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3-1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95


313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主席特使马培华会见智利新任总统皮涅拉

近日,习近平主席特使马培华会见智利新任总统皮涅拉。

马培华表示,中国和智利是全面战略伙伴,两国关系长期走在中国与拉丁美州关系前列。中方始终把智利作为在中国和拉丁美州的优先合作伙伴,会一如既往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发展同智利关系,愿同智方一道,加强全方位交往,共建“一带一路”,深化经济贸易、投资、矿业等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多边协调,开创中国和智利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局面。

皮涅拉指出,智利人民祝贺中国全国两会顺利召开,祝愿习近平主席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更大发展成就。对中国关系是智利外交的重点,智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深化互利友好合作,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进落实具体项目,进一步加强在中国事务中的合作,更好造福双方人民。


2、《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印发

近日,《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印发。

  《通知》指出,各地要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以实施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为抓手,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就业局势基本平稳;各地要坚定不移把政策落实作为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主线,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与经济政策、引才引智政策有机结合,多渠道开发适合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各地要加强就业市场供需衔接和精准帮扶,做好未就业毕业生信息交换、报到接收、服务接续工作,落实精细化帮扶措施。

  《通知》强调,各地要集中优质资源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创新,把创业培训向校园延伸,创新开发质量高、特色鲜明、针对性强的培训实训课程。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政策,引入各类社会资本,多渠道助力毕业生创业创新。


3、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

军事科学院刘石磊代表表示,本次宪法修改严格贯彻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衷心拥护。严格依法按程序修改宪法,是对宪法这一国家根本大法的高度尊重,同样也是为了让党的主张和人民的意志更好地体现到宪法中去。

火箭军副司令员吴国华代表强调,本次宪法修正案表决通过,以国家根本法的形式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该宪法修正案必会进一步巩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充分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国家各项事业、各方面工作的指导作用,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4、巴西旅游部表示近两成巴西女性有独自出游计划

近日,巴西旅游部公布的调查数据表示,巴西女性游客越来多,在旅游市场中占有着越加重要的地位,18%的女游客有独自出游计划。

调查指出,在未来几个月有国内出游计划的女性中,63%更偏爱巴西东北部地区。在交通工具选择中,71.4%选择乘坐飞机,19.3%选择汽车。在那些选择和其他人共同出游的女性受访者中,41.5%会选择和配偶一起出行。在住宿的选择中,56%选择酒店和旅馆,30%选择住在亲友的家中。

巴西旅游部对巴西七个首府城市的2000多个家庭进行了调查。如今巴西女性越来越独立,并一直在为获得与男性同等的待遇、同等的尊重而斗争,许多女性也变得更加勇敢,这种意志力也激励着越来越多的女性独自旅行。不过,旅游部建议女性在单独出游时,选择更为安全的城市。


5、澳大利亚总工会发起广告宣传活动

近日,澳大利亚总工会发起广告宣传活动。

澳大利亚总工会秘书长麦克马努斯表示,大企业拥有太多权力,工作的不安稳因素十分普遍,而劳动工人们很难获得薪资上涨。劳动人口希望改革,他们受够了众多的大企业不纳税,受够了看到那些首席执行官们的奖金不断上涨,公司的盈利额度不断上涨,而他们的薪资却远远落后于基本的生活开支水平。

澳大利亚总工会秘书长麦克马努斯强调,澳大利亚总工会不愿公布这场宣传活动的开支成本,但随着电视、网络、广告牌均会投放广告,其开支至少高达数百万澳元。为此,总工会发起广告宣传活动来提高劳动工人的薪资。


6、国际太阳能联盟成立大会举行

近日,国际太阳能联盟成立大会在印度新德里举行。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法国与印度一起有如下承诺并有着同样的执着,那就是创造动力,鼓舞人心,让人们团结在一起,取得成果。法国与印度两国也期盼取得具体成果,所以现在两国正在创造新的动力,以新的承诺来为国家和地球做贡献。

印度总理莫迪指出,作为在太阳能普及方面提供积极领导计划的一部分,印度为设立国际太阳能联盟秘书处已经提供了6200万美元。此外,印度会每年向成员国提供五百个太阳能技术培训名额。目前,印度已为十三个已经完成或正在世界各地实施的太阳能项目提供了价值1.43亿美元的援助。


7、俄罗斯科学家发现细胞癌变的背后机制

近日,俄罗斯科学家发现细胞癌变的背后机制。科学家通过研究宫颈癌细胞发现,抗原蛋白的信号分子能钻进有癌变迹象的细胞,引发免疫反应,使问题细胞程序性死亡。


8、中国科学家在青光眼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青光眼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研究人员在慢性高眼压实验性青光眼大鼠视网膜上研究发现,胶质细胞的多巴胺受体活性增强,通过增大一种特殊的钾通道活动,从而延缓或对抗胶质细胞激活,对神经节细胞起到了保护作用。


9、北京理工大学师生获广东省2017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奖励

近日,北京理工大学师生获广东省2017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奖励。其中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四项和优秀奖三项,多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10、第五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启动

昨日,第五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启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举办网络招聘大会,在部分高校比较集中的城市设立巡回招聘点,各参会省区市在当地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配套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宣传和就业创业服务活动等。


11、美职篮:骑士113127不敌湖人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113127不敌湖人。本场比赛,骑士方面,詹姆斯获得24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南斯取得168个篮板,希尔贡献9分;湖人方面,兰德尔砍下36分、14个篮板和7次助攻,洛佩斯拿下228个篮板,波普贡献206个篮板。


12、美职篮:火箭10582击败独行侠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10582击败独行侠。火箭方面,戈登得到26分,保罗拿下24分、12次助攻和5个篮板,塔克贡献10分;独行侠方面,鲍威尔拿下205个篮板,巴恩斯贡献14分,诺维茨基得到136个篮板。


13、德甲:多特蒙德32击败法兰克福

昨日,20172018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26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多特蒙德32击败法兰克福。第11分钟,多特蒙德取得领先,达胡德直塞,普利希奇禁区右侧传中,后点盯防罗伊斯的鲁斯将球铲进自家大门。


14、围棋:陈一鸣10战胜李万鹏

昨日,第15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预选赛拉开战幕,陈一鸣10战胜李万鹏。本场比赛,在左下角的交锋阶段,白棋囧于气紧,在黑棋的组合拳下,原本进攻黑棋的白子,反被围剿进去。行至中盘,白棋形势不妙,陈一鸣将黑棋中腹两子吃进去,白棋忽略己方棋子连接,形成打劫,拿下比赛。


15、儿童歌剧《白雪公主》首演

近日,儿童歌剧《白雪公主》在中国国家大剧院首次演出。该歌剧取材自格林兄弟同名经典童话,在这则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中,白雪公主、王子、七个小矮人等形象伴随着一代代观众的童年时光,善良战胜邪恶、勇敢击退懦弱的剧情早已深入人心。


16、电影《无敌破坏王2》预告片发布

近日,电影《无敌破坏王2》预告片发布。影片讲述了电玩游戏破坏王拉尔夫和调皮女孩云妮洛普冒险前往未知的网络世界,寻找可以修复《甜蜜冲刺》游戏的组件的故事。



播音主持:孙东超 赵俊吉

责任编辑:张鑫鑫 丁梦娇

责任审核:刘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