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3-2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67


326日中午新闻


1、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开幕

昨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开幕,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韩正表示,新时代的中国,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发展可持续性明显增强,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聚焦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发展空间无限广阔。对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认识,是理解把握中国经济的一把“钥匙”,只有掌握好这一关键,我国才能够更好地制定发展思路和政策,各类市场主体才能够更好地抓住机遇,实现自身发展壮大。

韩正强调,想要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各方应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的全面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全体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汪洋出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员座谈会

近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主席汪洋出席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员座谈会。

汪洋表示,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要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充分发挥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联合会成员要不忘初心使命,广泛凝心聚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汪洋指出,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始终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舞台极为广阔。希望各民主党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3、首批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启动

近日,首批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启动。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表示,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示范区建设以推动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着力点,探索以科技为核心的可持续发展问题系统解决方案。为我国破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落实新时代发展任务作出示范并发挥带动作用,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中国经验。

据了解,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务院于201612月印发《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就示范区建设作出明确部署,同意太原市、桂林市、深圳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4、美国鲍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会见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

近日,美国鲍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会见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

亨利表示,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美国和中国的关系是21世纪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美中合作才能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如果双方在经济贸易领域出现问题,也会影响其它领域。美国工商界是支持美中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不希望美中发生贸易战。

钟山指出,中国刚刚结束重要的政治议程。2017年以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中美关系高度重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成功会晤和通话,为中美经济贸易关系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战略指引。希望美国工商界可以为发展和深化双边经济贸易合作发挥积极影响力。


5、俄罗斯总统普京成功连任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成功连任。

普京表示,现阶段俄罗斯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包括低收入、医疗保健体系缺失等,国家当前需要真正的突破来改变这一现状。对此,俄罗斯应降低失业率,改善教育和医疗保健缺失,解决住房问题及城镇更新,所有措施都将确保国家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以谋取国家、人民和子孙最大利益。

据了解,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于2018323日公布总统选举结果,根据最终数据,在本次大选中,普京以百分之七十八的得票率胜出,获得五千多万选民支持,远超过其他七名候选人,这也是俄罗斯选举史上开出的最高得票率。


6、美国国会举行贸易政策的听证会

近日,美国国会举行贸易政策的听证会。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波特曼表示,关税措施会导致美国出口进一步减少,而不是美国民众希望看到的增加。像艾奥瓦州这样的农业州,会从贸易战中受损严重。此外,美国的小企业没有渠道将自己的关切反映给政策制定者,它们中有很多依赖国际化的供应链,贸易战可能给它们的生存带来巨大风险。

哈佛大学教授劳伦斯指出,贸易逆差的多少,不是衡量一个国家贸易政策好坏的标准,贸易赤字也并非一定是坏事,不一定会带来就业岗位的减少和经济增速的下降。长期以来,美国通过进出口促进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通过政策手段减少贸易赤字的行为,已被证明会带来反作用,不仅伤害双边贸易关系,还会殃及那些最需要帮助群体的利益。


7、意大利科学家合成新型活性炭

近日,意大利科学家合成新型活性炭。该合成材料包括海藻酸钠和硅粉,海藻酸钠可以从天然的海藻中大量提取,硅粉可从硅合金生产过程中大量产生,整个材料的合成过程简便,可以吸附城市空气和污水中的颗粒物,具有低成本、环保且可持续使用的优点。


8、中国建成首台散裂中子源

近日,中国建成首台散裂中子源。散裂中子源填补了国内脉冲中子应用领域的空白。散裂中子源在材料科学和技术、生命科学、物理学等诸多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为广大用户提供国际先进的研究平台。


9、中国人民大学成立世界大学智库联盟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成立世界大学智库联盟。该联盟由中国人民大学倡议并推动,本次与世界大学联盟携手合作,致力于加强智库建设、发挥智库影响力,合力将知识交流打造成知识云端,构筑一条智力丝路,协力献计全球治理与发展。


10、弗罗茨瓦夫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大学生汉语知识竞赛

近日,弗罗茨瓦夫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大学生汉语知识竞赛。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竞赛项目包括汉语技能比赛、汉语演讲比赛、汉语知识问答等。比赛活动加强了孔子学院与波兰大学生的联系和交流,让他们更多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11、美职篮:湖人10093击败灰熊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10093击败灰熊。此役,湖人方面,库兹玛拿下2510个篮板,鲍尔得到12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兰德尔获得2011个篮板;灰熊方面,哈里森拿到209次助攻,格林获得1716个篮板,加索尔贡献185个篮板。


12、美职篮:火箭11491击败鹈鹕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11491击败鹈鹕。火箭方面,哈登拿下276个篮板,戈登得到19分,卡佩拉获得1816个篮板;鹈鹕方面,戴维斯拿下258个篮板,迪亚洛得到159个篮板,米勒获得11分。


13、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墨菲63战胜威廉姆斯

昨日,2018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半决赛展开最后一场轮争夺,墨菲63战胜威廉姆斯。本场比赛,墨菲上手打出单杆133分清台赢下首局,随后又以单杆64分和单杆117分将比分继续拉大,第四局威廉姆斯收到剩余的三颗红球完成清台追回一分,但最终威廉姆斯拿到14分中断,墨菲反复上手锁定胜局。


14、迈阿密公开赛:王雅繁21战胜里斯克

昨日,迈阿密公开赛继续展开第三轮的较量,中国金花王雅繁21战胜美国球员里斯克,闯入赛事的16强。第二盘里斯克在首局早早破发,王雅繁在第二局在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之后,拿下了关键的一局。


15、“思想与学术40年”学术讨论会举行

昨日,“思想与学术40年”学术讨论会在北京举行。该讨论会邀请多位活跃于经济、哲学、历史等各界的专家学者参与,从理论上介绍了思想和学术之间的张力,对改革开放以来思想与学术之间此消彼长的历程进行梳理,迎接和开创了一个思想重于学术的新时代。


16、《时间森林》首演

近日,《时间森林》在北京中国儿童剧场首演。该剧深入地挖掘出剧中每个人物存在的必然性和出现的目的性,在明确主题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故事结构,让时间线与情感线之间的交织更加紧密和明确。



播音主持:崔尚仪 吴雨娟 曹  硕 李玉新 慕佳琪

责任编辑:赵  亮 赵  帅 赵元昕

责任审核:刘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