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4-0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25


42日中午新闻


1、《交通一卡通运营服务质量管理办法》发布

近日,《交通一卡通运营服务质量管理办法》发布。

《办法》指出,交通一卡通在非发卡地使用时,应当享受当地有关优惠政策,并且在交通一卡通服务知情权方面为持卡人提供保障。交通一卡通发卡机构应当履行告知义务,将发行价格和发行方式预先告知持卡人,并向社会公布交通一卡通服务说明。在便利充值、使用、退换方面为持卡人提供保障。

《办法》强调,对于超出有效期限但尚有余额的交通一卡通,发卡机构应当提供延期、激活等服务。交通一卡通押金和卡内余额可以按规定赎回,避免持卡人资金权益受损。交通一卡通运营机构应当推进国产商用密码应用,落实业务数据和信息的安全保护责任,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处理机制,确保交通一卡通相关业务系统运行安全。


2、王毅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六次领导人会议

昨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六次领导人会议。

王毅表示,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已走过25年历程,现已成长为亚洲增长动能最强、合作势头最好的次区域。各方应总结经验,把握机遇,开辟次区域发展新局面,推动更加强劲的经济增长,在挖掘增长新动能方面闯出新路,向创新要动力,向变革要效益。同时构建更加开放的合作格局,不断促进贸易与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开放、包容、普惠方向发展。

王毅指出,新时代的中国将全力追求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同周边国家互利合作。次区域国家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天然伙伴,也是首要受益对象。中国将推动次区域合作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实现协同联动发展,把政策对接做实,把经济走廊走活,把经济贸易纽带拉紧,把民心相通做深,打造更为紧密的次区域命运共同体,开辟次区域发展更加光明的未来。


3、《民航航班时刻管理办法》实施

近日,《民航航班时刻管理办法》实施。

《办法》指出,航班时刻管理的基本原则是坚持国家利益、公众利益与企业利益相兼顾,国际通用规则与中国民航实际相结合,供给侧与需求侧相同步,分类管理与量化管理相协调。根据航空企业配置基数与时刻效能配置系数的乘积,从大到小确定优先配置次序,航空承运人按照优先配置次序在航班时刻池中选择航班时刻。

《办法》强调,在航班时刻分类管理上,对照时刻资源供给与需求的矛盾程度,分主协调机场、辅协调机场、非协调机场3类进行分类管理方式,同时将主协调机场时刻分为国际地区飞行时刻和国内飞行时刻。以货物邮寄功能为主的机场以及航空货物邮寄集散的机场,遵照客货并举政策同等对待,其他机场逐步放开高峰时段时刻安排窗口。


4、埃及总统塞西胜选

昨日,埃及总统塞西在选举中胜出,获得连任。

塞西表示,埃及经济目前总体趋势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出现积极变化,通货膨胀率目前已降至自2016年埃及货币实行浮动汇率政策以来的最低水平。下一步,埃及政府将把经济改革重点放在新行政首都、苏伊士运河经济带等国家项目上,并加大力度吸引外国投资。

据了解,在总计2500万张选票中,塞西赢得约2300万票,得票率为百分之九十二。对比2014年大选,本次选举投票率有所下降,一定程度上表现了塞西政府需要赢得低收入人群和年轻人对经济改革的支持。


5、欧盟公布有关独立防务联盟计划

近日,欧盟公布有关独立防务联盟计划。

欧盟交通委员布尔茨强调,这份行动计划是欧盟的计划,不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计划。该计划是欧盟成员国之前达成的防务领域“永久结构性合作”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欧盟向着2025年之前建立全面的防务联盟迈出的重要一步,该行动计划已提交欧盟成员国审议和批准。

据了解,该计划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具体行动,一是对欧盟及其成员国在军事方面的需求进行汇总;二是对泛欧洲的交通运输网络完成评估,确定适合军事运输的基础设施,制定新建或升级改造军民两用基建项目的规划;三是对成员国之间简化军事行动海关手续的选项进行专门研究以加强成员国之间在跨境军事行动中的协调配合。


