此展开了一段甜蜜爆笑的爱情的故事。



责任播音:殷悦佳 赵旭鹏 吴雨娟 井雪雯 曹  硕 慕佳琪 陶俊杰 王子轩

责任编辑:张婧茹 闫  婷

责任审核:许凤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