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7-12-10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2-10浏览次数:41


第十一期天下体坛


一、赛事速递

美职篮—詹皇准3双骑士止步13连胜 神将33分苦主拒翻盘

北京时间129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在客场102106不敌步行者。本场比赛,骑士方面,詹姆斯拿下2910个篮板,勒夫获得207个篮板,史密斯拿下15分;步行者方面,奥拉迪波砍下338个篮板,特纳获得157个篮板,赛迪斯贡献138个篮板。


美职篮—阿杜36分库里继续缺阵 勇士力拔活塞收六连胜

北京时间129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客场10298险胜活塞。本场比赛,勇士方面,杜兰特拿下3610个篮板,汤普森获得215次助攻,利文斯顿贡献10分;活塞方面,布拉德利获得25分,杰克逊取得16分,哈里斯贡献11分。


美职篮—妖刀一击致命马刺险胜 欧文36分绿军连胜终止

北京时间129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马刺在客场105102险胜凯尔特人。本场比赛,马刺方面,阿尔德里奇得到2710个篮板,盖伊获得158个篮板,加索尔贡献1411个篮板;凯尔特人方面,欧文拿下36分,塔图姆获得20分,布朗贡献15分。


美职篮—第一中锋38+11却被36岁老将打爆

北京时间129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国王在客场116109击败鹈鹕。本场比赛,国王方面,兰多夫拿下3513个篮板希尔德得到18分和7个篮板,福克斯获得14分和4次助攻;鹈鹕方面,考辛斯砍下3811个篮板,戴维斯得到18分和6个篮板,克拉克贡献15分。


美职篮—马尔卡宁24+12连中关键三分加时胜黄蜂

北京时间129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公牛在客场119111战胜黄蜂。本场比赛,公牛方面,马尔卡宁获得2412个篮板,邓恩得到206个篮板,洛佩斯得到1910个篮板;黄蜂方面,霍华德拿到2520个篮板,沃克拿到201个篮板,威廉姆斯贡献179个篮板。


绿荫战场

欧冠-C罗创小组赛连续进球纪录 皇马32绝杀多特

北京时间127日,欧冠小组赛继续进行,皇家马德里主场32击败多特蒙德。本场比赛,马约拉尔首开纪录,C罗禁区前沿弧线球旋进远角进球,奥巴梅扬梅开二度扳平。终场前,巴斯克斯上演绝杀,皇马胜出。


欧冠-曼城12金身告破 矿工晋级 那不勒斯出局

北京时间127日,20172018赛季欧冠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城客场12不敌顿涅茨克矿工。本场比赛,伯纳德和伊斯梅利先后进球,阿圭罗扳回一城,曼城本赛季不败金身告破。矿工力压那不勒斯获得小组第二出线。


欧联杯-AC米兰2将首秀0射正02客负 加图索仍不胜

北京时间128日,欧联杯小组赛继续进行,AC米兰客场02不敌里耶卡。本场比赛,普利奇在门前23米处主罚任意球入左上角,加夫拉诺维奇左脚推射入远角,里耶卡取得领先。AC米兰接连失球,整场比赛无一次射正,终结本届欧联杯不败战绩。


欧联杯-阿森纳60大胜鲍里索夫 沃尔科特威尔希尔传射建功

北京时间128日,20172018赛季欧联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展开争夺,阿森纳在主场60大胜鲍里索夫。本场比赛,队员们火力全开,阿森纳接连进球,不断拉大比分,最终以一场大胜结束了本赛季欧联的小组赛之旅。


西甲-戈麦斯连场破门穆尼尔建功 阿拉维斯20拉斯帕尔马斯

北京时间129日,20172018赛季西甲联赛第15轮首场比赛正式打响,阿拉维斯主场20力克拉斯帕尔马斯。本场比赛,戈麦斯补射破门先声夺人,打破场上僵局,随后佩德拉萨助攻穆尼尔扩大比分,取得最终胜利。


综合集锦

乒超联赛-丁宁独得两分难挽败局 北京23负四川

北京时间126日,20172018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团第三轮开战,北京首钢女乒23不敌四川穹窿先锋女乒。本场比赛,丁宁用强势的发球和进攻给对手造成压力,轻松连赢两局,但北京队在其它三盘比赛中均告负,无缘主场胜利。


