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1-1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42


1114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同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举行会谈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河内主席府同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作为社会主义邻邦和重要合作伙伴,相同的政治制度和共同的发展目标,将中越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中国共产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越关系,将坚持奉行对越友好的基本方针,致力于加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切实造福两国人民。

陈大光强调,越方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国际和地区和平与繁荣作出的重要贡献。巩固和加强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越方愿同中方一道,传承好两国老一代领导人缔造的越中传统友谊,落实好习主席本次访问的重要成果,保持两党两国高层交往,推进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推动越中关系深入发展。


2、《关于进一步规范广场舞健身活动的通知》印发

近日,体育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广场舞健身活动的通知》。

《通知》表示,体育部门要严格规范广场舞健身活动行为,及时化解在广场舞健身活动中产生的矛盾冲突;要积极引导场地管理单位制定广场舞健身活动管理规范,不得在烈士陵园等庄严场所开展广场舞健身活动,不得因广场舞健身活动产生噪音影响周边学生上课和居民正常生活;要多措并举增加广场舞健身活动场地供给。

《通知》指出,目前我国广场舞健身活动依然存在场地不足、噪音扰民、管理服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个别地方甚至发生了健身群众抢占活动场地的冲突,成为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本《通知》进一步有效规范了广场舞健身活动,推动广场舞健身活动健康发展,积极发挥各级体育部门服务全民健身的职能作用。


3、《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暂行办法》印发

近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暂行办法》。

《办法》表示,高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体现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的原则,切实把师德评价放在首位。高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职称政策,符合职称制度改革的要求。

《办法》指出,高校主管部门需每年对高校报送的职称评审工作情况等材料进行核查。高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必须严格执行公开、公示制度,主动接受监督。教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及高校主管部门将抽查、巡查情况通报公开。


4、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愿与东盟国家加强合作

近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愿与东盟国家落实基础设施领域联合项目。

梅德韦杰夫指出,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对于俄罗斯具有重要意义。俄罗斯愿意与东盟国家落实基础设施领域合作项目,并向所有东盟成员国提供其基础设施资源。

梅德韦杰夫强调,俄罗斯已经看到发展北方海路的巨大潜力,也因此重建了贝加尔至阿穆尔的大型公路,以及连接欧亚与亚洲的西伯利亚大铁路干线。这些资源可以给俄罗斯的东盟伙伴国使用。但是,这类合作项目的实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各国商业界的立场。


5、老挝能源矿产部部长因提拉赞扬老挝与中国之间的两国关系

近日,老挝能源矿产部部长因提拉高度赞扬老挝与中国之间的两国关系。

因提拉表示,老挝党、政府和人民正欢欣鼓舞地准备迎接中国领导人对老挝进行国事访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老挝进行的国事访问必将促进两国传统友好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得到深化和发展。

因提拉指出,56年来,两国之间的相互关系、合作及帮助一直在加强。当前,老中关系正继续得到发展,并不断出现新的合作成果。老挝在任何时候都对两国之间的友谊、战略合作关系予以高度评价,并坚持珍惜和维护这一伟大的友好关系,使其不断得到稳固和发展。


6、《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宣言》发布

近日,《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宣言》发布。

《宣言》表示,25年来,亚太经合组织已经成为亚太地区最重要的经济论坛;成为经济增长和一体化的推动力;成为应对紧急问题的全球领导者。近30年来,亚太经合组织为推进亚太地区创造了数以百万计的就业机会,并帮助上亿人脱贫。

《宣言》指出,目前,地区和全球形势发生了复杂和深刻的变化,挑战和机遇同时出现,影响深远。地区和全球经济复苏基础更加牢固,但中长期风险依然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和科技进步正改变工作性质、社会形态和人际交往互动模式。贸易和投资为亚太地区带来前所未有的繁荣,但严峻挑战一直存在。


7、英国发明家打造速度最快的喷射背包

近日,英国发明家布朗宁打造速度最快的喷射背包,成功打破单人控制的喷射背包最快速度记录。该喷射背包通过手臂进行控制,能使人垂直起飞,同时在头盔中还有一块屏幕显示燃料消耗情况。


8、美国宇航局成功发射安塔尔火箭

近日,美国宇航局在弗吉尼亚州瓦洛普飞行中心成功发射安塔尔火箭,并携带“天鹅座”货运飞船为国际空间站送去7400磅物资和科学实验装备。实现设备包括在微重力中测试抗生素耐药性、高速数据传输、植物生长供电以及通讯技术等器材。


9、上海高校首份2018届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出炉

近日,上海高校首份2018届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出炉。该协议书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的2018届博士毕业生柏同学。此外,继1号协议签约后,编号为25号协议书的签约毕业生均被国家重点单位录取。


10、首届北京天津河北高校兵棋推演邀请赛落幕

近日,首届北京、天津、河北高校兵棋推演邀请赛在北京清华大学落幕。天津大学代表队获特等奖,清华大学、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夺得一等奖,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天津理工大学代表队获二等奖。


11、美职篮:雷霆11299小牛

昨日,在美职篮常规赛中,雷霆11299小牛。雷霆方面,乔治拿下37分,威斯布鲁克得到276个篮板,格兰特取得10分;小牛方面,巴恩斯得到2213个篮板,史密斯取得15分,诺维茨基获得5分。


12、美职篮:火箭11895步行者

昨日,在美职篮常规赛中,火箭11895步行者。哈登拿下2615次助攻,戈登贡献21分,卡佩拉得到2016个篮板;步行者奥拉迪波得到28分,特纳取得138个篮板,博格达诺维奇贡献5分。


13、世界棋王赛:申真谞于154手不敌柯洁

昨日,第22届朝鲜日报世界棋王赛8强战在日本战罢,申真谞于154手不敌柯洁。申真谞左边发力不成,调转枪头掏掉左上,白厚实补刀边路。长考后黑竟脱先虎补右上,柯洁立即补厚左上和右下。


14、世界棋王赛:江维杰以二分之一目战胜李元荣

昨日,第22届朝鲜日报世界棋王赛8强战在日本战罢,江维杰以二分之一目战胜李元荣。江维杰执白对决韩国的李元荣。双方两条大龙在中腹交汇,最终形成巨龙转换。转换过后,黑棋盘面8目领先,官子阶段江维杰努力追赶,差距迫近到盘面6目,江维杰在最后一刻完成二分之一目险胜。


15、上海民营院团优秀剧目首次展演

近日,上海民营院团优秀剧目首次在北京展演,共带来《汇贤坊》、《绿岛情歌》、《永远的尹雪艳》等五部演出。《汇贤坊》反映了上海的市民生活状态、折射了上海对石库门建筑的保护和城市文化之根建设情况。该剧已入围上海市“百部文艺精品”重大文艺创作项目。


16、电影《雷神3:诸神黄昏》强势蝉联票房冠军

近日,动作冒险片《雷神3:诸神黄昏》以5660万美元继续稳坐北美票房排行榜头把交椅。新电影《老爸当家2》和《东方快车谋杀案》亦表现不俗,一举冲入北美票房排行榜前三席。



播音主持:王玉 殷悦佳 许贞武

责任编辑:张婧茹

实习编辑:赵帅 门朝阳

责任审核:刘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