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1-1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31


1113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越南岘港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习近平指出,中国与韩国是搬不走的近邻,也是天然合作伙伴。建交25年来,友好交流、合作共赢始终是中韩关系主旋律。中韩两国在促进各自经济社会进步、实现地区和平稳定繁荣方面有着广泛共同利益。良好的中韩关系符合历史和时代大势,也是两国人民共同愿望。中方重视同韩国的关系,愿意同韩方一道,致力于推动两国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文在寅强调,当前韩国与中国关系正处于关键时期,双方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维护政治互信,加强沟通和协调。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尽早恢复两国高层交往和各领域交流合作。韩方支持并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赵乐际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近日,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赵乐际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赵乐际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有序做好全面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历史传统和现实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道路。

赵乐际表示,全面推开改革试点工作,要按照中央办公厅印发的试点方案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的决定要求,充分总结运用先行试点的3省市经验,密切联系本地区实际,不折不扣狠抓任务落实。


3、王毅会见新西兰副总理彼得斯

近日,外交部长王毅会见新西兰副总理彼得斯。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2014年对新西兰进行国事访问,推动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愿同新西兰新政府一道,继续发挥两国关系的引领示范作用,密切高层和各级别交往,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打造升级版中国与新西兰自由贸易区,加强在追赃追逃、安全防务等领域的合作。

彼得斯指出,发展与中国的合作是新西兰各界共识,新西兰新政府将继续奉行与中国友好政策,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意深化两国在各领域合作。新西兰愿与中国开展追逃追赃行动。


4、联合国亚洲中部地区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举行

近日,联合国亚洲中部地区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在撒马尔罕举行。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支持亚洲中部地区各国尽快解决现有分歧、增进互信,这有助于繁荣中亚地区经济发展和稳定。乌兹别克斯坦正积极与周边国家加强全面合作,经济贸易、人文交流、交通运输等领域合作进展迅速。

据了解,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主题是“中亚:共话历史、同享未来、合作开创持续发展繁荣”。来自伊朗、上海合作组织、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等国家和组织的超过500名代表参加会议。


5、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各国采取积极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各国采取更积极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古特雷斯指出,最新发布的数据已经对气候变化敲响警钟,国际社会必须展现更大的决心、迅速行动起来。富裕国家承诺每年提供1000亿美元协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但这笔钱大部分仍未到位。发达国家兑现每年为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资金的承诺至关重要。目前,联合国获得的用于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远远不及所承诺的数目。”

古特雷斯强调,目前人类只有20年或更短的时间可以实现将全球气温升幅控制在低于二摄氏度的目标。要达到这个目标,世界各国必须在2020年以前把温室气体排放量至少再降低25%


6、秘鲁外长卢纳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近日,秘鲁外长卢纳在越南岘港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卢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是历史性的,为解决全球性挑战和推进全球治理进程提出了思路,为发展中国家加快走向现代化提供了范例。秘鲁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关系,愿共同努力落实好双边系列合作机制,深化在联合国等多边框架下及“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协调合作。

王毅指出,中国与秘鲁应继续增强战略互信,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中国欢迎秘方共同推动亚洲太平洋地区自由贸易区进程,欢迎拉丁美洲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7、美国科学家开发出一种全新水传感器

近日,美国科学家开发出一种全新水传感器。传感器由导电的碳纳米管油墨制成,它们会被打印在气孔的两侧,然后借助一种非破坏性、但非常精确的测微计来检测气孔的张度。这种微星传感器可以被打印到植物上,实时测量植物气孔的缝隙。


8、我国科学家在光学薄膜精密微复制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近日,我国科学家在光学薄膜精密微复制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光学薄膜精密微复制技术是在光学薄膜基材表面精密涂布特定配方树脂,然后在拥有特定设计纳微尺度几何结构的雕刻辊上成型的技术。


9、清华大学举办智能无人系统交叉领域博士生学术论坛

近日,清华大学举办智能无人系统交叉领域博士生学术论坛。本次学术论坛聚焦智能无人系统基础理论和技术应用,主办方在校内咖啡厅设置了两个分论坛,由嘉宾和博士生进行学术报告,并设置海报展。


10、浙江大学举办法治与改革国际高端论坛

近日,浙江大学举办法治与改革国际高端论坛。本届论坛主题为社会法与法治社会建设,论坛所讨论的题目包括法治社会的一般理论以及社会依法自治、全民自觉守法等。


11、美职篮:骑士111104击败小牛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客场111104击败小牛。此役,骑士方面,詹姆斯拿下1911个篮板,勒夫取得2915个篮板,史密斯贡献17分;小牛方面,巴恩斯拿下2312个篮板,史密斯得到21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诺维茨基贡献1455个篮板。


12、美职篮:火箭11196击败灰熊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11196击败灰熊。本场比赛,火箭方面,哈登砍下388次助攻,戈登得到26分,安德森贡献12分;灰熊方面,加索尔得到159个篮板,康利取得125次助攻,埃文斯贡献22分。


13、足球热身赛:西班牙50大胜哥斯达黎加

昨日,一场国际热身赛在玫瑰园球场展开角逐,西班牙主场50大胜哥斯达黎加。本场比赛,阿尔巴和莫拉塔先后进球,席尔瓦梅开二度,伊涅斯塔锦上添花。


14、足球热身赛:英格兰00战平德国

昨日,一场国际热身赛在温布利球场展开角逐,英格兰主场00战平德国。此役,皮克福德屡次做出神勇扑救,萨内也打中横梁,林加德错过压哨绝杀机会。


15、第二届中国戏曲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近日,第二届中国戏曲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举行。本次大赛旨在开创戏曲电影的新时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支持传统戏曲传承保护和发展,最终五十部优秀中国戏曲微电影从283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16、《法医秦明2》开机仪式举行

近日,《法医秦明2》开机仪式在武汉举行。导演李爽携刘冬沁、刘畅、于莎莎等主演亮相开机仪式。《法医秦明2》延续了第一季的制作目标和水准,投入资金过一亿元,并对制作品质再度进行升级。



责任编辑:赵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