乒超联赛—樊振东连赢刘丁硕马龙

北京时间126日,20172018赛季中国俱乐部乒乓球超级联赛第三轮展开角逐,客场作战的天津男乒13负于由樊振东领衔的卫冕冠军八一队。在与樊振东的较量中,刘丁硕在02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至22平,不过他在决胜局没能战胜经验老道的樊振东。


国锦赛—奥沙利文进四强 与马奎尔争决赛权

北京时间129日,2017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全部结束,火箭奥沙利文在比赛中打出两杆50+和两杆破百以63战胜古尔德闯入半决赛,马奎尔以同样的比分击佩里,将与奥沙利文争夺决赛权,墨菲和瑞恩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会和。


花滑总决赛—隋文静和韩聪屈居亚军 德组合破纪录

北京时间129日,20172018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结束了双人自由滑比赛的争夺。发挥较为完整的德国选手萨夫申科和马索特夺冠,中国选手隋文静和韩聪,加拿大选手杜哈梅尔和拉德福德分获二三名


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天津女排32险胜 上海无缘9连胜

北京时间129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10轮争夺全面展开,天津女排32击败上海女排。本场比赛,上海女排没能充分限制李盈莹的强势进攻,鏖战五局后告负无缘9连胜。


二、深度复盘

解析欧冠抽签趋势,英超5强命运分解,孔蒂不惧大巴黎

欧冠16强出炉,关于随后的抽签结果也是众说纷纭,和以往赛季不同的是本赛季进入淘汰赛阶段的强强对话更多,英超5大豪门的集体注入无疑会增加火药味,而一贯有一些打压英超倾向的欧足联又会在抽签上如何安排也是人们所关注的。不过因为本赛季小组第一和第二的实力不分伯仲,其实每一支球队都有可能遭遇实力均等或略高于自己的对手,因此备战的准备需要更到位才行。

目前小组第一的球队有曼联、巴黎圣日耳曼、罗马、巴塞罗那、利物浦、曼城、贝西克塔斯、热刺,小组第二则分别是拜仁慕尼黑、切尔西、尤文图斯、皇马、巴塞尔、塞维利亚、顿涅茨克矿工、波尔图。

曼联可能抽到的对手是拜仁、尤文、皇马、塞维利亚、矿工和波尔图,对于红魔来说只要回避开前三位的豪门,其他三强穆帅均有更大可能拿下。曼联最不想遭遇的对手应该就是皇马,不过欧足联抽签一向是针对过去有纠葛和联系的球队,所以倒是有可能让穆帅重返伯纳乌。大巴黎其实是可以对阵小组第二的任何球队的,只是因为切尔西抽到的球队只有大巴黎、巴萨和贝西克塔斯,所以两支曾经在欧冠有数次交战的球队恐怕会再度碰面。

两队此前曾经分别淘汰过对手,2013/14赛季欧冠1/4决赛两回合的比赛中,切尔西客场13,次回合主场20取胜大巴黎,两回合战成33,蓝军因为客场进球多而晋级,次回合建功的许尔勒和登巴巴。但是2014/15赛季1/8决赛,两队再度交战,这一次首回合11战平,次回合22再度平局收场,大巴黎因为客场进球多而晋级,法甲老大也在蓝桥完成了复仇。这之后在15/16赛季两队也曾在16强战中相遇,巴黎两回合都以21拿下切尔西晋级8强,所以本赛季两队再度碰面的话,该是切尔西想要完成复仇了,在欧足联眼中这两队交战的戏剧性更足,所以应该不会放过这样的碰面。

解析欧冠抽签趋势,英超5强命运分解,孔蒂不惧大巴黎

  蓝桥被对手淘汰的那场比赛中,卡希尔率先破门,当时加盟大巴黎的路易斯头球建功,加时赛蒂亚戈席尔瓦送点球,阿扎尔罚进,随后又是席尔瓦将功补过用头球破门将比分定个位22。不过近几个赛季两队人员上变动不小,再度碰面的话任何可能都是存在的。本赛季的切尔西在欧冠小组赛中平了两场,输了一场,分别在主场33罗马、11战平马竞,客场03不敌罗马,也正是因为对阵罗马不占优,所以在小组同积11分仍然屈居小组第二。

巴萨接下来淘汰赛不会碰的是尤文、皇马和塞维利亚,最可能碰的是切尔西、拜仁、巴塞尔、矿工和波尔图,虽然个人预测巴萨极其可能遭遇后面三支弱旅,但是的确也有可能碰到拜仁和切尔西。