6、 越南总理阮春福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昨日,越南总理阮春福在河内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阮春福表示,越南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关系,将越南与中国关系置于越南外交政策的优先位置,希望越中传统友谊不断加强,务实合作持续扩大。越南党和政府赞赏中国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作出重要贡献,支持中方“一带一路”倡议,愿积极推动“两廊一圈”与“一带一路”对接,推进两国在经济贸易、陆上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

王毅指出,2017年是中国与越南关系成果丰硕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后选择越南作为首访国家,充分体现了中越关系在中国外交全局中的重要位置。中越两国都致力于进一步改革开放,双方各自改革释放的红利,将成为对方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双方应把握好难得历史机遇,在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上下更大功夫,妥善处理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推动中越关系取得新的进展,开辟新的前景。


7、中国科学家破译改善盐碱地水稻生长新基因

近日,中国科学家破译改善盐碱地水稻生长新基因。科学家在探究提高水稻耐盐性的分子机制时发现新的基因。通过该基因,水稻在高盐渗透条件下能明显提高耐盐性和产量。该研究为进一步解析植物耐盐的分子机制奠定了重要基础。


8、中国科学家发现肿瘤治疗新工具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肿瘤治疗新工具。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多肽序列,其分子量不到抗体的二百分之一,在到达患处能力、以及廉价性上,具有显著优势,成为继手术、放疗和化疗之后的第四种肿瘤治疗手段。


9、清华大学第二十五次教育工作讨论会开幕

近日,清华大学第二十五次教育工作讨论会开幕。会议通过大规模、多层次的深入讨论和研究,提炼教育教学理念,凝聚共识,形成改革思路,同时明确继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


10、北京交通大学举办2018届毕业生春季大型供需双选会

近日,北京交通大学举办2018届毕业生春季大型供需双选会。本次双选会吸引了全国二十个省市的二百家用人单位参加,共提供四千余个招聘职位,涵盖了轨道交通、土木工程、电子信息等诸多行业领域。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11、美职篮:勇士11296战胜国王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11296战胜国王。勇士方面,杜兰特拿下27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汤普森得到25分,库克获得10分;国王方面,福克斯拿下158次助攻,斯坦得到128个篮板,博格达诺维奇获得12分。


12、美职篮:凯尔特人11099击败猛龙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11099击败猛龙。此役,凯尔特人方面,塔图姆拿下24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罗齐尔获得217次助攻,霍福德贡献14分;猛龙方面,德罗赞砍下30分、7次助攻和7个篮板,伊巴卡得到1510个篮板,洛瑞获得119次助攻。


13、西甲:巴塞罗那22战平塞维利亚

昨日,20172018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0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巴塞罗那22战平塞维利亚。第50分钟,穆里尔12码处射门打在乌姆蒂蒂腿上偏转后击中左侧立柱内侧入网。第89分钟,库蒂尼奥传球,梅西25码处劲射被里科扑挡后入左下角。


14、中超:山东鲁能02不敌贵州恒丰

昨日,2018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联赛第4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02不敌贵州恒丰。第30分钟,斯蒂夫后点推射破门打破僵局。第71分钟,苏亚雷斯头球破门,贵州恒丰取得最终胜利。


15、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展开巡演

近日,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在新西兰展开巡演。《梁山伯与祝英台》是中国四大民间故事之一,同时也是最受欢迎的中国戏曲剧目之一。演出汇集当今越剧八大流派、优秀演员以及国内一流的创作队伍,主演全部都是国家一级演员和文华奖、梅花奖获奖演员。


16、科幻片《头号玩家》上映

近日,科幻片《头号玩家》上映。该片根据克莱恩同名小说改编,讲述2045年,由于现实生活无趣,无数年轻人迷失在一款超级火爆的游戏《绿洲》的世界里的故事。斯皮尔伯格用丰富的想象力打造的奇幻冒险引发了人们对华丽外壳下的现实意义和人性关怀的思考。



播音主持:崔尚仪 吴雨娟 曹    硕 李玉新 慕佳琪

责任编辑:赵    亮 赵    帅 赵元昕

责任审核:刘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