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1-1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11浏览次数:38



1111日中午新闻


1、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举行

昨日,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在越南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亚洲与太平洋是全球经济最大的板块,也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一个主要引擎。工商界是促进经济增长的生力军,是新发展理念的探索者、实践者。这几年,每次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我都抽出时间同工商界的朋友们见面,共同探讨应对当前挑战的思路和举措。

习近平强调,国家金融危机发生10年来,国际社会一起努力,推动世界经济逐步回到复苏的轨道。今天,我们迎来了世界经济逐步向好的局面。尽管仍然面临风险和不确定性,但全球贸易和投资回暖,金融市场预期向好,各方信心显著增强。发展之路没有终点只有新起点。


2、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

《办法》指出,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消防工作,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为主要责任人。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消防工作实施监督管理,其他有关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依规做好本行业、本系统的消防安全工作。机关、团体、企业等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或实际控制人是本单位、本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对本单位、本场所消防安全全面负责。

《办法》强调,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将消防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建立常态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机制,依法建立公安消防队和政府专职消防队,组织领导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工作。


3、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国与美国的关系稳定向前发展。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多次成功会晤和通话,本次访问期间又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就两国关系与合作的未来规划达成重要共识。两国保持高层交往和密切沟通,将为双方深化合作注入新动力,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水平。中美之间业已形成利益深度交融的经济合作格局。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有广阔的市场和丰富的人力资源,美国作为最大的发达国家有高新技术和先进经验,双方合作潜力巨大。

特朗普指出,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促进公平、平衡的经济贸易关系,推动美国与中国关系与合作发展得更加强劲。


4、美国政界表示看好美国与中国关系利好发展

昨日,美国政界表示看好美国与中国关系利好发展。

美国前财政部部长萨默斯指出,美国与中国两国元首本次会晤营造的和谐气氛使他深受鼓舞,也对美中两国紧密经济贸易合作的信号感到高兴,他认为美中双方未来,还会在尖端科技、信息技术和环保领域方面展开更多的合作。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特别助理瓦尔德强调,他把这一次两国元首的会见称作互相尊重的会晤,非常明显地感到两国领导人都对彼此表现出了相当的尊重,习主席在海湖庄园受到了特朗普总统及其家人非常私人的款待,特朗普在北京也受到了同样的款待,这对两国关系是很重要的。所以他认为特朗普本次出访的好处会在未来日渐凸显,不会是短期的。双方领导人之间这么好的化学反应对美中关系很重要。


5、联合国难民署报告表示已有8000多名难民得到妥善安置

近日,联合国难民署报告表示已有8000多名难民得到妥善安置。

报告指出,共有167名难民接受了采访,其中一半以上来自黎巴嫩,其余难民则是来自约旦、埃及和伊拉克。接受采访的难民表示,他们的孩子可以上学,弥补错过的教育,这让他们感到振奋。此外,他们认为家里和社区都很安全,并被英国地方政府和国家政府的效率所感动。

报告强调,该计划在为难民提供生命医疗支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该计划中有三分之二的人从暴力和酷刑中幸存下来,或是有特殊医疗需求。尽管该计划取得了成功,但还有许多亟待改进的领域,包括英语语言教学,以及对住房和就业的进一步支持。


6、韩国与印度尼西亚首脑会谈举行

近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印度尼西亚总统维多多举行首脑会谈。会谈决定将两国关系由双边互惠的战略伙伴关系升格为更有益于地区及世界和平安定繁荣的特殊战略伙伴关系。

两国总统在印度尼西亚茂物总统府召开单独及扩大会谈,通过了《促进韩国与印度尼西亚共同繁荣与和平的联合愿景声明》,声明文本共27段,分为加强战略合作、增进务实合作促进共同繁荣、促进人员往来、加强地区及全球合作4个合作领域。

据了解,两国争取到2022年实现300亿美元的双边贸易额,维多多鼓励韩国企业加大对印尼工业化、基础设施建设、地方经济等项目的投资力度。两国总统一致认为应尽早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7、韩国科学家发明用太阳能将碳酸水转为甲烷的新方法