巴萨和切尔西交战最著名的是斯坦福桥惨案,那是在08/09赛季半决赛巴萨因为赫宁的错误判罚而晋级,最终战胜曼联夺冠。两回合的战绩是蓝军客场00,主场11,因为客场进球多巴萨晋级。此后就是切尔西在11/12赛季的半决赛中再度遭遇巴萨,首回合主场10对手,次回合在队长特里被罚下的情况下,末尾22逼平对手,托雷斯打进蓝军第二粒进球,切尔西最终晋级决赛,并在点球大战中拿下拜仁第一次夺得欧冠奖杯。因此两队再度相遇也是吸引眼球,巴萨应该也想再度复仇蓝军。

贝西克塔斯应该是小组第一中唯一的大礼包,所以小组第二的球队都渴望抽到这支劲旅,切尔西虽然几率最小,但是也有机会,两队此前从未交战过,从实力对比上蓝军更有胜算。

  小组第一中有4支球队是来自英超,因为同联赛回避的情况下,这4队都不会遭遇切尔西,此外曼城不会碰矿工、热刺不碰皇马、利物浦不碰塞维利亚、曼联不碰巴塞尔,所以如果非要将英超球队和打夺冠热门队对决的话,曼联、曼城、利物浦恐遭遇皇马和拜仁以及尤文,热刺则可能遭遇拜仁和尤文。对比其他三强可能遭遇的强队,热刺的境遇略微好一些,而且球队的底气最足。因为小组赛对阵皇马的两次交战中,热刺11平保持不败,对手可是上赛季欧冠冠军,所以如果对阵其他强队热刺也是有信心的。

小组第二的大礼包是塞维利亚、矿工和波尔图,倒是也可能给到巴萨、大巴黎或罗马,因为这三队要是碰罗马的确也是势均力敌。放过巴萨和巴黎的话则是为了随后的淘汰赛更精彩,以为同为小组第一,这次抽签是不会遭遇的,但是若想大巴黎的内马尔重返诺坎普和巴萨开战,则必须确定两强晋级。虽然这两强碰切尔西晋级的希望也不小,但是过程的确会更为困难,出于保护或许抽签结果是送礼包。

近期关于切尔西抽中强队的几率偏高,接下来也恐早早出局的声音不断,蓝军的压力也在增加。不过近期主帅孔蒂公开表示不怕碰到巴萨或大巴黎,同时也承认英超魔鬼赛程和联赛内战的激烈,都不利于球队全力冲击欧冠。事实上的确如此,不过作为英超球迷来说都希望本赛季5大豪门都能走得更远,更寄望于4强战再度是三英战吕布的旧戏,而且可以确定的是有英超群雄征战欧冠,比赛会更激烈也会更精彩。


面对绿衫军110开局 马刺老将集体爆发

著名嘴泡麦克阿瑟有一句话广为流传:老兵不死,只会慢慢凋零。

波波维奇执教的圣安东尼奥马刺确实老了,在送走了40岁的邓肯后,这支近二十年来先后与数支传奇球队死扛西部劲旅依然是老将担纲,本场对阵战绩联盟第一的波士顿凯尔特人,五位首发中,保罗加索尔37岁,帕克35岁,阿尔德里奇32岁,盖伊31岁,最年轻的格林30岁。替补席上还坐着40岁的吉诺比利。

面对绿衫军110开局马刺老将集体爆发回复: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欧文领衔的凯尔特人气势汹汹,开局就110领先,老马刺开场8投全失。波波维奇帅旗一挥,米尔斯、福布斯和贝尔坦斯三位年轻人登场,马刺开始艰难追分,稍作冷静的老将们也开始证明老兵不死并非传说,他们强大的意志力和战斗精神依然是马刺胜利的保证!

