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2-0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37


121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向亚太残疾人十年中期审查高级别政府间会议致贺信

近日,习近平向20132022年亚太残疾人十年中期审查高级别政府间会议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残疾人是人类大家庭的平等成员。在全球范围内推进可持续发展,实现“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对残疾人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随着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施,保障残疾人平等权益、促进残疾人融合发展越来越成为国际社会和各国的普遍共识和共同行动。

习近平强调,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残疾人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共十九大提出,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国将进一步发展残疾人事业,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中国会一如既往推动包括亚太地区在内的国际残疾人事业共同发展。希望本次会议为增进本地区残疾人福祉作出新的贡献。

2、中国司法大数据服务网正式上线

昨日,中国司法大数据服务网正式上线。

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总经理王珩表示,中国司法大数据服务网的服务对象是涵盖社会公众、政府部门、法学研究机构在内的各类社会团体和公众用户,具体对象有金融机构、法官、律师等人员。中国司法大数据服务网主要提供专题深度研究、司法知识服务、涉诉信息服务等六类服务。 

王珩指出,建设并开通中国司法大数据服务网重点在于打造两大示范窗口。有关机构应打造互联网与法律服务示范窗口,探索互联网联合司法大数据的新型服务模式,采用众筹司法智慧、众享数据成果的方式打造司法大数据服务互动交流平台,形成示范效应,吸引更多的政府部门、法学研究用户、司法实务用户和公众用户参加到司法大数据的研究和利用中来。


3、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会见中国政府特使陈晓东

近日,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会见中国政府特使陈晓东。

姆南加古瓦表示,中国政府特使是新政府上台后到访的第一位外国政府特使,体现了津中历久弥坚的特殊友谊。津方赞赏中方长期以来向津提供无私的帮助和宝贵支持,高度评价两国互利合作。津方愿同中方一道,传承传统友谊,拓展各领域合作,推动津中关系持续发展。

陈晓东指出,习主席祝贺姆南加古瓦就任津巴布韦总统,重申对中津关系的高度重视。中方会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在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基础上加强对津合作,推动中津关系及各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4、中国首颗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探测成果发布

近日,中国首颗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探测成果发布。该卫星首次直接测量电子宇宙射线能谱在约1兆电子伏特处的拐折。该拐折反映了宇宙中高能电子辐射源的典型加速能力,其精确的下降行为对于判定部分电子宇宙射线是否来自于暗物质起关键性作用。


5、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2017年度学术研讨会召开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2017年度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该计划是教育部为回应“钱学森之问”,培育21世纪杰出科学家而出台的一项拔尖人才培养计划。该计划于2009年启动实施,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11所全国高校首批入围该计划。


6、美职篮:勇士127123击败湖人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127123击败湖人。本场比赛,勇士方面,杜兰特拿下29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汤普森取得20分,库里得到28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湖人方面,英格拉姆砍下32分,波普贡献217个篮板,鲍尔得到1510次助攻。


7、英超:曼城21击败南安普顿

昨日,20172018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继续进行,曼城21击败南安普顿。第47分钟,德布劳内任意球传中,范迪克在解围时不慎把皮球捅入南安普顿球门。第96分钟,斯特林在禁区外和德布劳内踢墙后,兜出一脚弧线球,皮球在一秒后直挂远角。


8、覃德华画展开幕

近日,覃德华画展在广西开幕。该画展展出由覃德华创作的50多幅油画、国画作品。画展分大国颂、中国梦、锦绣山河3个篇章,以新颖的立意、鲜明的艺术特色,从多角度展示祖国的大好河山,反映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








9、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举行

近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举行。

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表示,中国共产党举办这一世界政党的盛会具有历史性意义。柬埔寨人民党高度认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搭建起的这一世界政党高层对话平台,期待同习近平总书记及其他各政党领导人共同就本国、本地区和世界发展进行对话交流。

塞尔维亚前进党副主席究里奇指出,2012年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不但继续带领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同时在党的治理上也取得伟大成功。全面从严治党,惩治党内腐败,维护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人民的优秀代表的形象和地位,保证了中国共产党继续得到广大中国人民的全面支持。


10、韩国中央银行召开金融货币委员会全体会议

昨日,韩国中央银行召开金融货币委员会全体会议,决定将基准利率从1.25%上调至1.50%。这是韩国央行时隔65个月首次上调基准利率。

韩国中央银行行长李柱烈表示,本次上调基准利率反映了相当一部分的市场价格变数。基准利率上调后韩国国内外利差扩大或带动韩元走强。但是国内外经济状况、预期通货膨胀、投资者对待风险的态度等因素对金融货币的影响效果更大。

李柱烈指出,仅以汇率变动来预测基准利率上调的做法不妥当。汇率反映经济规律,应随市场供求决定,波动过大时需从稳定市场的角度加以应对。此外,得益于半导体业的强劲增长和政府政策带动下消费的缓慢回升势头,韩国央行预计2018年韩国实际经济增长率为3%左右。


11、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愿与美国开展建设性合作

近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愿与美国开展建设性合作,但会根据对等原则对不友好的举措进行回应。

拉夫罗夫指出,正如普京总统一再强调的那样,俄罗斯愿意同美国在所有问题上进行建设性合作,愿意用自己的方式来稳定和改善近年来不是由于俄方的过错而恶化的关系。俄方希望在可预见的将来,理性的看法会回到华盛顿的权力走廊中。

拉夫罗夫强调,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俄方会继续按照对等原则来回应任何不友好的举措。俄罗斯不谋求与美国的对抗。为了俄美两国的共同利益,双方应共同努力,营造更友好的两国关系。



12、中国4500米载人潜水器“深海勇士”号正式验收交付

近日,中国4500米载人潜水器“深海勇士”号正式验收交付。该潜水器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万米级全海深潜水器,拥有目前世界先进的控制系统。除自动驾驶、紧急制动、防止漏水以外,新一代潜水器控制系统自带导航功能,可以实现全面的海域搜索。


13、中国科学院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公布

近日,中国科学院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公布,61位科学家荣登新院士榜。经过增选,中国科学院现有院士800名。在2017年增选工作中,中科院学部主席团进一步加强了对新兴和交叉学科、国防和国家安全领域的支持。


14、美职篮:灰熊95104不敌马刺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灰熊95104不敌马刺。本场比赛,灰熊方面,埃文斯得到22分,加索尔贡献106个篮板,麦克勒莫拿下10分;马刺方面,阿尔德里奇拿下416个篮板,帕克取得105次助攻,安德森贡献10分。


15、英超:阿森纳50完胜哈德斯菲尔德

昨日,20172018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继续进行,阿森纳50完胜哈德斯菲尔德。第3分钟,阿森纳前场中路打出精妙配合,扎卡直传,拉姆塞脚后跟妙传,拉卡泽特禁区内推射打进左下角。第87分钟,科拉西纳茨禁区内连续过人,吉鲁在小禁区线上先一步抢到机会凌空射门。


16、电影《这就是命》首映

近日,电影《这就是命》首映。影片由曾志伟监制,王丹导演,王迅、曾志伟、于莎莎等主演。该影片主人公孟大为远赴泰国寻找妻子杨晓楠,一路上阴差阳错发生了诸多啼笑皆非的故事。




播音主持:吴雨娟 刘银凯 卢存禹

责任编辑:张婧茹

实习编辑:丁梦娇

责任审核:杨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