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1-3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27


1130日中午新闻


1、第三届中国与非洲政党理论研讨会举行

昨日,第三届中国与非洲政党理论研讨会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与埃塞俄比亚政府副总理德梅克出席会议。

宋涛表示,中国与非洲命运共同体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蓬勃发展,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活力和良好势头。政党作为国家政策的源头,对各国国内发展和对外交往具有重要影响。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愿继续密切同非洲各国政党关系,努力打造中非命运共同体,深化政治互信,推进务实合作,加强安全合作,强化责任担当,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德梅克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久前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为非洲政党提供了学习和借鉴,也会为非洲与中国关系发展,构建非洲与中国命运共同体注入动力。


22017未来教育大会开幕式举行

近日,2017未来教育大会在北京开幕。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表示,中国会把教育信息化作为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和教育制度变革的内生要素,推动实施教育信息化行动计划。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会在更大程度上对教育产生革命性影响,也会为教育界与产业界更加广泛的跨界合作提供发展空间。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指出,面对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科技成果全面进入人类生活,需要深化面向未来的教育改革。一方面,需要加强对高科技人才的培养,为未来的科技应用培育更充足的人才队伍,促进人类更好地应用科技成果;另一方面,需要加强培养具备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人才,需要更加重视个性、创造性的教育,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和教育创新。


3、李克强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采拉尔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采拉尔。

李克强指出,中国对中国与斯洛文尼亚关系快速发展表示满意。两国农业、旅游、科学研究等合作已取得很多成果,中方愿进口斯方有竞争力的农产品,支持更多中方游客赴斯旅游;中国汽车制造能力强,愿推动中方相关企业参与斯汽车制造;加强人文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双边友好合作向更深、更广方向发展。

采拉尔强调,斯洛文尼亚与中国两国关系友好,经济贸易合作取得长足进展。斯方愿加强双方在农业、汽车、旅游等领域合作,提高合作附加值。扩大两国文化、教育合作,密切两国人文交往。


4、韩国总统文在寅同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举行会谈

昨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同到访的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举行首脑会谈。

文在寅表示,斯里兰卡曾被马可波罗誉为最美丽的岛屿,是辛巴德冒险的寻宝之地,拥有美丽的自然风景。斯里兰卡人民勇敢战胜内战和强权政治的苦难,实现民主主义和经济发展,在这方面韩国与斯里兰卡两国历史经历非常相似。韩国政府在积极推行“新南方政策”,其宗旨在于韩国会同亚洲东南和西南部国家进行合作,进而实现共同和平与繁荣,希望斯里兰卡能够积极配合。

西里塞纳指出,十分感谢韩国力推新南方政策并致力加强同亚洲西南部和东盟国家的关系。两国元首的治国理念非常相似,且有着民主、和平、自由等不少共同关心的话题。韩国是斯里兰卡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两国凝聚智慧和力量,实现两国的和平与团结。


5、印度尼西亚与中国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举行

近日,印度尼西亚与中国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举行。

印度尼西亚人类发展与文化统筹部部长布安表示,人文交流机制成立三年来,两国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希望双方不断扩大和深化人文领域交流合作,为印尼和中国关系发展和造福两国人民作出贡献。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指出,中国与印度尼西亚人文交流机制会议是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举措。双方应坚持机制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机制的统筹引领作用,围绕两国发展战略对接,不断提升人文交流的水平和影响力,为促进世界多样文明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6、第一次韩国与俄罗斯北极协商会议举行

昨日,第一次韩国与俄罗斯北极协商会议在首尔举行。

韩国与俄罗斯双方检视了共用第二艘破冰船、港口现代化等项目的进展,两国已着手减免港口收费、提供货物量化奖励,通过密切合作促进北极航道的使用。此外,双方决定每年举办北极协商会议,促进北极合作。

据了解,韩国外交部北极合作代表金英俊和俄罗斯外交部北极大使巴尔宾尔共同主持召开本次会议,商议更多地利用北极航道。文在寅政府提出了“新北方政策”,在韩俄之间开展“九桥”战略,争取韩国对俄罗斯“北方合作”实现质的飞跃。


7、中国科学家发现胎鼠一型干扰素具有抵抗寨卡病毒的能力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胎鼠一型干扰素具有抵抗寨卡病毒的能力。研究人员通过构建孕鼠模型,发现孕鼠自身缺乏一型干扰素信号,但胎鼠体内具有相对完整的一型干扰素信号。胎鼠一型干扰素信号不仅给予胎鼠自身抵抗寨卡病毒的能力,而且能反馈性协助母体抵抗寨卡病毒。


8、美国科学家绘制出人类首张脑电波连接全图

近日,美国科学家绘制出人类首张脑电波连接全图。研究小组通过从美国各地多家医院收集脑电波信息,观察脑神经网络的工作机理,发现当人有效地创造新的记忆时,大脑相关区域之间的通信会随脑电活动的放缓而增强,在高频活动下则会减弱,由此绘制出人类首张脑电波连接全图。


9、上海财经大学举办第四届财经发展论坛

近日,上海财经大学举办第四届财经发展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财税政策,旨在对于推进财税政策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助推经济发展新模式新动能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


10、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高峰论坛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高峰论坛。本次论坛旨在传播奥林匹克文化,推动大众积极参与奥运及冬季冰雪项目运动。同时,中国人民大学还举行了主题为“奥林匹克教育与大众参与”和“奥林匹克运动普及与冰雪体育产业”两场分论坛。


11、美职篮:雄鹿11287战胜国王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雄鹿11287战胜国王。雄鹿方面,安特托孔波砍下325个篮板,布雷德索得到215个篮板,米德尔顿获得124个篮板;国王方面,坦普尔取得182个篮板,拉比西埃获得116个篮板,福克斯得到41个篮板。


12、美职篮:爵士10677击败掘金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爵士10677击败掘金。爵士方面,费沃斯拿下24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米切尔贡献16分,杰雷布科得到158个篮板;掘金方面,哈里斯得到18分,法里埃德拿下118个篮板,约基奇贡献76个篮板。


13、西班牙国王杯:皇家马德里22战平富恩拉夫拉达

昨日,20172018赛季西班牙足球国王杯决赛第二回合继续进行,皇家马德里22战平富恩拉夫拉达。本场比赛,富恩拉夫拉达第25分钟取得领先,第62分钟,马约拉尔远点近距离头球攻门弹地后击中横梁下沿入网。第70分钟,马约拉尔小禁区前补射入网。第73分钟,波尔蒂拉射门被扑出后补射入网。


14、英超:曼联42击败沃特福德

昨日,20172018赛季英国足球超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联42击败沃特福德。本场比赛,阿什利梅开二度,第32分钟,马夏尔禁区弧内低射入网。第77分钟,迪尼点球低射命中之后,杜库雷禁区边缘内第一时间外脚背弹射入网。第86分钟,林加德在禁区边缘低射入网。


15、《人生乐在相知心》图片文物展举行

近日,《人生乐在相知心》图片文物展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本次图片文物展分为上海的斗争、抗战中的工合、新中国的建设等四部分,以一百余幅历史图片和二十多件珍贵文物生动展现宋庆龄与艾黎的友谊。


16、电影《星期八》首映

近日,电影《星期八》首映。该影片讲述了一无是处的胖妹蒋芜,意外得到神奇手环并获得“星期八”时间后,通过手环冒充天使、追求校草、作弊伪装,成为学校风云人物的故事。



播音主持:孙东超 刘银凯 张媛烨

责任编辑:张鑫鑫

实习编辑:郑志成

责任审核:刘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