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3-2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114


323日中午新闻

1、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印度总理莫迪通电话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印度总理莫迪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印度同为发展中大国和主要新兴市场国家,是推进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中坚力量。一段时期以来,中印关系呈现积极发展势头,务实合作走向深入,民间友好交往日益活跃。中国方面愿同印度方面就两国关系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和国际地区形势加强沟通,以增进两国政治互信,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重要指导,不断提升两国关系发展水平。

莫迪强调,再次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连任中国国家主席。印度和中国同为文明古国和世界上有影响的国家。印度方面愿同中国密切高层交往,深化双边关系,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合作,推动印中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取得更大进展,推动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发展。


2、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同菲律宾外交部长卡耶塔诺举行会谈

近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同菲律宾外交部长卡耶塔诺在北京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当前中国与菲律宾关系已进入最好的时期。这才是两个邻国相互交往的应有状态,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符合时代发展潮流和本地区各国的共同愿望。近年来中菲关系最重要的一条经验,就是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南海问题,有力维护两国关系大局,并为拓展两国合作创造良好氛围。对于这一点,双方都应继续加以坚持和维护。

卡耶塔诺指出,杜特尔特总统和菲律宾政府高度重视菲律宾与中国的关系,支持中方“一带一路”倡议,赞赏并感谢中方大力支持菲方维护国内稳定和加快发展。菲方愿同中方密切合作,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推进海上合作,推动菲中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3、韩国银行总裁李柱烈表示美国上调利率对韩国影响较小

昨日,韩国银行总裁李柱烈表示,美国联邦储蓄局上调基准利率对韩国金融市场影响较小,但韩国银行将密切监控国内市场动向。

李柱烈指出,从图表上来看,2018的韩国金融市场情况符合预计,2019年美国上调利率次数将继续增加,预计不会对韩国国内金融市场产生很大影响。但韩国银行会提高警觉,若市场出现动荡,将通过各种政策手段努力稳定市场。

李柱烈强调,韩国银行尚未决定韩国是否会在5月份上调利率。上调利率需要兼顾4月份修订的国内经济展望以及美国金融情况走势。此外,他还强调,虽然美国上调利率,但不能断定外资是否会立即撤离韩国市场。


4、中国科学家发现通过绿色途径利用天然气中有害气体的方法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通过绿色途径利用天然气中有害气体的方法。研究人员利用电催化技术将天然气中的二氧化碳和硫化氢转化利用,为天然气中有害气体的净化和资源化利用提供了一条绿色途径,可以解决天然气开采和使用的部分问题。


5、天津大学与天津医科大学联办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召开

近日,天津大学与天津医科大学联办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召开。天津大学获批创办全国首个智能方向医学类本科专业,与天津医科大学共建医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双方优势互补、一体发展,探索共建共管、联位联培的医工融合新模式,是本科、硕士、博士一体化的纵向贯通,也是不同专业和学科门类间的横向贯通。


6、美职篮:快船127120战胜雄鹿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快船127120战胜雄鹿。本场比赛,快船方面,乔丹拿下2522个篮板,里弗斯获得22分,哈里斯贡献187个篮板;雄鹿方面,米德尔顿得到236次助攻,帕克拿下206个篮板,布雷德索贡献198次助攻。


7、冰球:小鸭队比0完胜火焰

昨日,20172018赛季国家冰球联盟常规赛继续进行,小鸭40完胜火焰。本场比赛,第十一分钟,小鸭队后卫蒙托尔横杆推挡火焰队三组前锋海瑟威,送给对手多打少的机会,考格里亚诺力挽狂澜,赶在出击的门将史密斯和火焰队后卫补防之前劲射球门右上角入网。


8、《法治秩序的建构》英文版新书发布会举行

近日,《法治秩序的建构》英文版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书展现了中国现代法治理念在当代中国的形成和发展,以及制度变迁的曲折历程。通过阅读本书,不论是外国学者还是普通读者,都会对中国的法治建设获得更准确的信息,从而对中国目前的法治建设产生积极的正面认识。


9、《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单行本出版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单行本出版。

《监察法》表示,监察机关对于报案或者举报,应当接受并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对于不属于本机关管辖的,应当移送主管机关处理。监察机关应当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工作,建立各部门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

《监察法》指出,监察机关对监察对象的问题线索,应当按照有关规定提出处置意见,履行审批手续,进行分类办理。线索处置情况应当定期汇总、通报,定期检查、抽查。需要采取初步核实方式处置问题线索的,监察机关应当依法履行审批程序,成立核查组。承办部门应当提出分类处理意见。初步核实情况报告和分类处理意见报监察机关主要负责人审批。


10、美国联邦储备局2018年首次加息

近日,美国联邦储备局2018年首次加息,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5%1.75%的水平。

美国联邦储备局表示,目前,美国经济前景有所改善,进一步加息有助于经济温和增长、就业市场保持稳健,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局上调了2018年至2019年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同时进一步下调了失业率预期,对美国经济前景保持信心。

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鲍威尔指出,美国财政政策变得更加积极,稳健的就业增长会推动居民收入增长和消费者信心,海外经济增长也更加稳健,整体金融市场条件仍比较宽松,这些因素将支持经济前景改善。


11、日本政府计划向太空开发企业投资1000亿日元

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太空领域相关活动上表示,为助推太空开发风险企业的成长,截至2023年,日本政府会向相关企业提供1000亿日元的资金。

安倍晋三指出,日本政府正在努力构筑确保人才的机制,使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大企业的专家也能在风险企业工作。日本政府提出在21世纪30年代较早时期,将日本国内太空产业市场规模翻番至约2.4万亿日元的目标。

安倍晋三强调,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和官民基金“产业革新机构”等公司和组织会负责提供资金。此外,他还强调,太空开发已成为风险企业涉足、任何人都能挑战的领域。日本政府希望国民能够带着人类的梦想与希望,开拓下一个时代。


12、俄罗斯“联盟号”系列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近日,俄罗斯“联盟号”系列载人飞船携国际空间站新乘组,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加加林发射台点火升空。该飞船配备先进的运动和导航控制系统。此外,增加的太阳能电池板面积和加大的光电管功率,能为电力系统和舱内乘员取暖提供更多能量。


13、山东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科技创新研讨会举行

近日,2018年山东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科技创新暨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六项赛事研讨会在青岛理工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深入研讨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服务外包外语大赛、数字媒体创意大赛等比赛的组织方案,集中展示各企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最新成果。


14、美职篮:马刺9890击退奇才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马刺9890击退奇才。马刺方面,阿尔德里奇拿下279个篮板,安德森取得16分,穆雷获得910个篮板;奇才方面,比尔拿下21分,波特贡献127个篮板,马辛米得到12分。


15、冰壶锦标赛:中国队78不敌苏格兰队

昨日,2018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诺斯贝继续第四日争夺,中国队78不敌苏格兰队。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接连出现失误。最后一局,中国队虽然形成两分牵制,但弗雷明稳稳旋入圆心,苏格兰队拿到一分,以87险胜中国队。


16、电视剧《整容的诱惑》上线

昨日,电视剧《整容的诱惑》上线。该电视剧讲述了梦想去胸外科工作的女主人公李美丽在屡次碰壁后,误打误撞来到一家整容医院实习,在看到一个又一个病人背后的故事后改变了自己的偏见,并明白了美与理性并存的道理的故事。




责任编辑:张婧茹    闫    婷

播音主持:殷悦佳    赵旭鹏    井雪雯    慕佳琪

责任审核:杨晓慧    左昕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