近日,韩国科学家发明用太阳能将碳酸水转为甲烷的新方法。研究人员利用氧化锌有效地转移太阳光能后,再向其中添加氧化铜晶体。当阳光照射在混合物上时,电荷开始流动。在碳酸水中,这些电荷推动一种复杂的化学反应,成功将二氧化碳转化为纯度达99%的甲烷。


8、英国科学家发现低蛋白饮食能延长寿命

近日,英国科学家发现低蛋白饮食能延长寿命。研究人员在研究中使用了基因疾病有三分之二与人体相同的果蝇。结果显示,饮食中蛋白含量最低的幼虫比同类的寿命长一倍。这些结果可以用皮肤分泌的类脂来解释。食物中蛋白含量高时,这些化合物的毒性会增加,对加速衰老的物质的抵御力会减弱。


9、四川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成立

近日,四川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成立。该研究中心的建立将为中国与巴基斯坦的文化、教育以及其他领域的合作交流提供一个全新的平台,为相关研究人员的科研工作提供信息资源,提高中巴对彼此的文化认知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中巴人民的友谊和兄弟情义。


10、浙江海洋大学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近日,浙江海洋大学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通过研发海岛及滨海湿地重要鸟类实时自动监测传感器及配套设施,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鸟类传感器装备技术,为海岛及滨海湿地的生态保护与修复提供全面和详实的数据资料。


11、美职篮:猛龙122118险胜鹈鹕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猛龙122118险胜鹈鹕。本场比赛,猛龙方面,德罗赞得到338次助攻,伊巴卡贡献198个篮板,洛瑞获得187次助攻;鹈鹕方面,霍乐迪拿下3411次助攻,考辛斯贡献2015个篮板,戴维斯获得187个篮板。


12、美职篮:76108109惜败国王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76108109惜败国王。本场比赛,76人方面,卡文顿得到247个篮板,恩比德贡献22分、15个篮板和3个盖帽,雷迪克拿下14分;国王方面,兰多夫获得207个篮板,杰克逊拿下19分,福克斯贡献117次助攻。


13、足球世界杯:克罗地亚41大胜希腊

昨日,2018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首回合展开两场争夺,克罗地亚41大胜希腊。本场比赛,第19分钟,斯特里尼奇禁区左侧低传,卡里尼奇近距离脚后跟巧妙弹射入网。第30分钟,福图尼斯角球开至远点,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小禁区边缘头球吊射入远角。


14、围甲联赛:陈耀烨执白176手中盘击败柯洁

昨日,2017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3轮比赛战罢,陈耀烨执白176手中盘击败柯洁。序盘陈耀烨以小目三三开局,没有给柯洁点三三的机会。通过劫争,陈耀烨得以救出之前死掉的白龙。柯洁眼见实地不足,强行追击。但是自身棋筋被断开葬身白腹。最终,陈耀烨执白176手中盘击败柯洁,赢得主将战。


15、第十二届中国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开幕

昨日,第十二届中国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在浙江东阳开幕。本届东博会以匠心智造,文化中国为主题,融合传统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国艺,包含木雕根雕、竹编竹雕等跨界联袂的展区。聚集丰富的文化产业资源,为品牌吸取文化营养、为企业储备设计人才、为产品孵化艺术基因。


16、喜剧电影《兄弟别闹》公映

近日,喜剧电影《兄弟别闹》在全国公映。该剧讲述了一对混混兄弟成长为有担当的男人的故事,作兄作弟郑好与郑重为赢取巨额奖金参与《浪子请回头》真人秀,在节目的录制过程中渐渐改邪归正,却阴差阳错不断地与以前道上的朋友重新交手,由此展开了啼笑皆非的较量与碰撞的故事。



播音主持:张媛烨 赵俊吉 殷悦佳

责任编辑:曹越

责任审核:魏敏