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4-2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30


425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

习近平表示,中国与俄罗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积极发展势头。中俄双方要继续发挥高层交往对双边关系发展的引领作用,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协作,共同维护国际法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二十国集团等框架内合作,同各国一道,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拉夫罗夫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期待访问中国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俄罗斯高度重视发展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愿深化俄中两国各领域合作。俄罗斯同中国一样,都尊重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赞同俄中双方进一步加强多边框架下协调。


22017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举行

昨日,2017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举行。

国家版权局表示,自2015年国家版权局组织开展网络音乐版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来,网络音乐侵权盗版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网络音乐版权秩序明显好转。腾讯音乐和网易云音乐就网络音乐版权合作事宜达成版权合作一事,有利于网络音乐作品的全面授权和广泛传播。

国家版权局指出,在加强网络音乐版权保护的同时,推动音乐作品更广泛传播,是促进网络音乐产业更快发展的重要问题。国家版权局先后约谈了主要网络音乐服务商和主要音乐公司,避免独家授权,探索建立符合市场规律和国际惯例的网络音乐版权的授权和运营模式。


3、王毅会见塔吉克斯坦外交部长阿斯洛夫

昨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塔吉克斯坦外交部长阿斯洛夫。

王毅表示,中国和塔吉克斯坦是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2017年,习近平主席和拉赫蒙总统将中塔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中塔关系的新篇章。中国方面愿与塔吉克斯坦一道,落实领导人共识,密切高层交往,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打造命运共同体。

阿斯洛夫指出,塔吉克斯坦与中国是亲密伙伴关系。塔吉克斯坦始终把深化与中国的关系作为外交优先方向。塔中两国关系近年来高水平运行归功于领导人的战略引领。塔方希望国家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深度对接,与中方扎实推进各领域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加强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协调,将塔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落到实处。


4、日本政府首次制定围绕太空开发知识产权的战略

近日,鉴于民间太空开发商在全球趋于活跃,日本政府敲定首次制定促进日本相关企业进军海外的知识产权战略的方针。2018年,政府将设立包括专家参与的研讨组织,2019年将公布战略。

关于日本企业或研究机构拥有的最先进技术,方针中写进了使其能在欧美等海外地区顺利取得专利的措施。此举除了使日本企业在海外易于开展业务之外,还旨在避免技术被他国企业模仿、遭受损失的事态。

作为设想的战略内容,该方针强调了在欧美以及关注人造卫星利用技术的新兴市场国家积极申请专利的重要性。由于小规模日本国内企业很难有能力调查海外企业的专利取得状况,因此该方针还讨论了建立政府提供信息机制的必要性。


5、巴西巴伊亚初创企业协会表示巴西新增200万就业岗位

近日,巴西巴伊亚初创企业协会表示,巴西2018年新增200万个就业岗位,其中,中小企业的就业岗位数量达到总数的三分之二。

巴伊亚初创企业协会主席爱德华多指出,创业企业的资金仅占巴西财富的2%,但在就业领域,巴西的创业企业是为巴西提供就业岗位最多的企业。巴西的创业企业为整个国家的社会责任做出很大贡献,2018年巴西创业企业在劳动力市场上占所有就业岗位的三分之二。

桑坦德银行巴西分行首席经济学家毛里西奥强调,随着商业活动的演变以及企业规模的扩大,巴西的创业企业在巴西经济中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2018年新增的200万就业岗位中,有超过100万就业岗位与创业企业有关。


6、联合国大会主席莱恰克表示外交谈判是避免冲突的正确途径

近日,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莱恰克表示,外交谈判是避免冲突的唯一正确途径。

莱恰克指出,联合国应是多边主义大本营。围绕所有国际大事,不同观点应该首先在联合国进行充分讨论,而不是动辄付诸冲突对抗。联合国希望加强多边主义,加强规则和制度建设,以便构建一个在规则面前国家不论大小都一律平等的体系。

莱恰克强调,当前的世界还不是一个安全、稳定的世界。人们往往倾向于在冲突爆发后设法处理危机,而没有把重点放在如何预防冲突上。预防冲突可以挽救生命,也可以避免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外交最重要的使命就是避免冲突。冲突不会一夜间爆发,在任何冲突爆发前都有一些预兆。不管任何时候,发生任何纠纷,各方都应该首先坐下来谈判。


7、国际科学家发现有望治疗银屑病化合物

近日,国际科学家发现有望治疗银屑病化合物。科学家利用衣康酸二甲酯治疗小鼠和人类的炎症细胞发现这种化合物,研究人员在两组小鼠耳朵上促发银屑病,然后每天给两组小鼠分别注射衣康酸二甲酯和安慰剂。一周后,注射安慰剂的小鼠耳部红肿,而注射衣康酸二甲酯的小鼠则没有表现出症状。


8、“潜龙三号”海试通过现场验收

昨日,“潜龙三号”海试通过现场专家组验收。海试现场验收专家组全程参与海试过程,在对“潜龙三号”最大工作深度、航速、无动力下潜等50项试验考评项目进行评判后,通过了现场验收。


9、第三届“清华史料与名人档案捐赠精品展”开幕

昨日,在清华大学校庆107周年之际,由清华大学档案馆、校史馆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清华史料与名人档案捐赠精品展”开幕。本届精品展由15个立式展柜和12个卧式展柜等组成,共展出36位著名学者、清华校友及其亲属等捐赠的手稿、笔记、证书等各类实物230余件。


10、首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大赛举行

近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大赛在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举行。本次大赛主题为“理论与实践并重,预防与临床融合”。在命题设置上,大赛既安排了包含公共卫生综合知识的笔试题,也设置了穿防护服、调配消毒液、采集样本等临床技能操作环节。


11、美职篮:爵士11396击败雷霆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爵士11396击败雷霆。爵士方面,米切尔砍下33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因格尔斯得到20分,戈伯特取得1610个篮板;雷霆方面,乔治砍下326个篮板,威斯布鲁克取得2314个篮板3次助攻,安东尼获得116个篮板。


12、美职篮:火箭119100击败森林狼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119100击败森林狼。火箭方面,哈登拿下36分,保罗取得256个篮板,卡佩拉得到1417个篮板;森林狼方面,唐斯得到2215个篮板,巴特勒拿下199个篮板,维金斯取得14分。


13、英超:纽卡斯尔01不敌埃弗顿

昨日,20172018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5轮展开一场角逐,纽卡斯尔01不敌埃弗顿。此役,第10分钟,勒戎将球破坏出底线,埃弗顿赢得角球。第77分钟,纽卡斯尔开出直接任意球,里奇于大禁区外左脚射门,球稍稍高出横梁。


14、西甲:毕尔巴鄂竞技13不敌莱万特

昨日,20172018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4轮比赛继续进行,毕尔巴鄂竞技13不敌莱万特。开场仅8分钟,加西亚大禁区外右脚射门,球从左上角飞进球门。第42分钟,巴尔齐右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


15、书籍《中国纺织通史》首发

昨日,历时八年编纂完成的书籍《中国纺织通史》在上海首发。该书完整、全面地研究、梳理了纺织业在中国七千多年的发展历史,填补空白、惠及当代、传世久远,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历史意义。


16、电视剧《庆余年》首度曝光剧照

近日,电视剧《庆余年》首度曝光剧照。剧照中,陈萍

坐在轮椅上,眼神犀利地看向前方,不怒自威,气场强大。身后张若昀饰演的范闲神情坚毅地看向前方。



播音主持:孙东超 刘雨佳 许贞武

责任编辑:张婧茹  董巧莹

责任审核:王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