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3-2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76


327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向中国与葡萄牙语国家最高法院院长会议致贺信

昨日,中国与葡萄牙语国家最高法院院长会议在广州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国同葡萄牙语国家的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司法领域交流合作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这次会议对促进中国同葡萄牙语国家司法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会为中国与葡萄牙语国家共同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习近平强调,本次会议以“挑战与超越,互联网时代的司法”为主题,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希望各位代表深入交流、积极探讨,努力推进互联网国际法治,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2、《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建设项目环境准入条件》印发

近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建设项目环境准入条件》印发。

《条件》表示,项目建设应当符合国家和地方的主体功能区规划、城乡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符合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有关规划及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要求。禁止在污染类项目选址的区域内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条件》指出,针对项目建设的不同阶段,要制定完整、细致的环境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方案,明确参与方式、时间节点等具体要求。要在厂区周边显著位置设置电子显示屏等方式,以公开企业在线监测环境信息和烟气停留时间、烟气出口温度等信息。


3、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近日,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韩正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的中国,经济发展最鲜明的特征,就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韩正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新发展理念。此外,各级领导人员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发展活力。


4、联合国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保护环境

近日,“地球一小时”公益节能活动在全球各地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视频致辞,呼吁大家一同参与熄灯活动,加倍努力保护地球。

古特雷斯表示,气候变化的发展超出了人类应对的速度,气候变化的巨大影响令人触目惊心,全世界的资源和生态系统正在遭受侵袭。“地球一小时”活动提供了一个机会,展示各地做出改变的决心。

古特雷斯强调,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命。“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为应对气候变化而发起的活动,自2007年在澳大利亚启动以来,已成为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领域规模最大的全球自发行动之一。2018年的“地球一小时”关注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丧失之间的联系,共吸引全球18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两万座地标建筑参与。


5、韩国政府公布韩国与美国自由贸易协定修订谈判结果

近日,韩国政府公布韩国与美国自由贸易协定修订谈判结果。

韩国产业部表示,韩国在美国关注的领域做出让步,而在韩国敏感的领域成功保护了韩方利益。本次谈判在保持韩国与美国自由贸易协定基本框架的同时,迅速达成了协议,消除了谈判长期化可能带来的不确定性。

韩国产业部强调,根据韩国政府公布的内容,韩方允许符合美国安全标准的美国车企每家每年向韩国出口五万辆汽车,较前翻番。此外,韩方放宽汽车安全及环境标准,把符合美国汽车安全标准视为符合韩国安全标准,把美国车企每年向韩国出口的汽车配额由两万辆增加到五万辆。


62018年全球机场大奖出炉

近日,2018年全球机场大奖出炉。

根据这份榜单,全球十佳机场依次是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韩国仁川国际机场、日本东京羽田国际机场等。南美洲共有四个机场入选全球百佳机场,而巴西的机场则再一次未能冲进前一百名。

本次调查在20178月至20182月进行,对全球550个机场进行考察,共听取了一百多个国家1370万乘客的意见。此外,本次全球机场大奖还评选出了全球最干净的机场,排在首位的是日本东京羽田国际机场。在前十名当中,除了瑞士苏黎世机场和芬兰赫尔辛基机场外,其余八个机场都是亚洲机场。


7、中国科学家表示天眼巡天能力明显增强

近日,中国科学家表示天眼巡天能力明显增强。科学家经过一年多的紧张调试,天眼已经实现跟踪、漂移扫描等多种观测模式,调试进展超过国际同类大型望远镜,成为世界级的观天利器。


8、英国科学家研制出新型可穿戴大脑扫描仪

近日,英国科学家研制出新型可穿戴大脑扫描仪。研究人员研发出一套全新脑磁图描记术系统,它结合了量子传感器和一种新的消除周围磁场的技术。在这基础上,研究人员研制出一种新型可穿戴大脑扫描仪,它能够以毫秒级的分辨率记录脑磁图描记术数据。


9、北京大学英国校区启动仪式举行

近日,北京大学英国校区启动仪式举行。启动仪式上,北京大学校方举行了英国校区北京大学校徽揭幕仪式,还举行了由海闻教授题写聚力奋进字样的英国校区创始校董纪念碑的落成揭幕仪式。


10、西南石油大学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建研究院

近日,西南石油大学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建的“海洋油气开发与开采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联合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我国水合物研发试采进入新起点。研究院会加强对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探开发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关键性问题的研究,为保障我国天然气的绿色安全供给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11、美职篮:火箭11899击败老鹰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11899击败老鹰。本场比赛,火箭方面,哈登贡献18分、15次助攻和10个篮板,戈登取得22分,阿里扎得到14分;老鹰方面,普林斯拿下286个篮板,泰勒贡献26分,多西获得16分。


12、美职篮:热火107113不敌步行者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热火107113不敌步行者。步行者方面,奥拉迪波拿下235次助攻,科里森贡献124次助攻,约瑟夫得到9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热火方面,约翰逊得到19分、3个篮板和4次助攻,阿德巴约拿下145个篮板,约翰逊贡献15分、9个篮板和3次助攻。


13、中国杯:国家男足10击败捷克

昨日,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第三、四名比赛展开,上半场,国家男足10击败捷克。第5分钟,中国队右路传中被挡起,于大宝禁区线附近争抢造成对手混乱,赵旭日把球塞入禁区,范晓冬小角度攻门,皮球碰门将后折线入网。第40分钟,赵旭日前场直传打到捷克防线身后,谭龙面对出击门将低射打偏。


14、围棋:党毅飞10击败柯洁

昨日,2018全国围棋甲级联赛首轮战罢,党毅飞10击败柯洁。本场比赛,党毅飞积极抢空之后赌大龙死活,中腹数子遭重重包围陷入苦战,但柯洁似有错觉未能及时收兵,党毅飞绝境逢生,大龙劫活死灰复燃,一举完成逆转,赢下比赛。


15、《报恩盛典》开演

近日,《报恩盛典》在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内的博物馆剧场开演。该作品讲述了在大报恩寺琉璃塔担任供灯之职的老和尚,为了让小沙弥领悟点灯的意义,和塔上的风铃一起引领小沙弥穿越时空,去探寻那盏从来不需要点亮、也不曾熄灭过的灯火的故事。


16、电视剧《天坑鹰猎》海报曝光

昨日,电视剧《天坑鹰猎》海报曝光。海报选取地下窥探视角,充满紧张诡秘气氛,把观众目光凝结于深渊薄冰上的惊魂一刻。该剧讲述了地质专家陆老师突然发狂伤人,其徒弟张保庆远赴千白山寻求解药,在鹰屯与菜瓜、二鼻子兄妹不打不相识,并卷入地质队迷案的故事。



播音主持:孙东超 赵俊吉

责任编辑:张鑫鑫 丁梦娇

责任审核:刘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