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4-2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30


423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

昨日,我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

习近平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作出战略部署。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就是要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习近平指出,本届峰会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展示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交流数字中国建设体会和看法。有利于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激发社会各界建设数字中国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信息化更好造福社会、造福人民。


2、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财政部座谈会

近日,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财政部座谈会。

韩正表示,自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以来,财政部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大局。在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深化各领域改革、支持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生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韩正强调,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在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各方面要全面贯彻有关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3、我国第三批学校美感教育改革发展备忘录签署仪式举行

近日,我国第三批学校美感教育改革发展备忘录签署仪式在上海举行。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我国学校美感教育改革发展进入加速提质阶段并取得明显成效。但同时,美感教育仍然是教育工作的薄弱环节,仍然是素质教育中亟待补齐的短板。扎实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创新发展。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意见》的要求,更好地发挥地方政府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的主体责任,教育部决定启动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备忘录签署工作,从2016年起分批次与各省签订备忘录。根据本次签署的备忘录内容,教育部将在推进美育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开展美育教育教学改革、建设全国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4、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呼吁加强全球合作

近日,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呼吁加强全球合作。

阿泽维多表示,如果没有世界贸易组织,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可能会引发一系列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使得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显著恶化。世界贸易组织作为一个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为全球商贸平稳运行提供了必要的稳定性和可预见性,充分支持全球经济增长。

阿泽维多强调,在贸易议题方面各国应继续通过世界贸易组织加强全球合作,这对于避免当前贸易摩擦升级以及支持全球经济增长和就业至关重要。如果当前贸易摩擦继续升级,全球可能会迎来一系列单边和针锋相对的贸易措施,这将给全球经济和贸易增长增添不确定性。


5、朝鲜宣布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

近日,朝鲜宣布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表示,朝鲜劳动党中央2013年提出的关于经济建设与核武力建设并进的战略路线的各项历史任务已圆满完成,核武器及运输打击手段的开发事业都已科学进行。当下全党全国要集中一切力量进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战略路线,切实贯彻落实党提出的新的革命路线,重视和发展科学和教育工作。

据了解,朝鲜在420日召开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决定从2018421日起中止朝鲜的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在未受到核威胁或核挑衅的情况下,朝鲜绝不会使用核武器。中止核试验是为了能够使朝鲜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创造有利的国际环境,维护朝鲜半岛和世界和平与稳定。


6、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举行

近日,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举行。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本次首脑会议将重点讨论如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改善海洋环境、网络安全等21世纪最重要的议题,期待与各位英联邦成员一起努力,为英联邦开创共同的未来。相信在53位英联邦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英联邦的未来可以继续得到发展壮大。

据了解,英联邦现有53个成员,绝大多数成员为英国前殖民地或附属国。来自53个英联邦成员的政府首脑或代表当天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迈向一个共同的未来”。


7、中国科学家发现金刚石在纳米尺度下可实现超弹性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金刚石在纳米尺度下可实现超弹性。研究人员发展了一套独特的纳米力学实验方法,发现单晶金刚石纳米锥可以实现前所未有的大变形且在极大范围内可完全瞬时回复。该发现有助于进一步拓展纳米金刚石在药物传输、生物探测和影像等方面的应用。


8、德国科学家发现缓解神经疾病的新方法

近日,德国科学家发现缓解神经疾病的新方法。研究人员将脂多糖注入阿尔茨海默病模型小鼠体内后发现小鼠脑部的一种淀粉样蛋白显著增加,从而激活小神经胶质细胞,使得该淀粉样蛋白被摄入处理。经过多次注射,小鼠体内会产生免疫耐受,降低患病对神经元的损伤。


9、哈佛耶鲁大学联队夺取2018年华语辩论世界杯冠军

昨日,哈佛耶鲁大学联队夺取2018年华语辩论世界杯冠军。来自五大洲八个国家的四十八支队伍,340名国内外名校辩手,在63场激烈比赛中唇枪舌剑,上演了多场激辩好戏。最终,哈佛耶鲁大学联队以更高立论优势、更清晰的逻辑表达以及更优秀的形象表现折桂。


10、清华大学新型锂电池陶瓷材料项目落户

近日,清华大学新型锂电池陶瓷材料项目落户安徽。该项目主要从事新型锂电池陶瓷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进一步延伸和拓展盱眙凹土新材料的应用。项目计划于2019年初建成年产500吨固态电解质材料和1000吨锰系正极材料的生产线。


11、美职篮:爵士115102击败雷霆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爵士115102击败雷霆。本次比赛,爵士方面,卢比奥拿下26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米切尔得到2211个篮板,戈伯特获得1812个篮板;雷霆方面,威斯布鲁克得到14分、11个篮板和9次助攻,乔治获得23分,安东尼贡献14分。


12、美职篮:火箭105121不敌森林狼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105121不敌森林狼。森林狼方面,巴特勒拿下28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蒂格获得238次助攻,维金斯得到20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火箭方面,哈登拿下29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保罗获得176次助攻,卡佩拉得到711个篮板。



13、国王杯:巴塞罗那50战胜塞维利亚

昨日,20172018赛季国王杯决赛在万达大都会球场展开角逐,巴塞罗那50战胜塞维利亚。本场比赛,苏亚雷斯梅开二度,梅西和库蒂尼奥传射建功,伊涅斯塔进球,巴萨成功实现四连冠。


14、德甲:多特蒙德40战胜勒沃库森

昨日,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31轮开始一场较量,多特蒙德40战胜勒沃库森。第55分钟,格策直传,罗伊斯突入禁区左侧晃过厄兹詹,在门前7米处左脚小角度推射入网;第63分钟,桑乔左路突破传中,菲利普在门前11米处推射得分。


15、土耳其大型舞蹈剧《特洛伊》上演

近日,土耳其大型舞蹈剧《特洛伊》在上海上演。通过舞蹈演员精湛的表演,全场嘉宾和观众领略到不朽的爱情、波澜壮阔的历史以及和平的永恒价值。本场演出为到场的所有人奉献了一个精彩的土耳其文化和艺术之夜,仿佛将人们带到了那个拥有悠久历史和多元文化的遥远国度。


16、袁娅维全新音乐专辑上线

近日,袁娅维全新音乐专辑上线。该专辑与常规华语音乐创作模式不同,袁娅维将其独具个性的灵魂流行音乐首次带入华语流行乐坛,专辑集结海内外金牌音乐人深度合作,将讨论出的创意火花完整地记录下来,还原到每一个歌迷的耳前。



播音主持:崔尚仪 吴雨娟 曹  硕 李玉新 慕佳琪

责任编辑:赵亮 赵帅 赵元昕

责任审核:刘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