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1-2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35


1129日中午新闻


1、第六次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举行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第六次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

李克强表示,“16+1合作”快速发展关键在于践行了平等协商、互利互惠、开放包容等合作理念。在201710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强调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李克强指出,要做大经济贸易规模,大力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要做好互联互通,加快实施互联互通重点项目,推动陆上、海上、天上联通;要做强创新合作,中国方面建议以能源、物流、农业为重点,按照商业原则,探讨16+1产业园区合作模式。中方愿从中东欧国家进口更多优质农产品,满足中国居民多样化消费需求,促进双方贸易平衡发展。


2、第三届人权文博国际研讨会举行

昨日,第三届人权文博国际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国庆指出,面对人类社会发展和人权保障面临的诸多威胁和挑战,要从历史特别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深刻汲取教训,坚决维护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各国反法西斯战争类博物馆、纪念馆,通过保存记录史实、开展和平人权教育,为维护世界和平、保障基本人权做出了重要贡献,应通过多种形式密切交流,加强协调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王国庆强调,博物馆不仅仅关乎过去,更是沟通过去未来的桥梁,以战争与和平为主题的博物馆所是国际博物馆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丰富而深刻的人权内涵。各国文博机构应深化交流合作,使博物馆在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3、《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发行

昨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

《规定》表示,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应当坚持依法审计、问题导向、客观求实等原则,主要审计领导干部贯彻执行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国务院及地方各级政府负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的工作部门应当加强部门联动,为审计提供专业支持和制度保障,支持、配合审计机关开展审计。

《规定》强调,审计机关应当根据被审计领导干部任职期间所在地区或者主管业务领域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客观评价被审计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县以上地方党的各级委员会和政府应当加强对本地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的领导,及时听取本级审计机关的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并接受、配合上级审计机关审计。


4、第八轮叙利亚问题和谈启动

昨日,第八轮叙利亚问题和谈在日内瓦启动。和谈召集人、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发表重要讲话。

德米斯图拉表示,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进程需在联合国2254号决议的框架下开展,起草宪法和商讨举行大选是本次谈判的两个重点,各方还会磋商反恐协作。他还表示,反对派会组成一个统一的代表团与会,利雅得会谈和阿斯塔纳和谈各方作出的努力值得肯定。

据了解,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已举行七轮,此前叙反对派内部众多派系始终没能组成统一的谈判代表团,形成统一声音。这也成为阻碍前几轮和谈成果的主要因素。最终,叙各反对派在利雅得举行会议协调立场,同意组建统一的谈判代表团,并选举温和派的哈里里出任首席谈判代表。


5、纪念日本与中国邦交正常化45周年特别交响乐演奏会举行

近日,纪念日本与中国邦交正常化45周年特别交响乐演奏会在东京举行。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表示,希望吕嘉、白塔和东京爱乐交响乐团一起,心心相印,演绎美好之声,并借此传递日中日益发展的友情。要通过音乐,向世界传递两国的魅力,希望音乐的力量能带来活力与动力。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参赞陈诤指出,本次演奏会不仅丰富了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内容,而且为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纪念活动增添了新的光彩,愿两国文化交流事业不断发展、友好感情不断加深。中方希望与日方共同努力,加强两国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6、第十四届人口与发展部长级国际会议举行

昨日,第十四届人口与发展部长级国际会议在印度尼西亚举行。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卡奈姆出席会议。

卡奈姆表示,各国要根据自身条件,实施人口均衡发展国家战略,推动人口融入经济社会政策,积极实施健康发展战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发展中国家要齐心协力,互相学习各国经验,努力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据了解,本次会议以“可持续城市、人口流动和国际移民”为主题。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相关国际组织的250余名代表就城市背景下的女性和儿童健康、将人口动态纳入城市发展规划、促进城市健康老龄化、等专题进行深入研讨。


7、俄罗斯科学家研制出新型种肥

近日,俄罗斯科学家以过渡金属纳米粉末为基础研制出新型种肥,可将农作物产量提高25%。研究人员通过种子预处理程序,让种子储备必要的微量元素,为之后的植物生长提供给养,从而提高田间发芽率,增强抵抗不利因素的能力,最终提高收成。


8、德国科学家创质子磁矩测量新纪录

近日,德国科学家创质子磁矩测量新纪录,高精确度测量的单个质子磁矩达到小数点后十位。为了测量质子磁矩,研究人员开发出有史以来最灵敏的潘宁阱装置,在增加磁场均匀性的同时,增加自屏蔽线圈减少了外部扰动,有助于提高阱波器中的粒子稳定性,从而得到更高的测量精度。


9、南亚东南亚大学校长论坛启幕

近日,南亚东南亚大学校长论坛在昆明启幕。本次论坛共吸引中国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泰国玛希隆大学等50余所高校代表参会。各方代表就共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达成共识,并就联盟章程进行讨论。


102017“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作品评审会落幕

近日,2017“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作品评审会在西南大学落幕。本次评审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就创意性、艺术性、科学性等评审标准对142份毕业设计类、主题竞赛类、国际作品类作品分别进行评审。


11、美职篮:马刺115108击败小牛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马刺115108击败小牛。马刺方面,拉马库斯砍下3310个篮板,保罗第得到256个篮板,托尼贡献64次助攻;小牛方面,韦斯利取得19分,哈里森获得138个篮板,德克得到11分。


12、美职篮:快船120115力克湖人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快船120115力克湖人。快船方面,路易斯砍下42分,布雷克取得2611个篮板,奥斯汀贡献198个篮板;湖人方面,卡德维尔获得296个篮板,布兰顿拿下175个篮板,鲍尔贡献37次助攻。


13、西甲:西班牙人10战胜赫塔菲

昨日,20172018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3轮在巴塞罗那展开一场角逐,西班牙人10战胜赫塔菲。第8分钟,桑切斯禁区前来一脚低射,皮球被防守球员挡下并折向偏出左门柱。第39分钟,伯恩利获得禁区前的任意球机会,布拉迪主罚左脚直接弧线球打门,切赫飞身将球挡出。


14、意甲:亚特兰大10完胜贝内文托

昨日,20172018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14轮在阿祖里球场展开一场角逐,亚特兰大10完胜贝内文托。此役,亚特兰大托洛伊左路长传,精确找到右路的卡尔达拉,发动进攻,可惜被布里尼奥利断球。第48分钟,孔蒂冷静施射,拔得头筹,为亚特兰大锁定胜局。


15、第二届全国工业摄影展举办

近日,第二届全国工业摄影展在沈阳举办。 本届摄影展收到摄影作品共6.8万幅,分别来自机械、电子、冶金等35个行业领域和北京、上海、天津等30个地区。影展评委会共评选出工业记录类、工业艺术类、职工文化类不同等次奖项,其中金奖5个,银奖10个,铜奖16个,优秀奖369个。


16、电视剧《守护神》举行开镜典礼

近日,电视剧《守护神》在香港举行开镜典礼。该剧由爱奇艺与邵氏兄弟国际影业联手打造,苗侨伟、黄宗泽、刘心悠等香港、内地明星联袂出演。《守护神》以保险行业为背景,以保险理赔师为主角,讲述了一支保险界的奇兵,透过调查保险事故的真相,揭开一个个巨额保险金背后惊天秘密的故事。



播音主持:吴雨娟、崔尚仪、师凯

责任编辑:李会静

实习编辑:毕季芳  实习编辑:董巧莹

责任审核:王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