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3-1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3-18浏览次数:107


318日中午新闻


1、《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通过审议

昨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通过审议。

《决定》表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中国必须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条红线,要认识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核心任务和关键。中国要把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彻到改革各方面全过程,建设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体系,为党的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决定》指出,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旗帜,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经过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伟大革命,中国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中国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和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思想再解放和改革再出发,在全面深化改革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2、国家环保部部长李干杰组建生态环境部

昨日,国家环保部部长李干杰组建生态环境部。

李干杰表示,国家会组建新的生态环境部,统一行使生态和城乡各类污染排放监管与行政执法职责。组建新的生态环境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实现深化改革总目标的一个重大举措,是体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一个具体行动,是推进生态环境领域、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和巨大进步。

李干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自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对有关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作过很多重要的指示、批示和讲话,形成了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组建新的生态环境部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性里程碑意义,完全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3、外交部部长王毅提出深化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建议

昨日,外交部部长王毅提出深化气候变化南南合作的建议。

王毅表示,从实施“十二五”规划以来,中国开始制定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南南合作战略,启动了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物资赠送项目,帮助最不发达国家、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同时国家加快气候变化南南合作战略与中国经济转型及国际化战略的深度对接,明确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工作重点;设立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引导基金,鼓励、引领社会各界参与其中;强化气候变化南南合作的“系统思维”和“协同效应”,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有利条件。

王毅指出,南南合作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互利共赢、互相配合和沟通信息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气候变化南南合作,成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的平台,是中国承担国际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促进、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也有助于提高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能力。


4、日本中央银行决定继续实施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

近日,日本中央银行决定继续实施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

日本中央银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经济在海外经济良好形势带动下有所改善,但另一方面日本最近的一月物价涨幅仅为0.9%。日本政府对央行上调利率或减少国债购买额的预期可能导致市场利率上涨、日元升值股市下跌加剧的混乱局面,所以日本需要继续实施货币宽松政策。

据了解,黑田东彦打算继续实施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尽早实现2%通胀目标、顺利着手探讨结束大规模宽松的“退出战略”。但是消费者和企业的通缩心理根深蒂固,难以预料能否如期实现。


5、南非与中国建交二十周年研讨会举行

昨日,南非与中国建交二十周年研讨会在约翰内斯堡举行。

南非前外交部副部长帕哈德表示,在南非与中国关系发展历程中,两国进行了深入交流。南非认为与中国建交为两国全面合作开辟了光明前景,是富有远见的决定。南非希望能借鉴中国改革开放、减贫发展、反腐倡廉等成功发展经验,为南非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指出,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是不断发展和深化中国与南非关系的前提和基石,已经成为两国关系持续发展的重要共识和政治保障。两国合作发展政治意愿强烈,经济贸易互利合作优势互补,潜力巨大。


6、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呼吁进行新一轮北爱尔兰问题谈判

近日,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呼吁进行新一轮北爱尔兰问题谈判。

瓦拉德卡表示,自从爱尔兰民族主义政党新芬党2017年一月退出之后,北爱尔兰地区就一直没有下任执行官。英国脱欧对北爱尔兰和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影响,使得北爱尔兰的政治会谈变得更加复杂。但是英国和爱尔兰政府会争取在经历一年的政治僵局后,恢复北爱尔兰的权力分享政府协议。

瓦拉德卡指出,爱尔兰面临英国脱欧带来的巨大挑战,这无疑改变了北爱尔兰的政治氛围。两国政府和北爱尔兰所有政党需要加倍努力,提出自己的建议,争取就恢复制度达成共识。


7、美国科学家开发新型纳米材料口罩

近日,美国科学家开发新型纳米材料口罩。研究人员发现一种纳米新材料,材料表面的协同光敏结构可产生杀菌活性氧成分,快速破坏细菌膜结构,还可导致病毒蛋白外壳变性失活,杀灭效率极高,以避免病毒后续的交叉感染。


8、英国科学家发明治疗心脏衰竭新方法

近日,英国科学家发明治疗心脏衰竭新方法。研究人员对血细胞进行重新编程,将其变成能够转化心肌细胞、血管细胞和心外膜细胞的干细胞,然后在特殊支架上培育出一些不断跳动的心肌薄片,这些心肌薄片可以代替疤痕组织,避免心脏衰竭。


9、上海外国语大学成立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

昨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成立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的成立旨在创新学科发展机制,培养卓越国际化人才,打造高水平研究成果,提高高端社会服务,促进文化传承交流,建设一流外语学科,提升外语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10、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穆斯教授来访南京大学

近日,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穆斯教授来访南京大学。本次来访期间,穆斯教授参加了主题为“现代艺术渊源及其反思”的学术工作坊,并做主题为“非构图作为从达达主义开始的现代艺术一个主要潮流”的发言。


11、美职篮:国王9893战胜勇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国王9893战胜勇士。国王方面,希尔德拿下227个篮板,斯卡尔取得15分,博格丹贡献11分;勇士方面,库克获得25分,尼克取得16分,德雷蒙德贡献1410个篮板。


12、美职篮:雷霆121113击败快船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121113击败快船。本场比赛,雷霆方面,乔治得到197个篮板,亚当斯获得1814个篮板,威斯布鲁克贡献1610个篮板;快船方面,哈里斯得到246次助攻,里弗斯取得237个篮板,威廉姆斯获得18分。


13、德甲:弗赖堡12不敌斯图加特

昨日,20172018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27轮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弗赖堡12不敌斯图加特。第4分钟,戈麦斯接奥戈任意球助攻头球破门,下半场彼得森反击中巧妙挑射追平比分。第75分钟,戈麦斯门前抢点再次超出比分。


14、西甲:莱万特21战胜埃瓦尔

昨日,20172018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29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莱万特21战胜埃瓦尔。本场比赛,第25分钟,莫拉莱斯助攻罗杰马蒂打进一球,莱万特领先。第64分钟,博阿滕打进一球,莱万特21领先。


15、澳大利亚第二十一届悉尼双年展开幕

近日,澳大利亚第二十一届悉尼双年展在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当代艺术博物馆和悉尼歌剧院等七个场馆正式开幕。本届双年展提供了一幅全景视图,来呈现叠加的要素如何在“平衡”状态下汇集在一起,同时深入研究个别自然现象的原理所在,并以“参与”的视角来诠释一些对立概念的对等之处。


16、电视剧《长河落日》正式开拍

近日,电视剧《长河落日》正式开拍。《长河落日》主要讲述了武穆一郎渗透进被日军严格把守的海上监狱,寻找并营救携带着最高机密的美军情报官,完成了一次看似不可能完成的潜伏和越狱行动。



播音主持:滕达 张媛烨 许贞武 杨雪 刘银凯 李晴 贾文璐 李柯芸 王莉 王瑞雪 金瑞鑫 李玉新 吴险峰

责任编辑:曹越 巩子晗 梁淑灵 毕季芳

责任审核:徐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