两队进入相持阶段,凯尔特人无法继续扩大分差,首节还剩309秒时2516领先的绿衫军叫停调整,马刺妖刀吉诺比利登场换下格林。吉诺比利的第一次出手就左手抛射命中,加索尔也找到得分感觉连得4分,马刺在首节结束时追到2631

次节帕克、吉诺比利和加索尔几位老将联手出战,凯尔特人几次拉开分差的努力都被马刺老将们顽强扛住。次节进入最后一分钟时,吉诺比利助攻阿尔德里奇命中三分,马刺追到5153,次节最后一刻,吉诺比利命中压哨三分!马刺5655反超比分,取得了本场的第一次领先。上半场马刺的六位年过三十老将集体找到感觉,阿德198篮板1助攻,加索尔64篮板,帕克64篮板2助攻1抢断,格林62篮板1帽,吉诺比利51篮板2助攻。

第三节的比赛更为胶着,两队进入交替领先状态,马刺老将们全力一拼,凯尔特人虽然在本节下半段开始领先,但始终无法甩开马刺。在进入末节时,马刺以7782落后,老将们保住了反超获胜的希望。

第三节加索尔得到65篮板,帕克42助攻。

末节马刺老将们全力一搏,吉诺比利一上来就命中三分,紧接着造犯规两罚全中,马刺开局5082平。比分紧咬中马刺取得微弱领先,不甘失利的凯尔特人奋力追赶,但直到比赛最后阶段才完成反超,两队比分紧咬,比赛进入白热化,比赛还剩5秒时,又是吉诺比利挺身而出,妖刀的一记三分命中后马刺105102领先3分!欧文得到了最后一攻的机会,此时这位当红球星暴露了和马刺老将们的差距,欧文的三分涮框而出,比赛结束。

本场比赛中,马刺六位年龄超过30的老将中五人得分上双,阿尔德里奇2710篮板,盖伊158篮板2助攻,加索尔1411篮板,帕克115篮板4助攻,吉诺比利114篮板3助攻。最年轻的格林62篮板,看来格林的年龄还不够!

马刺取得三连胜的同时终结了凯尔特人的四连胜,马刺老将们用出色的发挥告诉后辈们,你大爷依然是你大爷!

马刺现在排名西部第三,面对纷纷组成N巨头的众多当红球队,老兵们的战斗精神依然是老马刺与之抗衡的最大动力!致敬老兵!谢谢你们在穿越了年少时光后依然带给我们感动和激动!老兵加油!马刺好运!


世锦赛解签:中国女排争6强遇考验 四豪强谁出局?

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分组抽签揭晓,中国女排与意大利、土耳其等队同分在B组,同一半区的C组还有传统强队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四支强队争夺三个六强赛的晋级名额,前两阶段每场比赛都关系到晋级结果,形势颇为严峻。

  世锦赛抽签是先把东道主日本队和其他七支世界排名靠前的队伍列为种子队,八个种子队分别进入四个小组。其他16支队伍根据世界排名分为四个档次,分别抽签,最终确定分组。中国队与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亚、加拿大、古巴同分在B组,各小组前四名晋级第二阶段的十六强赛。

  第二阶段比赛将A组和D组晋级的八支队伍合并成E组,C组与D组晋级的八支队伍合并成F组,小组相遇过的队不再交手,小组赛成绩代入第二阶段比赛。每组前三名晋级第三阶段六强赛。六强赛分成两个小组,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最后是半决赛和决赛。

  中国队所在的B组中,中国队、意大利队属第一档次的强队,意大利队在今年大奖赛总决赛的半决赛曾经战胜过中国队,主要得分手埃格努攻击力很强,全队处于上升势头。土耳其队由瓦基弗银行的主教练古德蒂执教,今年欧锦赛基本上以老将为主出战,获得第三名。整个队伍老化,水平停滞不前。

  保加利亚队也有一定实力,瓦西列娃、拉巴兹耶娃等选手活跃在世界知名俱乐部。土耳其队和保加利亚队属于第二档次的球队,水平比中国队低一档,但不可大意,谨防阴沟翻船。加拿大队和古巴队实力较弱,古巴队近年来一蹶不振,在世界大赛成绩每况愈下,已经构不成威胁。这两支队伍很难小组出线。中国队在小组赛要争取全胜,这样进入第二阶段比赛以后压力会小一些。

  第二阶段中国队将遭遇美国、俄罗斯、韩国、阿塞拜疆或泰国队。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历来都是世界强队,尤其是美国队打法快速,上一奥运周期三大赛三次战胜中国队,将是中国队最强的对手。俄罗斯队近来成绩不佳,里约奥运会未能打进四强,今年欧锦赛又未能进入四强,而且在15年世界杯和今年大冠军杯都输给了中国队,但毕竟是一支有底蕴的球队,又有重炮手科舍列娃、冈查洛娃,中国队也不可轻敌。

