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7-12-04 笙歌乐茗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133


笙歌乐茗 第十二期


【空城旧梦】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回眸一视,浮华尘世,过眼云烟,只是那当初的一种残念,垂泪于心间。我曾匆匆爱过这一场,那年桃花香不了断;我曾深深痛过这一场,只是说来心有些异样。让我们一起倾听,爱过的人的故事。


1、 周笔畅——《不痛》

《不痛》由崔惟楷作词,杨韵禾作曲。周笔畅用其本身的独特嗓音,饱含感情的演绎,让经历过爱情伤害的人,在一遍又一遍的反复聆听后,逐渐发现那颗本以为“不痛”的心,在瞬间“心痛”到无以复加。有人说,周笔畅的声音充满了回忆,而《不痛》带给我们的正是这样一段失败的恋爱经历的回忆。


2、董贞——《容若记忆》

《容若记忆》由董贞演唱,秋旻填词,东方训庭谱曲。这首歌曲同以往的风格一样,古典的伴奏加上高音质的嗓音,唱出的歌别具一格,甚是好听。用纳兰温柔的梦,温暖冬日的情绪,回眸一视,浮华尘世,过眼云烟,只是那当初的一种残念,垂泪于心间,容若记忆。


3、霍尊——《粉墨》

《粉墨》是电影《花落梦深处》的主题曲,由霍尊演唱,田辰明作词,田汨作曲。这首2017年全新单曲《粉墨》同样延续了古典韵味,将昆曲的情愫缓缓道来,低吟浅唱,恰如一副泼墨山水画卷徐徐展开。正所谓“风月无古今,情怀自浅深”。


【古韵遗风】


  1. 银临——《花鸟卷 Remix

这首歌是《阴阳师》手游花鸟卷角色的同人歌,由慕清明作词,银临演唱,原唱是HITA。与《花鸟卷》原曲不同的是,这首歌融合了古风与电音的元素,二者的碰撞,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5、少司命——《烟笼长安》

《烟笼长安》是由少司命作曲及演唱、叶清眉作词的一首歌,也是少司命为重小烟生日所作的一首歌,收录在专辑《剑走偏锋》里。这首歌的曲调舒缓轻柔,填词感情真挚,传唱度极高。


6、小曲儿——《双抛桥》

《双抛桥》由小曲儿和晃儿演唱,收录在专辑《曲倾天下》中。这首歌取材于福州的双抛桥传说,讲述了一对恋人不被认可,双双跳桥而死的故事。如果殉情这一词听起来太残忍,他们只是造访一座城,城里只有两个人。


【新歌速递】


7、关喆——《足矣》

这首歌由徐子轩作曲,关喆演唱,收录在关喆的同名专辑《足矣》里,该专辑收录了11首歌曲,发布于121日。歌词写得十分真实,每一句都能唱到心里去,幸运的是我还有你,结局如何都足矣。


8、许嵩——《蝴蝶的时间》

这首《蝴蝶的时间》是音乐人许嵩为网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创作并演唱的主题曲,1130日发布。这次许嵩受邀为该剧创作主题曲,不同于之前梁祝题材的音乐作品,独辟蹊径地的化身蝴蝶,以蝴蝶的视角来演绎经典。歌曲中大量电子乐器的使用,打破了复古与流行的界限,擦除了年代印记与风格标签。



播音主持:赵旭鹏 王  玉 李衍豪

责任编辑:张超华

实习编辑:门朝阳

责任审核:刘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