  中国队、意大利队、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四支强队将争夺三个晋级六强赛的名额。中国队必须要保证在对土耳其、保加利亚、阿塞拜疆、韩国等第二档次的球队的比赛中要赢球。上届世锦赛日本队就是输给了阿塞拜疆队和克罗地亚队,导致无缘六强。除此之外,中国队在与意大利、美国、俄罗斯三支强队的较量中,争取赢下两场,从而晋级六强。

  如果晋级六强,那么还可能遭遇巴西、荷兰或塞尔维亚等强队,场场都是恶战。不过中国女排贵为奥运会、世界杯、大冠军杯的冠军,目标将是夺取本届世锦赛的冠军,那么就要争取赢下每支队伍。对中国队最大的挑战将是体能,要打进六强,前两阶段每一场比赛都要认真对待。可能对加拿大、古巴的比赛还能换上替补打一打,对其他队都要派上主力出战。连续作战将会消耗大量体能,打到六强赛和半决赛、决赛,对体力的考验比较大。总体来看抽签结果比较严峻,对中国女排考验不小。


三、每周一星

女排超新星-李盈莹

天津女排新秀李盈莹在对上海队的比赛中拿到了45分,打破了朱婷保持的联赛单场得分43分的纪录。在17岁的年龄,就打出如此有统治力的表现,展示了极高的天赋和潜力,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在今天的比赛中,李盈莹发挥极为出色,全场比赛独得45分,第四局曾单局独得13分,打出了一场有相当统治力的比赛。在此之前中国女排联赛单场得分纪录是朱婷保持的,她在2013-2014赛季河南队对山东队的比赛中,独得43分,刷新了此前邱爱华保持的单场得到40分的联赛纪录。时间过去了四年,李盈莹刷新了朱婷的纪录,而且对手是实力雄厚的上海队,含金量相当的高。

  如果说上一场天津队在0-3负上海队的比赛中,李盈莹三局得到30分,还会有人说对方对她不熟悉,那么经历了这一场双方再度交手,李盈莹还能在上海队这群“老江湖”手中砍下45分,就充分地证明了自己的攻击力。

  上海队外援金软景是公认的世界级主攻,马蕴雯、张磊、卞雨倩、张轶婵等人都是驰骋赛场多年的老将。经验非常丰富、技术全面,在她们手上拿到45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1.90%,相当有说服力。天津队其他人强攻实力不足,李盈莹进攻负担过重,全场比赛进攻79次!体力消耗极大,依然在最后阶段强攻连续得分,打出了重炮手的风采。

  朱婷手握世界杯、奥运会、大冠军杯、世俱杯和欧冠联赛的MVP,是当今公认的世界第一主攻。李盈莹目前和她的差距还比较大,主要是弹跳、灵活性有差距。朱婷能主接一传,而李盈莹目前在联赛中还不接一传。不过李盈莹一直有一传基础,在青年组全运会主接一传,未来完全可以进一步强化提高。

  对于一位刚刚出道的新人,现在尚不应该拨得太高,她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一传需要练、进攻速度需要加快,好在她只有17岁。如果未来能进入国家队,接受名师的雕琢,可望进一步提高。不做“朱婷第二”,就做最好的自己。在加强技术的全面性以后,完全可以成为国家队新的实力增长点。中国女排只有不断地挖掘新人,不断地提高,才能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李盈莹,绝对是可以期待的一位潜力股。


四、赛事预告

1211日星期一1:00 意甲第16轮 莎索罗 - 克罗托内

1211日星期一1:30 西甲第15轮 莱万特 - 毕尔巴鄂

1212日星期二9:00 美职篮常规赛 黄蜂 - 雷霆

1212日星期二9:00 美职篮常规赛 热火 - 灰熊

1213日星期三3:30 德甲第16轮 弗赖堡 - 门兴

1213日星期三3:30 德甲第16轮 汉堡 - 法兰克福

1214日星期四3:30 德甲第16轮 沙尔克 - 奥格斯堡

1214日星期四3:45 意甲第3轮补赛 桑普 - 罗马

1215日星期五12:00 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

1215日星期五15:10 东亚杯 韩国女足 - 中国女足



播音主持:卢存禹 滕达 杨雪

责任编辑:赵亮

实习编辑:赵元昕 梁淑灵

责任审核:徐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